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上週末為求在三天的蔬果汁能順利拍攝與加快拍攝時間,決定夜半來煮漿,各式各樣的漿。

又發現大多漿品煮出來的顏色一點也不討喜,所以改了食譜的配方,嗯,我一向都很配合的。

來吧~

 090217一部份的材料.jpg

 要打的份量不多,所以都分成一小小碗的浸泡那些穀類與堅果。

 

090217南杏仁漿1.jpg  

 這個叫南杏仁會散發出濃濃杏仁「香­」(?這是配合一般人的說法但從小我強烈質疑這味道叫香!)剛放下去打還好沒啥味道。因為果仁去了外層地薄膜,打出的顏色非常白,很乾淨,隱約中也聞見它的味道了…挫~~當下鍋煮熟吼~我已經不知道要躲到哪了好「香」!

很久以前,有一回吃得飽飽地去賣場逛不解為何在手扶梯口總是會有人在那賣杏仁茶又是一個太「香」,受不了下,來不及地直接往在它旁邊吐了起來。

 

090217芝麻糊.jpg  

這是芝麻糊芝麻已經先加進去了正在加的是白米。這道不錯真的是香醇的芝麻味這才是真正的香味。

那個應該是蓋上蓋子後利用蓋上的開孔把食材倒進的但是…我很龜毛,蓋上蓋子後就看不到了因此都不蓋蓋的。

 

 090217黃豆漿3.jpg

這是黃豆漿,很白,除了閃光登功能外,也因為黃豆泡了很久。有些早餐店賣得的豆漿是用粉泡的說是這樣較省成本但我真不覺得是這樣就我算一包300g的豆子可以煮出非常濃郁的3000公升豆漿也就是說350c.c.的豆子費用不到3塊,若再加上個水和糖,5塊錢是ok的,當然可以兌更多的水,成本就能再降個1塊多,嗯…我應該去開早餐店的。好。

 

 090217酒們.jpg

要用這幾瓶酒和醋來作果凍,為了能區分出他們的不同,就用顏色來吧!

醋栗的白葡萄酒是帶著透明感的汽水莓果就深紅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t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