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錯,我的五月又在拍麵了不過還好只拍一天。

連都來走動的麗珠老師不住說怎麼還在拍麵!

嗯。基本上短時間內,我一點都不想再碰到麵。但,最口憐的就該屬怡霏和璞真了,她們倆整整看了上百道,應該更累吧…

 090514又是在拍麵1-和麗珠老師.jpg

親愛的麗珠老師為了拍這照片還很剛夫的去找了個盤把正在揉醃的芒果青給倒出來,呵~

五月的第一次拍照,這天,我要拍19道,雖然在拍米飯時,有過一天拍24道的記錄,但是飯畢竟好處理,也有在小剛那拍到10點多才走的28道記錄,可是呀,這天要拍的都是焗烤,還要弄千層麵捲唷…

還好,最終,還是完成了,雖然途中改變髮色與造型的金毛吳老師,不時很親切地來探班,以致於他家編輯從來請人回去,到忍不住抗議說她也是女生,儘管她家只有她一個,哈~看來我家小編妹有擾亂到金毛老師的煮食專心度。

下午四點,結束所有拍照,哈,接著只要花一個小時收拾,那還有一個小時可以休息,感覺很不錯。

說到這,不住要再來感謝一下小編妹,真的還好有她,我累到不想動時,有夠貼心地要我坐著,講給她煮,哈~嗯,小編妹真的煮了不少道,好厲害唷……依這樣常常跟拍下來,小編妹一定可以為自己編一本含蓋範圍超wide的食譜書,唷,好期待呀~

最後的清理時,麗珠老師帶著青芒果來,準備要醃…天啊~光寫到這,就想到那天那個超好吃的芒果青,芒果酸得夠味,冰得夠甜呀,啊…超想再吃!

我只記得,就這樣一邊清理一邊吃前一週就醃好的芒果…唷唷唷,我也想動手醃~但現在應該沒有青芒果了,太遲了。

那天跟敏聊到這,想到大二那個夏天,我每個週末不是去摘或撿芒果,就是在醃芒果,客家阿嬤的那卡小小冰箱,總是被我的芒果青佔掉大半!好想吃呀~

又,一回跟蔡艾莉一起走回家,發現排水溝兩旁的芒果樹結實累累,那個南半球的夏天和台灣差不多的風土環境也有土芒果,只是農業技術沒台灣這麼純良,芒果肉還是會咬嘴巴;看著那芒果樹,不時慫恿蔡艾莉陪我去摘,這小姐想吃,卻又覺得丟臉,有麻煩,但終於在某日,就在她花了一整天等待卻沒等到豪門小開的電話時,我亂亂說了一句可以醃給小開他爸媽吃,於是她拿著袋子跟我去摘了。

Ellna一知道我的芒果是偷摘國有樹時嚇到要我小心ㄟ…那叫國有樹不是野生長在那的…哎唷誰會知道啊,而那個蔡小姐果然喚回了小開,當然也就一腳把我踢開,仔細想想,當初為了幫她嫁入豪門,我可是啥都相挺到底,嗯,小開家聖誕節辦桌,那個魚和湯是我煮的,麵也是我炒,還有小開爸突然說,想在元旦吃粽子,這小姐什麼也沒想就答應了,當然去救她的那人又是我啦,更神奇的是,跟著我做包子饅頭,知道我對包子黃黃的外皮很不滿意,一時間又克服不了等等,所以當在小開媽說要弄幾個包子請朋友吃時,她就這麼地把我的話給變成了自己的,哈~怎知小開媽一點也不介意外表的問題,因此復活節我在小開他家桿麵皮做包子……還有,烤過餅乾和蛋糕讓她來去孝敬小開爸媽,呵,這一切都是為了讓蔡艾莉嫁入豪門,我對著Jennifer說,嗯,最後,蔡小姐果然如願地嫁進去了,因為婚前煮了不少,所以婚後都不用煮了,哈~

我還是想吃芒果青。在蔡小姐不陪我去偷摘後,那個忘了名的台北男因為太想吃,主動來說要幫我去摘,哈,我想住在我家附近的人和在對面公司上班的人,應該有發現那年的芒果掉得很快。

我的芒果青認識我的亞洲人都有吃到,從沒吃過的鄰居19歲白人辣媽,後,還跑來當我跟台北男去偷摘時的保鏢~

 

趁清理時,我把最後剩下的幾隻蝦給煎了,準備和中午璞真請吃的炸雞,一起當下午茶吃。

就在我認真要吃時,小編妹坐在另一頭玩我的相機,璞真則坐在門口,我有邀她們倆一起來吃的,但她們都說不餓~關於不餓這事,我不是很解,通常食物到了面前就自然地想吃,跟餓不餓沒有什麼關係!不過很確定的是餓了,一定要吃。

 

 090514又是在拍麵2-準備啃食中.jpg

一邊和麗珠老師聊她的芒果經一邊剝蝦。

 

090514又是在拍麵3-璞真.jpg 

口憐的璞真在過敏,在麗珠老師的盛情下還是吃了幾片芒果。嗯,老師手上的那個芒果不會酸,芒果味也較弱,有可惜到!我說那個叫作少了戀愛的酸甜滋味,是吧~呵。

090514又是在拍麵4-我真的在啃.jpg 

有啃的fu吧…吃炸雞不是要把皮先吃了就是要把皮留在最後皮…超好吃的。

 

090514又是在拍麵5-璞真.jpg 

好喜歡這張呀~小編妹拍得好。

 

 090514又是在拍麵6-我一直在吃.jpg

看照片才有感覺我真的準備很多要吃!後面是傳說中的白姐,就『總管』,這詞用得真好

 090514又是在拍麵7-吃不停.jpg

就吃不停。

 090514又是在拍麵8-璞真.jpg

璞真中途還補拍了早餐老師(我有問但又忘了)的早餐包她的工作時間真的很長回家還要把照片轉檔燒製…好辛苦。

 

090514又是在拍麵9-我很認真的吃.jpg 

我還是在吃後頭是麗珠老師小編妹猛幫我們拍自己卻躲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t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