嗯陳幸妤投書自由的那天(11/20)我的文也在家庭版被刊出了呵~硬是要跟陳小姐拉點關係但是我卻沒看到報紙還好自由不錯把報紙寄來

 

081122我的文上自由時報家庭版.jpg

我的原文如下,寫太多被刪改過。

 

 

 

泰式涼拌生洋蔥

 

甜甜辣辣又點酸的泰式甜辣醬可是我心中超級百搭醬不論當作肉類的蘸醬,或是做為海鮮的涼拌醬,甚至淋在粽子上也很對味,當然就只是為了純粹想吃也是行的。

初識泰式甜辣醬是在澳洲讀書時,寄宿家庭的媽媽愛她成癡,吃雞塊時要沾、吃炸魚和薯條也會捨去傳統的肉醬,改沾甜辣醬,甚至連吃煙燻香腸也要淋上個兩大匙,實在是太美味了,我也就這麼跟著淪陷,不管吃什麼都要加一點少了她彷彿就缺了一味;更有一回班上同學的聚餐,來自泰國的女同學什麼都沒準備就僅帶了瓶甜辣醬到,由此可見甜辣醬在泰國人心中的份量,並且那天她還成了最受歡迎的人。

我喜歡用泰式甜辣醬來醃生洋蔥,嗆辣的洋蔥經過一晚醃漬,不但仍保有爽脆的口感,而且會變得更晶瑩剔透,連特有的甜味也會跑出來。「泰式涼拌生洋蔥」的做法很簡單,只需要準備一顆洋蔥,逆紋切0.5公分寬,放進沙拉碗內,再撒上些許的蔥末,然後倒入泰式甜辣醬,份量約為碗內洋蔥的三分之一高,均勻攪拌一下,即可放進冰箱冷藏一晚,期間可適度地拌一下,讓每片洋蔥都能吃到甜辣醬的味道,第二天就能享用帶著嗆、辣、酸和甜的涼拌生洋蔥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t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