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說過,麵包香味會讓我想起高中學琴期,不時受到麵包們影響的情景;現在要說,喝smoothie讓我想起了在黃金海岸時,為了接近帥帥老師,拼了命的和Markus、Becky、賽門他們去打籃球的景象。

打籃球?!

沒錯,你們真的沒有看錯,真的是去打籃球。暫別論我的不愛動,氣候太乾燥使得氣喘常犯才是重點,真的是用生命在打籃球,最終目的為的是能單獨和帥帥老師一起喝smoothie,呵~

要來說一下什麼是smoothie,就製作方式來說和我們稱的冰沙是一樣的,即新鮮水果加冰塊一起打成綿稠狀;很多人會把smoothie和shake、slush搞混,字面翻譯都會翻成奶昔或雪泥之類的,但我還是認為應該依它的製作方式來翻譯比較妥,嗯,還有時間,就來說一下好了,shake是奶昔,是除了水果外,會再加冰淇淋或鮮奶油一起攪打,因此很濃稠,至於slush就該翻成雪泥,因為它是新鮮水果冰凍後,再打成泥狀的。

所以,這樣有瞭什麼是smoothie了吧!還不瞭,那等我的果汁書出來後,買本看一下囉~

smoothie因為是使用新鮮水果,為了保鮮,最好加入冰塊,也就是說只能冰涼的喝,雖然冰冰的喝是不錯啦,只不過剛運動後的身體還熱呼呼地,就這麼直接灌下冰涼的smoothie,感覺很不養生。這時,我就會準備兩罐瓶裝的smoothie,一罐自己留著,一罐給帥帥老師,呵,全然忘了努力幫我牽線的Markus,和載我去打球的Becky。

在澳洲那種瓶裝可常溫保存的smoothie還滿常見的,只是都是單一口味,變化不大,我也只在奇異果與柑橘間猶豫排徊,因為蘋果,喝來太像嬰兒食品而做罷,芒果則有股說不上的苦味,不太能適應,至於那個價格一直來就很不親和的酪梨,因為少了奶類的濕潤,而不太可口。

關於打籃球……事實上,我只是坐在球場邊看大家打球,這就跟上健身房只坐在旁邊看電視和看別人努力扭動身體,然後自以為也下場認真動了動的道理一樣,一心期待打完球後,坐在帥帥老師車上,可以一邊喝smoothie一邊聊天,還有最好車開慢一點,然後,被我不小心瞄到駕照,知道他真實年紀,唉~

我以為我全都忘了說,怎知上個月在seven店員推薦下,買了一瓶水蜜桃口味的光合舒果昔,就這麼喝了幾口後,什麼都想起來,連細微的小動作和眼神也很清楚,殘缺的影像現在可是超完整,且解晰度超好的在我腦中播放。

為什麼呢?應該就是我喝到不是冰的smoothie,台灣終於有自己的smoothie,並且是可以常溫保存的,啊…好感動呀!

說是水蜜桃口味,可是我覺得柑橘味也挺強烈的,大概是我愛柑橘多一點,三分之一瓶後才嚐出水蜜桃香味。這款水蜜桃果昔適合外出洽公時飲用,那甜蜜的果香很有幸福感,似乎會帶來好人氣與好人緣,所以北上寫劇本前,買了瓶在車上喝,先聚集好人氣。

   090414舒果昔3.jpg

 

進會議室前,再去買一瓶,為增加好人緣,盼等等討論時,能順利說服大家,最好一致無異議通過,就不用再改啦。

 090414舒果昔2.jpg

 

那超難買,帶著微酸的奇異果口味,就適合一個人打拼時喝。真的不太瞭解,為什麼我總是得跑到第三家seven才能遇到奇異果,難道是……「天降大任於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勞其筋骨,餓其體膚,空乏其身,行拂亂其所為…」所以,要震動我的心志,堅韌我的性情,好讓我能增長才能……

嗯嗯,好,我懂,因此,怕餓更怕渴的我,最近工作時也會擺上一瓶奇異果口味的smoothie,甜酸滋味不但可以止渴,而濃郁綿稠也可稍稍止一下餓,如此,不僅能有效抵擋分心,還能提高專心度,是很不錯的可讓劇本順利生出來的一帖良方。

 090414舒果昔1.jpg

 

至於草莓口味,就請原諒我吧!實在和失去了草莓樣貌的草莓妹妹不熟,加上沒那麼深愛香蕉哥哥,所以至今還沒有嚐試,等哪天被我發現了她的好時,再告訴大家囉。

 

最後,一定要來說一下「舒果昔」這名字取得真是好呀,有符合到smoothie的新鮮水果精神,與shake的濃稠氛圍,嗯,我愛!

記得,撥空去dr. 7的http://blog.7-11.com.tw/diary.asp?blogid=153看看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t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