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月份參加美學網的卡比索俄羅斯冰淇淋比賽還好還好有入選二獎http://www.bestlife.tw/program/wins.php,不然我又會不知道自己在忙什麼了,圖文刊在http://www.bestlife.tw/program/shows.php?getid=16

 

一定要說一下喜歡這種有評語的評審關於我的圖文評語是:將享受「閱讀」與「冰淇淋」合而為一的寫法,文字很抒情感,很悠遠,很舒服,就像吃冰淇淋一般。「卡比索冰淇淋的美,適合播著樂曲的夏日雨午後,閱讀時獨享。」

我是在早餐店認識「卡比索冰淇淋」的就那家吃到飽的早餐店,哈,就怪當時不熟這頂級冰淇淋,不然絕對不會放過她的! 

早餐店門口的刊版。

 

 

 

我的圖文。

以優雅的姿態直視妳的美味

 

要用最優雅的姿態直視妳的美好紀錄妳的美味

舖上紅綠桌巾,營造俄式氛圍;切兩片蛋糕放入玻璃杯內,淋上卡士達醬,再放進新鮮水果,層層堆疊後,擺上酒釀黑櫻桃和夏威夷果仁的妳,這是關於我的trifle的妳。CD裡是柴可夫斯基降B小調第一號鋼琴協奏曲,手裡是「大文豪與冰淇淋」

按下play鍵,挖了一口冰淇淋,跟著鐘文音的文字我要和大文豪相見

衝出的降D大調磅薄氣勢呼應了窗外驟雨,口中的冰涼感澎湃且激情,看見柴可夫斯基故居窗外的一片雪;隨之降B小調序奏在夏日雨的午後,帶著迷霧般空靈,克林會下雨嗎?再挖一口冰淇淋,聞見濃濃酒香。是,克林會下醉人的雨。

跨過序奏,刻記在腦海的鋼琴旋律響起,水氣霾晦的室內有些詭譎,柴可夫斯基的鋼琴淒厲地對管絃樂器訴說,只有音樂才是真愛,所幸梅克夫人出現,我也嚐到黑櫻桃深層的清甜。

沒了憂傷,愉快的烏克蘭民謠曲風領著咀食夏威夷果仁的我,隨節奏大跳俄羅斯舞,口裡佈滿細膩的堅果香氣,與柴可夫斯基、梅克夫人無所不談。觸覺、嗅覺、聽覺和視覺交織成一封封深邃書信,釋放炫目火花。

卡比索冰淇淋的美,適合播著樂曲的夏日雨午後,閱讀時獨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t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