幾天前,參加了中時藝文村----小異出版社的「徵求恐怖份子。有重賞,徵勇夫!」,然後今天公佈,得了個佳作,吼,好爛的成績!在想,要不是參加的人數不多,應該更糟,最近真的愈寫愈亂七八糟。

 

很想說一下,為什麼一直來不管是什麼比賽,我都覺得第二、三名的表現比第一名好呢?好比星光大道第二班…

 

就徵文的主旨來說,「把『恐怖』的精神傳播出去。在生活裡找點樂子。」真的真的真的覺得第二、三名寫得很有fu,但為什麼不是第一名呢,小四說可能差在只有「文」沒有「圖」!

 

但這也不對啊,把在獎勵辦法中小異出版社寫的這句話「活動依照創意、圖文完整性選出前三名」給小四看,他搖了搖頭問著,第二、三名既然都沒有「圖」了,又怎麼能入選呢?哎唷,我怎麼會知道啊~

 

呵…我想你一定會說,這是既瘋狂迷戀馬來西亞之後,又一個不用太理會主旨與辦法的徵文活動,哈。

 

既然拿了個佳作,獎品是這《禁入廢墟》或《趕屍傳奇》的其中一本,說是隨機分配,如果不幸收到《趕屍傳奇》,要的人跟我喊一聲吧!至於《禁入廢墟》那本,我自己買了,所以同樣,要的就喊一聲吧!這本真的不錯看,保證會作惡夢。

  

最後,PO上我那個得了佳作且充滿綠色血腥的文。 

 

--------------------------------------------------------------------------- 

菜蟲,沒在怕啦!

 

   

 

我雖可以豪氣的說本人一點也不貪生怕死,但是要我和《禁入廢墟》的年輕人一樣,冒險挑戰未知世界,那個…謝謝,不要連絡!我的膽量只適合在菜園裡發揮,我的小奸小惡也只適合對付菜蟲。

 

瞧,那肥滋滋的菜蟲,才不過兩天沒巡田水,他們便手牽著手一同來到我的菜園郊遊,菜葉被啃得精光不打緊,竟還到處拉屎撒野,氣得我腎上腺飆高,忘了要害怕這事,動手驅趕敵人。

 

徒手抓起第一隻菜蟲,不悅地對他咆哮,你吃的比我還多,哼!然後,兩指一放,菜蟲順利落入垃圾桶內。我再抓起第二隻菜蟲,繼續叫道,你好大膽,敢來我家!接著,像丟似地把他送進垃圾桶。望著第三隻菜蟲,我故做悲憐地一面搖頭,一面說,不要怪我,是你自己要闖進來的……鬆指,他掉入垃圾桶內。瞪向第四隻菜蟲,我張大嘴發出哇哈哈笑聲,你的死期到了!然後,半瞇著眼對第五隻菜蟲說,我看你,還能囂張到什麼時候!

 

接下的第六隻、第七隻、第八隻菜蟲,都非常順利地全被我的兩指投進了垃圾桶內。就當我好不開心地對第九隻菜蟲說,沒想到會落在我手上吧!哇哈…ㄜ…我的笑聲被眼前這隻頑劣的菜蟲給中斷了,儘管我兩指已掐住他的身,但這蟲身體非旦無比地柔軟,那數不清的腳更是緊抓著葉片,不肯鬆腳,我心急地開始和他拉扯,這一來一往間,我的兩指忽地竟被綠色液體污染了,嚇得我收回手,同時,也被手上腐敗腥味給怔住了。

 

須臾,才回過神,深深吸了一口氣,我開心地笑著;笑,我終於不再畏懼那小東西了,再笑,我好大的勇氣竟敢殺生;定眼看著那皮開肉綻、肚破腸流、血肉模糊的已不再是菜蟲的菜蟲,腦海卻浮現出在昨天之前我那單純無潔的蔬菜們,隨風搖晃身軀,努力長大好讓我食用的可愛模樣。既然開了殺戒,且有道是母為子強,所以,為了我可愛的蔬菜們,是使出必殺技的時候了!

  

決定,就由不慣用的左手的意味深長的中指,來處理那些討人厭的菜蟲。今,那些遭我那如三噸卡車重的中指碾過的蟲體,儼然是蔬菜們最好的蛋白質肥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t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