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澳洲時,班上會固定舉辦International Lunch,這可是大肆飽嚐各地料理的好機會。
印度雞肉咖哩、泰國涼米粉、日本梅子米飯、日式馬鈴薯燉肉、紅豆大福、蜜蕃薯、韓式泡菜、泡菜炒飯和炒年糕。
其中,最教我念念不忘的正是Heidi(韓國女孩)帶來的炒年糕(Dok bo ggi),她總是嬌羞的說自己不會下廚,那道料理是她嬸嬸做的。
這炒年糕不但料多,有香菇、紅蘿蔔、馬鈴薯、蔥段,湯汁也多,呈帶點乳白的溫暖紅,因用切片年糕,年糕本身很入味,在有著QQ軟軟的口感下,是層次交融的辛辣味。
這悶悶的辛香味,於不同時間有不同的表現,非但不嗆鼻更不嗆喉,嚥下後的十秒,喉嚨首先感到一陣溫暖,接著才是過癮讓人冒汗的辣味。
她的美味,卻是讓我心甘情願地一面擦汗一面大口大口送入嘴。
 
在台灣,一般韓式料理餐廳多是乾辣炒年糕,尋了很久,仍不見帶點湯汁,似燴又非燴的烹調方式。
想念的味道。
只好自己動手做,但還是少了那麼點什麼…


中午煮的炒年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t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