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看到嚴云農在問該將離人節定在哪一天?

我說,嗯,就今天吧擇日不如撞日。ㄟ… 

今天是無緣情人的生日。不過,這跟離人節一點關係也沒有純粹是沒有想法的亂亂講。

 

 

在煩因為明天該給的劇本寫不出來。我真的不是搞笑的咖,好難笑的劇本,感覺要請罐頭笑聲出來,帶領觀眾笑。

哎唷…明天要拿什麼給呀!

太煩了,下午出門帶了杯比正常甜度又多一匙糖的珍奶回家。那個小姐,問了我三次,確定嗎?我也用力地點了三次頭,很大聲回答是。

  

前幾天,在博客來找書時,看到這個活動「你會用哪一種食物來代表你對巴黎的印象?」然後就順便留了一下言

「三百多年,安妮公主手捧著可可亞嫁到法國,但可可亞卻被認為是危險藥品,經過巴黎醫學院的檢驗調查,最後不僅除去了安妮公主的罪名,也讓法國人知道了巧克力的好處,更奠定了巧克力與法國之間化不開的濃密情誼,甚有醫師開了只治療感冒與腹瀉的可可亞處方。從可可亞引進法國過程中,我感受到巴黎人冷眼拒人之後的熱情如火。」

今天看到通知被選上了獎品一本書。

為什麼寫巧克力呢?呵前陣子寫蛋糕食譜時,總編希望不要只是單單的用文字介紹烘焙步驟,或者弄一堆形容說口感如何之類的,他喜歡多一點文化面的東西……所以,讀了一堆的食物歷史,食譜更被我寫得很像歷史書,嗯,文化應該就是歷史吧?算了!都已經交稿了,要改再來改好了。

一邊讀著巧克力的歷史一邊想吃巧克力還好有妹從美國帶回的超級甜巧克力因為很甜可以慢慢嚐,就像我的double sugar珍奶,喝了一口後的下一口,是慰藉用的,實在是劇本內容太空虛,還有今天一點也不美妙。 

去過觀光客比在地人多的巴黎,喝過凱旋門前小販賣的貴得很過份的雪碧,在小巷的水果攤內遇到正港的巴黎人,他不認為需要給那些佔領他生活城市的外人好臉色。

今天是我的離人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t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