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法再用文字來敘述現在的情緒有多麼的糟

話筒這頭,聽見自己沒完沒了的抱怨後,也很無奈。

msn裡,丟出的字盡是氣餒到不行的無力。

當名字要和另一個人掛在一塊,併排在一起時,我是不是也該承擔起他的錯誤呢?

發現一項,我當它是不小心,當有第二項,第三項……到第九項時,還能視而不見嗎?還能不出聲嗎?

華醬丟來兩個問題,她家食譜書上的,不是我寫的,一是材料裡出現了奇怪的東西,份量還不少200克,二是讀者說做不出來,嗯,認真看了那奇怪的東西,原以為是冰淇淋凝固劑來的,只是翻譯名詞不一樣,但一見食譜,確定我錯得離譜,也想太多,根本不需要什麼凝固劑,需要的也只是麵粉,但到底那是什麼呢?

上網找,按一下日文翻譯軟體,反查果然出現了那個奇怪的東西,再查,然後被我找到了,是一種粉的名字,同時也找到一個提供嬰孩食譜的日本網站,唉,該不會從日本網頁抄來的吧!我想著,一面拿起手機問人去,食材行小公主,她的答案更確定了我的猜測,果是,管她是不是個設計幼兒保健食譜的名師,日文翻譯軟體亂亂翻後的字,連看也不看地就直接copy過來了,唉~人真的不能做壞事,也不要以為這樣就不會有人知道,嗯,google很神的!

該說嗎?

嗯,就說吧!非常不開心,超悶的,又發現手上這份稿,再度跟別人家的部落格有太多的累同之處了!

那個,做不出餅乾的那個配方,看了一下,是低粉和高粉份量寫反了,這點,和上一件比較起來,我倒覺得還好,當是麵粉看起來都很像,沒摸是分不出來的,老師操做時可能記錯了,但這卻也更確定了讀者書買回去後,是有認真在看的,有認真在做的……所以,寫時要更謹慎。如果,抄襲了網路流通版,我想應該會更快地就會被抓到,檢舉的。

說過,我寫出的食譜,每樣都在給稿前做過。

果汁書裡有七十道,事實上,我嘗試又嘗試的做超過了90道以上,喝了不少,米飯六十道,我也吃了七、八十道有,麵……問元氣狗就知道了,他吃了整整兩週的麵,我想他應該是狗界裡吃過最多款麵條的狗了!

因為我不是那些大師,可以在拍照時一面寫一面決定,我只想對寫著自己名的書本更負責一點,就像磅蛋糕123當初要做時,我拼了命的天天烤10款以上的蛋糕,天天吃蛋糕,連麵粉引起的過敏也管不了了,不ok就再修改配方,重新再烤…然後讀上千份以上的原文資料,好能寫出食材的歷史與蛋糕的文化,這是責任問題,對看著寫著我的名的書本的讀者負責,絕對不是書出了就可以不要管,應付了事的,拍拍屁股甩頭就走人這樣的!

 

我只是個寫手,沒有什麼名氣,但絕對是個很認真,並對自己寫出的每一字負責的寫手。

我是一個靠寫東西為生的人,也只會寫而已,所以抄襲這種事我扛不起,也扛不了,若到時候風波被搞得太大,很確定地我將被拖下水,到時有誰能幫我掛保證抄襲的不是我呢?又有誰有空聽我解釋那人不是我呢?

若影響到目前和未來寫手工作時,該怎麼辦,沒了寫手工作,還真的不知道我有什麼可以讓我繼續生存,是不是連以前完成的工作,也會被拿出來再用放大鏡檢視呢?

之前,我已經被一個偷竊鬼害過了,拜託不要再來傷害我的好不容易在另一處的重新開始。

唉,這是沒有合約的工作,我的工作權誰來保護呢?

 

今晚,得趁沒有月亮時,來執行驅鬼大會!

去去去,無禮鬼。

去去去,抄襲鬼。

去去去,偷竊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t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