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我一整個很火因為又有人在那裝得一副道德崇高地喊不要吃動物,殘殺生命,危害地球,更說什麼自己是恭良的食蔬者。

哇哩咧~~靠…邊走比較安全!

唉~這怎麼叫我不火呢!難怪植物就不是生命?

我認為……所謂的生命就是會不斷改變內外在的成長表現植物和動物當然都具生命的

唉~實在沒必要用那種高傲的態度與鄙視的心態說葷食者的殘殺動物生命的不是,對我來說,食蔬者也同樣在殘殺植物的生命,道德並沒有比較高尚大家的目的是一樣的,餵飽肚子。

 目的。

我還是認為目的很重要,這會影響到將是以什麼的心態開始用怎樣的態度面對。

高中第一堂農業概論,老師一站上台就直接說,農業指的是人類因需求而從事有目的耕種與養殖活動;所以「食物」就是為填飽,餵養肚子的,植物就稱做蔬果,動物就叫家禽、家畜,但動物若是養來陪伴的就是寵物植物種來觀看的是觀賞植物

因此只要目的是為供人類吃就吃吧

想到那個很大隻的蛙我還是沒勇氣吃,看其他人吃得津津有味,就覺得應該也要來找一下勇氣試試……嗯,好,給我十年的時間,好能配合到時候參加坎城影展時,能跟著大家一起享受法國蛙的美味。

 

我種菜,種香草,每次澆水、整理菜圃時都會對著我的阿菜們說,你們要好好長大,長好給我吃;抓菜蟲時,也會很生氣地罵蟲,咬傷了我的阿菜們,心疼阿菜被咬;吃著美味的阿菜時,會很開心,也感謝他們長得健康。

叔叔因為老家廟裡辦活動,養了一隻豬,每天早晚餵養,跟他說話,夏天怕他熱還擺了台風扇給他,且三天就清洗一次,冬天怕他冷,還拿棉被讓他蓋,就這樣養了好多年;確定要殺他祭拜的那天,叔不忍地去看他,豬兒似乎也懂要分離了,撒嬌地襯了襯叔叔的腳;餐桌上,大家說著豬肉好吃時,是帶著感激的心。

帶過的一班學生,某一陣子女生們忙著減肥,中餐都不吃,倒掉的比吃進去的多很多,讓我很頭痛;直到某次的班會,一向寡言的某個男學生竟舉手發言,為的是那些浪費食物的女同學們,他說,一道菜一碗飯從生產到煮好,送到大家面前,這一路都有很多人在付出,其中也包括抬便當的他,因此要大家愛惜食物、不要浪費;他的話果然引起了迴響,我家的女生們開始乖乖吃飯,也不浪費了,只不過還是很愛講話,照樣被我詛咒小腿會變粗。

 

說了這麼多~

我的重點是不管是動物還是植物既然是為供給人類吃的就是「食物」硬是要與殺生這種假道德牽在一塊不如從感恩方面發想,感謝動植物們、可能成為他們下一代的蛋與果實,和不得不和他們下一代搶喝的牛羊奶的犧牲,好能讓我們可以好好活著。

另外,就請食蔬者尊重一下葷食者吧,別老是什麼都要跟宗教扯在一起,總把吃肉的人有罪掛在葷食者身上,這似乎也不乎合宗教道義,請體諒一下我們想當雜食性動物的權利,和沒有偉大情操吧!

我比較能接受的是多吃蔬菜比較健康的科學說法,千萬別把宗教來進來,那會讓我覺得是走火入魔的現象,不過呀,有一點我很不明白,為什麼食蔬者吃食的菜單裡還會有叫肉的東西,或者使著高超的藝術天份做出跟真雞腿超像的假雞腿,哎呀呀,若要對照宗教信仰,那…六根還真的一點也不清淨,只好跟因宗教理由而吃素的人說辛苦啦!嗯,看來雜食性的我過得比較舒坦。

最後要來感謝那些我吃下肚的食物們供給養份給我讓我活到現在還長得不矮,也胖到該減肥,最重要的是那些被我倒掉的食物,唉…我已經準備時候到時,在地下室慢慢吃,並且一面等著那和我一塊把食物倒掉的人~

 

 

怕餓外我更怕渴。

擺滿各種飲品的忙碌小桌上有現煮咖啡、剛泡的果香茶、冷開水、阿母的愛心熱奶茶、熱開水、冰牛奶和名字很長的紅豆薏仁椰果湯。

 

090409難道-我怕渴.jpg  

 

----------------------------------------------------------------------------------------------------------------------------------------

0502的最新補充

這是我的閣樓,我寫的是我個人的感覺,若不苟同,請速離,還有我個人非常討厭那些滿口道德的人,在外人面前裝得一副笑臉迎人樣,但私底下對待自己親友,態度卻是極度惡劣的兩面人,還會允許自己或身邊人亂丟垃圾,然後一面高喊著要為地球盡一份心力,或是車亂停製造別人困擾,只因看不起這種小小公德心的落實,只選擇做救濟外國人的超極大公德。

所以,為避免那些人又發揮起「所有的錯都是別人的錯」的可能,就關閉這篇的迴響。

再重申一次,不茍同請速離。

 

以下是我最近一次的回應。

 

基本上若您是以健康角度選擇食蔬我沒異議…

因為您想長命百歲這個我懂~只是不懂活那麼久的意義在哪?

 

但如果是宗教的殺生論或因果論話

說食蔬是吃齋還滿口道德斥葷食者這就太假了!

 

話說我家巷口那些只做大公德的慈濟人

私底下卻是隨便亂停車子以致於救護車不能進巷子內

請他們移一下車更說正在為眾生唸經文沒空

最後人死了又以撫慰者之姿出現的滿口道德~

呵~~到底是誰害死人的!

因為他們不屑做這種把車停好的一點點小公德

他們的眼睛看得很遠他們的心很大所以看不到!!

 

素糖醋魚重點是在「糖醋」還是「魚」呢!

若是糖醋應該叫個糖醋花椰菜…這個還比較符合實情!

如果不是魚那為什麼會有素魚這種東西呢?

這種東西應該是為素食者研發的不可能是針對葷食者來的吧!

根本就是明明還念著葷食~

還有你真的不用把這種事又推回給葷食者~

我發現那些受宗教控制的人真的很有把問題丟給別人的本事

然後表現出一副事不關己的樣子~~

不知道是不是入教時有人會教這套「錯的都是別人」呢?

就像我剛說的那些慈濟人怎麼可以裝得一副和氣貌

出現在被他們害死的人的喪禮裡呢!還要家屬不要太傷心~

哇咧…臉皮真的有厚到!

 

至於真要落實環保或是為地球盡一份心力…

在這麼偉大的情操下我建議您就別使用電子產品了吧~

也最好不要再使用網際網路…

應該聽過一只手機殺死兩頭非洲象的故事吧!

可以偷偷算一下你換掉幾只手機了~

 

我個人沒有那麼偉大的情操

純認為最好是先把生活周遭的垃圾確實分類好~~

就是愛護環境!

 

 

至於你的最後一句god~

實在讓我很混亂你到底是受到哪一個宗教控制

前面不是還說什麼吃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t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