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雄總編說,我們現在是蛋糕生產線。

081127烤不停-好多.jpg  

 

081127烤不停-佳怡和蛋糕們.jpg

三天內烤那麼多的蛋糕,我…太強啦!事實上,照片才全部的一半…

唉~我的腳酸到極點,小腿脹痛、膝蓋酸痛,第三天下午再也受不了直接蹲在地板上拌粉,我好累!站起來時,膝蓋根本無法伸直,痛呀…

三天回到家,累到無法說話,才躺下就睡著了,而且掛在牆上的兩隻腳,竟然在我醒來時,還在牆上。

 081127烤不停-大包小包.jpg

 

三天連拍全記錄

第一天:

我扛著六個蛋糕和六個烤模,與一堆的醬料和酒,上台北。還好,我妹已先把我的電腦和衣服都載上去了。

小編妹妹要我優雅出現這事實在太為難我了,這麼多都西要扛,是要我怎麼美美地出現呀!

我還是遲到了,中和的路真是不能用棋盤式的思考,我背著大包、拉著手拉箱車、提著大袋子,走在那不平、且被各種東西佔據的中和路人行道上,實在困難於行,索性拉到大馬上,大搖大擺地走著,也因此引來不少人的測目,尤其是華泰銀行(?)的警衛先生的兩隻眼更是跟我移動,一連三天都是這般,大雄總編說,他應該以為我是哪個離家出走的人。

為了要美美且優雅的出現,老喊我「這位太太」的小5大人認真的建議著,把頭髮放下,戴上bling bling髮圈,穿牛仔短裙和白靴吧!呵…就這麼的,我在艾佳材料行內扮演起優雅的購物樂,好好笑唷~真不知拍出的效果是什麼樣!

一個早上在挑選、確認食材就這麼過去了。然後,也在我睡眠不足和攪拌器、烤箱不熟下,渡過。

這天,啥事也沒完成,更沒有照原定的工作流程走,好氣餒呀…

爆料王終於把小鍋給帶來,華醬小編也安排下週四天的拍攝工作。我無法優雅地把很多東西扛去汐止!

 

 

 

 

 

第二天

早上穿上的短褲皮帶下緣剛好卡在髖骨上,一到下午直接掉下,拉褲子是我在拌粉之餘最常做的事,我猜應該少了一公斤。

一整天只喝杯巧克力和半個豬肉滿福堡,午餐的兩顆茶葉蛋都沒空動,晚餐則瘋狂地吃。

為做蛋糕過程的不順利而煩惱,也為怎麼加快拍照速度而恍神。

天殺地我的蛋糕份量並不多,專業用的攪拌器根本不適用,奶油吃不到糖,糖也不化,這是要怎麼辦好。

一個早上過去才烤三個,這很不對,我自個在家烤速度也沒這麼慢呀!

不對、不對…

跟小編妹妹討論,就一次來個五個吧!

我一整個依賴小編妹妹,總是在狀況外,烤好的蛋糕到底什麼都記不住,一切交由小編妹妹。

嗯,果然一切都回到了正常狀態,我漸漸地跟烤箱熟了,也攪拌器變成稍稍好的朋友;下午後,我們的速度增快了不少,雖然還有28個要做,最起碼……快了!還有,沒人想連續工作四天。

一點也沒去試我烤好的蛋糕。

奶油味,好膩!

大老闆中午時來探班,這才知,他家的事業版圖好大…

老闆問著,「老師在哪裡教室教?」

ㄜ~「我沒有在教耶!」

「要教跟我說一聲,一堂2000塊,我幫妳招生!」

「這麼好!」

呵,好誘人。但事實上,我得在書出版後,到艾佳的三個教室去教學生做蛋糕,那是回饋她們這幾天來無怨無悔的支持,也順便打書啦!

 081127烤不停-艾佳店長.jpg

 

第三天

早上五點就起來,覺得今天將會很不好,我需要動力呀。

把可以組合一起工作的蛋糕全分類好,為工作順利就拼了吧!

要帶的東西變少了,而我終於可以用比較優雅的方式出現在艾佳,乙馨的曾小姐說:「老師,好瘦,不像做蛋糕的人。」

ㄟ,看來我的週末兩天少吃和前兩天的賣力演出,有發揮到作用。

繼續穿著我的短褲,褲頭又掉了一點,跟小編妹妹說,她無法置信地瞪大眼,超可愛的。

最後一個蛋糕終於在八點半出爐,這時我不住要問,「請問,我那個在家烤好的六個蛋糕,需要拍步驟圖嗎?」

「啊…」

「要!」

也就是說,我們需要再找一天來拍,唉~也好,我的瑞士卷因為跟烤模不熟,一直沒烤好,煩得咧~還好,大雄總編人超好,提了一下他的拍照經驗,「十個師傅有九個第一次沒烤成。」就算是安慰,這樣也很夠了!

拍好後,把廚房整理了一下才離開,離開時已經十點多了,一想到我要扛著蛋糕和烤模等回家,完全笑不出來。超好的總編說著,可以載我,我當然不客氣地說好。哈…終於可以多點優雅。

 

 

總結

累。

 

 

 

 

 

 

 

 

081127艾佳教室.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t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