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在慈濟醫院,一聲聲的「師姐」呼喚聲在耳畔響著。
醫院,呵,我沒事,只是去借用無線網路,消磨和小編約定前的兩個小時。
還是點了杯咖啡。
在這種充滿濃濃佛教氛圍的環境裡,喝著洋人的玩意兒,有弔詭到。
想到紫禁城裏的星巴克Starbucks in the Forbidden City,被可怕的文化主義趕出的下場。我應該點茶來喝的。
 

而且,一直被喚著「師姐」,渾身更是不對勁。喚我的那人,明明看來就長我很多歲的,怎麼不是「師妹」呢?
莫非「師姐」兩字,有另一層意義?
可是,亦聽到幾個女生這麼對話的。
「XX師叔說…」
「XX師伯,您慢走。」
也就是說,男生有輩份之分,那女生應當也有吧?不過只聽到對長輩的稱呼,那晚輩呢?到底有沒有「師弟」和「師妹」這種稱呼啊?
 
 
我怎麼地就是不喜歡慈濟人。
他們總是記得要做「大」公德,卻很沒公德心。光車子亂停,就夠惹火我的,更別說自以為糾察隊地要求要剛下課的我打開後車箱,讓他們檢察,才能把車開進巷子內。竟然還來質疑我的晚回家,一整個火。也不想想自己,不也還在外頭遊蕩,我可是要回家的耶…


氣得整個火起來。不寫了。

--------------------------------------------------------------
最最最不懂的就是這個,見圖。明明就可以停兩部車的車位,他偏篇就是要佔用兩格,怎麼自私成這樣!

連停車這種小地方就自私成這樣,還談什麼無私大德。我才不信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t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