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那天坐在大老闆的VOVOL車上和王先生聊到童年卡通……是怎麼牽到這來的不記得了。

「花仙子」有沒有人記得呀?

給圖片看從<古文家>http://blog.roodo.com/obawen/archives/3993777.html偷來的。

081221童年-花仙子.jpg 

 

不記得,同樣地可以去<古文家>那兒看http://blog.roodo.com/obawen/archives/3993777.html

看過<古文家>對「花仙子」的介紹很確定地我跟她還真是不熟那個「嘉文隨著花仙子小蓓的步履四處為花拍寫真」和「她手中可以任意變換自己造型的花鑰匙」寫真、花鑰匙……完全不記得。

 

國小一年級時住在距離學校不近的舊家,下課會和幾個不是同班的同學一起走路回家(嗯我一向和同班同學不熟都只跟別班好),經過書局時,總會被拉進去看最新出爐的墊板,當時最受歡迎的卡通都會被壓印製成墊板。

一個隔壁班的女生便買了一頭黃色捲髮的花仙子,記得她很愛「花仙子」,而且還羨慕我跟她同名,可是說真的,對那個黃捲髮女生我沒啥感覺,更不在意同名這事,然後一同走路回家的女生們開始學那狗或貓,喊我「蓓蓓」,搞到後來,那一陣子同學都喊我「蓓蓓」,但對花仙子沒感覺就是沒感覺,唯一有興趣的是那個會出現在影片結束前的男生的帽子和袋子裡的種籽,是,經過提醒才知道他叫嘉文。

印象中,嘉文會在花仙子離開某一村莊後才出現,緊接會從袋子裡掏出一袋的種籽送給當地村人,並解釋那植物的花語,接著就看到他們歡喜望著綻放的花朵。

對於卡通,從沒認真看完過,小甜甜和安東尼發生了什麼事,並不清楚,更別說後來又出現的人,因為當時我很忙,哈,忙著要上才藝課,沒時間看電視,至於「無敵鐵金鋼」則是因為醫生小孩玩伴愛看,且會在播放時準時出現在我家,才算是認真看的。

 

那天竟然很白痴地問了小5大人有看過嗎?

答案當然是沒有那卡通可是在1980年代播的,妹妹當時可能還在上一世,我甚至懷疑她知不知道什麼是火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t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