是我自己把上門工作推走的,然後再度進入了恐慌。

很確定我一定不可能在對方的要求時間內完成,尤其在她超不負責任的對我喊一句,「拍不完妳要負責!」

唉…真的是遇到搶匪。

 

pat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中秋前夕,找咪陪我一起去拿鳳梨酥去給很多人…

在走錯路公車站時,接到一通來自有錢的正派雜誌主編惠如電話,她是透過華醬找到我的,找我去做四道彩椒輕食。

事實上那天,在風很大的世貿中心附近,根本就是亂聽,人家說要彩椒,我聽成青椒,然後想到了蠟筆小新,又想到了在集全家消費點數的勇小嘉,接著很順地開了六道青椒,直到接到主編電話,嗯,還好彩椒比較容易處理。

我喜歡動作快的人,效率超好的,確定菜單馬上約攝影拍照,前後工作天數不到五天就處理好了。

在電話裡和攝影師談到要怎麼表現,需不需要我帶什麼過去等,他簡單說有碗盤就帶來吧!

就這樣,那天扛著三個盤、兩個碗去攝影棚,其中還有一個我的生日禮物。

 

 091009我的生日禮物之一.jpg

 我的生日禮物,但攝影後來決定全用白色盤,她只好留到下一次。

 

pat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上個月出來的「炒菜王」。

非常喜歡他的封面,很綠唷~

我愛綠色。

 

 091008炒菜王.jpg

這次這張是從博客來那偷來的。

http://www.books.com.tw/exep/prod/booksfile.php?item=0010448375

 

pat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雖然沒像勇小嘉說的要撥開蜘蛛網,但我真的有嚇到,對於那樣的工作環境,不禁想起那句話,深夜問題多,早點回家好…

早上在超有錢的出版社,或許應該說是老闆很捨得給員工極佳的工作環境的出版社,下午在一個堆滿貨品,空氣不流通的狹窄辦公室裡,落差真的很大,有被嚇到,加不可思議到極點,他們怎麼能忍受每天要待10個小時以上的環境是如此凌亂,我只停1個小時多,就已「啊柵」到不行,加上空氣少得可憐,呼吸困難,出現又要喘的徵兆,睡眠不足,血糖開始往下降,手不自主地抖,不用說,接著果然是白著一張臉~

身體不適忍一下就過去了,但心情差就沒那麼簡單了,新的食譜書想用英文名字卻被拒絕,真的有難過到,寫過不算少的小說,使用的每個筆名,編輯和出版社都沒有意見過,只有我發懶不願意想時,會幫我弄個來,怎麼……唉唉唉,一直在嘆氣!

比較不懂的是,為什麼雜誌就讓我用英文名?同一本,一篇是英文名,一篇則是中文,然後中文名還寫錯,這…

pat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昨天早上去內湖找Julie,收了一瓶她送的whisky,感覺要有所回饋,不能平白收!光約時間就叨擾了她好多次,期間還遇到她到德國出差…

我希望的是,「到,交代放下,離開。」10分鐘內結束,不想耽誤任何人太多時間,也知道大家都在忙,就像去某人辦公室,有櫃檯妹在,只要交付一聲,麻煩幫我拿給某某某,然後傳個簡訊說一聲,輕鬆簡單多了,實在不想打擾正在工作的人,我知離開位置再回去,最起碼需要個10分鐘,才能再接續方才的工作。

昨天的行程,原本還要去Eva那校稿的,唉~美編前天請假,沒有東西可以校,只好取消,多出的一個下午時間,要做什麼呢?想去拜拜…

pat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我超大本的行事曆上的九月是空白的,在七月時寫上了New York,之後,就不願意再加任何東西進來了。

確定紐約不可能成行後,一樣不想丟任何東西進來,事實上,也沒有什麼好丟的,九月沒工作,進入恐慌中。

 

 090921空空的九月.jpg

空白的九月。

 

pat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很久不見Jason了,嗯,其實都是我沒能出門赴約。

上次見面,是多久前的事呢?想不起來了…

這期間,Jason退伍,找到新工作,和琦琦又聯絡上了,生日也過(同樣的Jennifer的也長了一歲),最重要的是他決定明年二月回澳洲。

嗯,原本想說去吃好吃的牛肉麵,後來改去吃南洋料理,一家小小的家庭餐館,好吃到爆!也終於不用再吃到那些所謂為台灣人口味最了適度調整的異國料理,哎唷,有些餐館的經營者逕自地修改了傳統味道,反成了四不像,唉,殊不知就是有人想吃「道地」的料理。

對,月亮蝦餅是越南菜,在泰國的小餐館是點不到的,除非去觀光客很多,要迎合觀光客的需求的大餐廳。

 

 090920巴巴娘惹小餐館1.jpg

這天的小餐館巴巴˙娘惹

真的很馬來西亞,啊……想去玩!

pat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採訪結束,才知肯尼士就在附近,akuma caca可可設計人文咖啡,五月就是和澳洲美女經理在這吃吃喝喝的。

原來,店長,我也見過,小聊間,才知她對東源學長(憶婕的老公)充滿敬佩之意,果然是業界的人。

 

 090603巧遇肯尼士1-特別的杯.jpg

這個杯,前陣子很流行,在不少店看到,然後就不稀奇了。然後,應該沒有人看懂我到底在拍什麼。

 

pat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為什麼不直接跟我說呢?

離線留言,是第二天早上要出門前才看到,在想,如果我沒看到呢?

訊息,是坐在巴士上,睡了一覺才看到,為什麼不早一點通知呢?

不過,我更想知道,你們為什麼不直接跟我說呢?

然後,我是不是也應該要以同樣的方式回應?!

我很當一回事地把稿子擱下、排開工作,得到的是這樣很沒有誠意的回應,早知道就不用太認真。

  

 

090916冰淇淋鬆餅.jpg  

與外表不符的冰淇淋鬆餅。

 

pat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繼五月採訪一個澳洲籍女經理後,這天採訪對象是義大利酒莊的亞太區行銷經理,我叫他老義。

一樣是tina家的,也一樣是場快樂的吃喝採訪。這天在Bianco

 

 090603吃喝採訪1-四個人的餐.jpg

四個人的餐,老義、tina、我、攝影大哥。

 

pat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