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決定帶著正字標記出門。

妹妹對著賣茶弟說:我阿姐很正吧!

…過了三十才被說正,該開心嗎?

「這位太太」自從少了幾磅後就暫時被收進倉庫了決定永遠收藏它。

然後又讀了這篇怪怪的文。

還是舊情人好? ◎賢雲【2008/11/11 聯合報家庭版】

好友玉婷常向我抱怨,說她先生飲食不節制,身材過胖,又不修邊幅,和保養得宜的她走在一起很不搭調。

玉婷常提及初戀情人A,對他始終念念不忘,她說A風度翩翩,如玉樹臨風,只可惜當初因雙方家長反對,兩人無緣走入禮堂。

不久前,玉婷輾轉聽說,已經成為學者的A要在某公開場合演講,她瞞著先生偷偷跑去看舊情人。不料,事隔二十年,她差點認不出A來,他不但頭頂禿了一大半,而且滿臉皺紋,背部微駝,和當年相比,簡直判若兩人。從那之後,玉婷似乎對她先生看得順眼多了,再也不曾嫌棄他的外表和穿著。

姊夫一直懷念大學時的戀人B,說她五官秀麗,膚白如雪,身材修長,簡直像白雪公主一般。姊姊聽多了,心裡難免有點疙瘩。

有一天,聽說B從國外回來,想和多年不見的老同學聚餐。姊夫推掉幾個應酬,說什麼也要參加,姊姊阻擋不成,既不放心,又有些好奇,於是跟著先生一起去。

聽姊姊說,白雪公主身材臃腫,濃妝豔抹,穿著性感,講話時嗓門很大,還菸不離手。姊夫當場愣住了,同學會還沒散場就急著要回家。從此以後,他不曾再提起白雪公主,倒是對姊姊多了幾分溫柔體貼。

俗話說:「得不到的,才是最好的。」很多人對於無緣結合的舊情人總是懷念不已。其實,男女雙方都會隨著年齡、環境而改變,再也不是當年的那一位。一旦貿然見面,彼此都可能大失所望,反而讓當初美好的印象消失殆盡,不如讓過去的戀情隨風而去,將溫馨的回憶留在記憶深處吧!

 

 

不知道要怎麼說,一整個怪!

卻讓我更確定我絕對會很優雅地出現在舊情人面前。

來去找我的尖下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t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