忘了,真的忘了是怎麼和思榕約的,這天是週五下雨的午後,一手提蛋糕,一手撐傘,走出台北車站,穿過馬路往南陽街,先送一盒布朗尼先生給璞真去,回頭再搭捷運往善導寺,然後發現這樣的搭車方式很笨~

往國際藝術村途中,雨稍稍減弱了。到時,思榕和meigo母女已在館內參觀了。

忘了展覽廳內那些作品的作者名,確定的是日本藝術家,我一向對名字類沒什麼記性的,但記得,其中一幅圖,我覺得像是樹的年輪,思榕說是耳朵,就只有meigo想到吃的,肉片。

 090511在台北國際藝術村1--飛機人.jpg

 頂樓上的日本藝術家作品,我管他叫「我就要飛了的飛機人」。思榕說到,她老家的頂樓也跟那一樣大,可以在頂樓騎腳踏車,哇,超棒的!我只想到要在頂樓烤肉。

大四那年,獸醫學長一下課就跑去黃昏市場買豬肉,然後回家告訴我們他系上老師檢驗出南部「口蹄疫」大感染,確定未來豬肉將飆漲,先烤為快,那晚我們在頂樓烤肉,而剛進行完七天蘋果減肥餐的鄭同學也來了,據說,她第二天過得很辛苦。

我也在想吃的。

 

090511在台北國際藝術村2--飛機人的臉.jpg  

雨水打在飛機人臉上,似淚。他有很清楚的手紋和超逼真的指甲,懷疑作者是不是把自己的指甲給拔了下來,裝上去。

 

 090511在台北國際藝術村3--玩水的meigo.jpg

Meigo發現雨水裡的不知名生物正努力地要跳出水面,但她卻又把他壓進水裡。

思榕把好吃的螺紋餅乾拿出來和大家分享,真的好吃,超硬超有口感,是四川貨,但真的吃不出來中間包的是什麼,想好久………

想到一年去上海,和jessica會合後,一塊去逛周莊,吃到美味的餅,外表像鹿港的牛舌餅,內餡像老婆餅,口感卻和太陽餅一樣酥,但是不乾,是濕熱的,嗯,現烤剛出爐的,因為不確定一開始只買了一包,覺得太好吃,又折回去多買了好多包,過癮,帶回家跟我爸一起吃,難得他也說好吃。

在周莊,太想念珍奶的jessica,看到人家廣告招牌寫很大,就跑去買,買來卻是要我先喝,好喝她才要喝,一直來我就是她那個試吃的先驅者,喝後,我只說,妳不會想喝的,很信我,改買礦泉水喝…嗯,吃食,像是在冒險。

我一直在想吃的。

 

 090511在台北國際藝術村4--思榕和兩位義工.jpg

兩個很有心的還在學的美術系義工學生,一路為我們講解。記得女生叫橘子,男生名字有個龍字,呵…我已經盡最大的力氣在記了。

 

 090511在台北國際藝術村5--掉牙前的meigo.jpg

搞怪妹的下一秒,是牙掉了,真的是不按牌裡出牌。

面對自己距上次掉牙是一年前,Meigo的處變不驚讓我更喜歡她,很有想法的小朋友……

 

 090511在台北國際藝術村7--傳說中的牙.jpg

傳說中的牙。等等就要埋了它…

 

 090511在台北國際藝術村6--大拇哥.jpg

大姆哥,再現江湖。思榕在收集大姆哥唷~這是…阿龍的。

ㄟ,我忘了擺一張給思榕…

 

 090511在台北國際藝術村8--埋牙.jpg

小酒館的小姐,帶meigo出來埋牙。

 

 090511在台北國際藝術村9--埋牙拍照存證.jpg

思榕媽媽很認真地在拍照記錄。我喜歡思榕待孩子的方式,meigo弄髒了衣,她也只是跟著女兒笑一笑。超怕,有一種媽媽,我說的是巧婉,會在公共場所訓斥小孩,就為小朋友吃飯弄髒了衣,這……髒了就洗嘛~再說,現在洗衣工作都是洗衣機在做的…這樣一兇起孩子,叫我有尷尬到。

發現鄰居阿姨,只要孫女不聽話時,就會拿媳婦的名字來警告,「我要來去告訴XX!­」並不是說,我要跟妳媽媽說,是直呼名字的,這時那小女生就會翻白眼,瞪人…唉~我怎麼老覺得這個阿嬤是在挑撥她們母女的感情呀…

 

 090511在台北國際藝術村10--藏牙.jpg

兩人在討論要怎麼把牙給埋好。

 

090511在台北國際藝術村11--要記住.jpg  

Meigo仔細挖洞,小心埋牙。

 

090511在台北國際藝術村12--藝術家與其作品.jpg  

駐站的藝術家和在meigo頭上的作品。

忘了藝術家的名,好像是來自東歐國家吧!只記得他也是一名醫生。

他用很多種的「金紙」(我不喜歡「冥紙」這樣的說法)創作出不少東西,果然是醫生,對生死學很有興趣。生死學,成長過程裡家裡大人好像很忌諱對小孩說有關死亡的問題,小時阿嬤過世,因為大人太忙,忘了告訴我阿嬤回來看我時,不要害怕,因為不懂,太害怕所以什麼都不敢說,不敢幫阿嬤傳達她的需要,嗯,還在後悔。

後來,我們三個有一起戴上那「頭盔」擺出超搞笑的姿勢拍了一張,嗯…在思榕的相機裡。感覺…思榕提出要拍這樣照片時,特別看了我一下,應該是覺得那對我會是一種挑戰……哈,熟了就會知道,我超愛玩的。

 

 090511在台北國際藝術村13--飛標.jpg

Meigo很厲害唷,在小酒館裡玩飛標,猜,她應該是出現在那最年輕的一位射手吧!

沒射中,但卻卡在繩索的邊邊,這樣的技術比射中紅心還要強呀~

 

 090511在台北國際藝術村14--思榕母女.jpg

思榕和meigo。

很開心和兩位一起去接近藝術~

不習慣喊思榕叫主編的,比較喜歡喊她「老闆娘」,最好還要學水蛙的方式叫「頭家娘」…

小學的作文題目一定會出現個叫「我的志願」之類的,嗯,「我的志願是要當頭家娘」,沒錯,我的第一志願就是要當「頭家娘」,當然有被老師叫去說了一下,說什麼老闆娘不是職業,要嘛就要當老師、醫生……之類的。

哎唷,為什麼不行,我媽就是「頭家娘」呀,又附近看橘子店的女生,人家也喊她是「頭家娘」,可以看那麼大的一家店,很偉大,很厲害的。

啊…我也想當「頭家娘」,嗯,或許是該要來認真考慮開店做生意的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t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