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天上下午各安排了一件事。早上去酒雜誌下午去電影製片協會。

中間等待的時間跑去一家賣餐的店,因看上它可以上網也提供電源,但是呀,他的餐怎麼看就不是很美味,所以點了不可能會難吃的三明治,天啊…這,土司好難吃唷,生菜或番茄也不把水吸乾,放任它把土司弄濕,哎唷,一面是焦的一面是濕的,真令人難過,還有那個土司邊,我雖不愛,但也只在非不得已下,才棄它的,這裡,離開時,留了兩塊給店家(總共也才四塊)。

090224大家都是好人.jpg

不過也還好,有網路可以跟佳怡妹MSN,想到大姐給的小紙條上說著,記得去公司看看他們,呵,所以就直接跟佳怡說了,等等過去,佳怡則成了我的另一個人體GPS,哈,不然我會用最笨的方式,先坐回火車站,然後改坐捷運……而成一個很複雜的交通工具更換坐之旅。

 

好神秘的酒雜誌,雖然我懂簽保密合約的事,但真的也不用這麼神秘咧~也很順利的得到了工作,還談到了小小說的事,嘿,才提一下,我的腦子就有好多東西在跑,一直在用力地轉著。以前寫過,關於「情慾料理」,嗯,當然不是那種色情的東西,是情感和嘴巴癢想吃的事,呵。

事實上要過去酒雜誌時並不是很順利地圖告訴我用走的就到了,但是座落在捷運站附近的導覽地圖,卻告訴我,我走錯了,哎唷,問人比較快。

第一個人,他努力地在解釋為什麼那路到這就斷了,是因為地下化,而地上這新的路就給另一個名,也就是說,我要過去那,只能走地下,但他不建議,太危險……ㄟ,完全沒解決我的問題,後才發現他手上抱得那疊卷宗,印著小小的字,建設,難怪他可以說這麼多,但還是沒有解決我的問題,當下真的有做官的果然「不知民間疾苦」的感覺。

那問計程車司機好了他同樣地也開始解釋這路為什麼會這麼亂害很多人找不到,最後更順便做了個前市府沒什麼政績,就只會搞一些有的沒有的擾民運動,ㄟ…離約定的時間就要到了,索性打斷他直接問願不願意載短程他也夠直接說不此時一台很大的黑頭車在後面狂按喇叭,不懂,計程車是哪擋到他了,回頭去看,我看到了那個和妹妹的社會新聞比自己的政治上表現還要亮眼的大議員真累!計程車司機只好開離,但還是沒告訴我,我該往哪個方向繼續走。

沒時間了打電話直接問雜誌社。終於有人懂我的不解超有效率地處理卡在四條馬路間的我。儘管遲到了人家還是願意和我談超感恩的也順利拿到case做真的大家都是好人。

下午在製協和導演見面,我一點也不像是準備要去寫劇本的導演拿出一堆他的作品和別人的,和我分享,更問著……

這種文字妳能寫嗎?可以。

那妳打字快嗎?還算可以

我可以一邊說妳一邊打嗎?可以。

妳說說看,最近在讀什麼書?林奕華。(小5借我的書,還沒讀完,因需要反覆。)

有要去看電影嗎?班傑明……(沒說完就被打斷了。)

妳會想看?對呀!

……問話繼續著然後突然冒出這句…

妳來當我的助理好了。啊?

北京出版社要我寫一本關於……我一直沒空寫,妳來幫我,我邊說妳邊打字,怎樣?喔…(我已經把金鐘獎改成金馬獎了接下…當了助理我哪時才能拿獎了?)

妳就搬來台北住,當我助理吧!啊?

妳電話留給我,寫這,明天給我答案。

所以我就把名字和電話留給了導演然後整整聊了一個小時才走出辦公室。

離開後播了電話給敏說著。又播給了咪咪同樣說著。到了賽尚,也跟佳宜說。

我在找答案,想聽聽大家的想法。妳們是好人,沒有在第一時間否決當助理是件不好的事。而同時,在隔日的早上,告訴我,妳們憂心我將會沒時間寫,妳們真的是好人,認真地幫我想了一晚,更是站在我這邊為我的未來設想,好開心唷~

 

認真的看我的手相耶~我有超明顯的貴人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t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