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週末,去艾佳那告訴大家要怎麼烤磅蛋糕…

 

090221磅蛋糕怎麼烤呢?.jpg 

小黑版寫著上到三點,但是課堂結束時,都已經四點多了。磅蛋糕要烤很久的。

十一點就到艾佳了,需要準備材料,不好意思麻煩店長姐姐一個人忙。在艾佳對面,發現一台車,寫的XX鞋業,ㄟ,走到巷後的公園,嗯,很久之前,我來過這裡,跟阿爸送貨來的。但是,拍攝時,也在那待了三天,卻沒有發現。

店長姐姐,早早就幫我把奶油拿出來了。天氣還是有點涼,等待奶油軟化,需要一點時間,趁烤箱預熱時,放在上加速軟化,一點也不想攪打硬硬的奶油,打到天黑糖都還在。

趁,還有時間,去吃早午餐。厚厚的香蒜麵包,超甜的奶茶,有滿足到。再慢慢地晃回艾佳,遇到超小隻的狗,我只愛大狗。

備料時,不時往樓梯那看。要上課的學員一個個進來了,可是,都沒見到我熟悉的面孔。終於,等到了佳怡,開心地大叫,不久後,思榕、大雄和大姐也都到了,至於奕潔、meigo和nana則被請下樓,廚房,小孩勿近。

佳怡妹真的很瞭我,跟我要了相機後,就努力地幫我拍了起來。沒有男朋友的時期,有個像佳怡這樣的好朋友,真的很幸運。感覺應該跟佳怡交往的……哈。為了不辜負佳怡妹的努力幫我拍照,決定要在我的地盤上盡情地放。

 

 

我沒騙你們,真的有學員來上課。基本上,上這堂有賺到,花三百塊,還拿到一本蛋糕書,真的很划算。

 090221磅蛋糕怎麼烤呢?1.jpg

 

很久,沒寫黑板了,這板很小,習慣把字寫得很大,為讓小孩都看得到,呵,看自己的背影,才覺得自己算是高的。

 090221磅蛋糕怎麼烤呢?2.jpg

 

先解釋一下什麼是磅蛋糕,就……pound cake,請看我的蛋糕書,各大書店和博客來都有賣,感恩呀~

 

090221磅蛋糕怎麼烤呢?3.jpg  

 

店長姐姐,我們的話題總是在怎麼減肥上繞。

 090221磅蛋糕怎麼烤呢?4.jpg

 

介紹烤模,要怎麼換算烤出的成品份量,曾經困擾了我很久,我想應該也有不少人被困擾到。可愛的思榕,很認真的要當我的助手。

 

090221磅蛋糕怎麼烤呢?5.jpg  

 

沒能解釋得很好的部份,就有勞大雄幫忙了,他超厲害的。

 090221磅蛋糕怎麼烤呢?6.jpg

 

跟坐在最前座的大姐討論怎麼做「醬」的事。我的裙真是短,難怪東山鴨頭老闆會多送我一份四季豆。

 

090221磅蛋糕怎麼烤呢?7.jpg  

 

打蛋盆超重的,只好請大雄幫我,秀打發的奶油狀態給大家看。

 

090221磅蛋糕怎麼烤呢?8.jpg  

 

我認真的敲蛋,因為有大雄幫我看著打蛋機裡的奶油,另一邊還有曾小姐幫我溶巧克力。

 090221磅蛋糕怎麼烤呢?9.jpg

 

看,我的下巴好多層,這樣可以知道這鋼盆裡的東西有多重了吧。

 

090221磅蛋糕怎麼烤呢?10.jpg   

 

示範怎麼噴烤盤油。當然也要幫艾佳打些廣告,這個我懂,也自認為做得不錯啦!哈~

 090221磅蛋糕怎麼烤呢?11.jpg

 

拌個粉和巧克力,就得勞大雄和思榕一起來幫忙…真的很重,將近兩公斤多。

 

090221磅蛋糕怎麼烤呢?12.jpg  

 

最後裝模,也是需要大雄幫忙。老闆都能相挺到這樣,不但讓我這個愛吃蛋糕的小寫手,有機會出一本超美的蛋糕書,還能站在教室前示範,真的充滿感恩。

 

090221磅蛋糕怎麼烤呢?13.jpg  

 

端著烤模,我在說烤箱溫度,大雄幫我裝另一個模,前面是思榕在拍照。很喜歡這張,有fu,佳怡妹果是跟著top廚師御用攝影大雄,看了很多。

 090221磅蛋糕怎麼烤呢?14.jpg

 

停在這,應該是有人提出問題。後面黃衣的是艾佳公主曾小姐,她在溶巧克力。

 

090221磅蛋糕怎麼烤呢?15.jpg  

 

趁大雄秀奶油霜時,跑去看曾小姐做巧克力餅。專業和動作快,是曾小姐給的印象,我想,和她相處的時間再拉長一點,應該可以發現她的不同面。

 090221磅蛋糕怎麼烤呢?16.jpg

 

快烤好了。

 

090221磅蛋糕怎麼烤呢?17.jpg  

 

今天烤兩種口味,這是牛奶巧克力磅蛋糕。

  090221磅蛋糕怎麼烤呢?18.jpg

 

 

這是肉桂磅蛋糕。

 090221磅蛋糕怎麼烤呢?19.jpg

 

說明……不記得的事給熟客姐姐知道。

 

090221磅蛋糕怎麼烤呢?20.jpg  

 

這張還有層次唷,原來重點是在蛋糕書上,前面那是覆盆子醬,敏給的,然後被我轉給很多人,請大家努力地在過期前吃掉它吧!

 090221磅蛋糕怎麼烤呢?21.jpg

 

吃蛋糕囉~~曾經想過,我的烘焙教室會有個大大的餐桌,大家圍在內一起吃食,討論食物,是走明亮溫馨感的。

090221磅蛋糕怎麼烤呢?22.jpg

 

嗯,感謝大家的收看,請繼續收看下篇的瘋狂拍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t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