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陣子寫了兩則文,一則是要送作者簽名書,一則是送一堆東西…

通常都是看有沒有fu,才參加的,勉強擠出字參加的,下場都會很不怎麼樣!

算是紀錄把兩則文放上來放然後好把對討厭的抄襲鬼的抓狂往下壓現在想一想我的抓狂還真是嚇死人囉~

連兩晚的狂飲肚子和腦子裝滿了酒精全身的痠痛還好東山鴨頭店老闆愛我,都會給個大大的撒米速,這次多送我一份四季豆,呵,趕走了一些酒精。

【活動】台灣建築團,出發!

台灣建築不思議。

只要叫我寫建築或景觀的,就會很high,雖然建築所讀不來,但是還是很喜歡看建築物…

對城市景觀的第一印象可能來自於地理環境、植物配置、建物構造、傳統文化,和使用者感覺位王功漁港內橫跨後港溪的王功生態景觀橋」,有著如大白鷺展翅的外觀,走上橋,可遠眺出海口及漁港景緻亦可觀賞潮間帶生態景觀,輕鬆地將傳統漁港特質和養蚵文化一覽無遺橋上隨動線變化的折板,除具引導使用者停留觀賞功能外亦具擋風、遮陽和扶手功能;由這座橋能感受到王功積極向世人訴說小漁村獨特城市風貌的用心

呵…這文獲得一本作者簽名書。

然後給一張那座橋的照片…

 090522王功生態景觀橋.jpg

 

 

【活動】WANTED!尋找華娟20本書本格派大書迷

嗯,沒入選,沒有可惜感,我自己了得很,根本寫得很心虛!

由「紅12的祕密」中認識到華娟情感與文字的細膩和用心,這本就將滿10年的一本小說,不論何時何地,抑或在哪一個年紀,翻開了第一頁,視線將無法離開接下來的文字與劇情,儘管故事裡沒有轟轟烈烈愛情,但屬於古時間的溫柔與深情,卻是那麼強烈地牽動著心,而不願就此停手。

習慣每年都會拿出來重新看一次,像是複習,複習一段永恆不變的愛情故事,複習一段雋永的愛情故事,並跟著書中人物在古老與現代交錯故事中穿梭,隨著歲月流逝,情緒也從一種融入其中傷感情緒而難以抽離的感動,轉換成懂得珍惜愛情而低迴不已的反覆省思,也更確定下一個10年,閱讀心境和感觸,絕對和前一個時10年不同。

故事末尾的考證與照片,不但增加故事的可信度,卻也讓半信半疑的我,在閱讀時多了想像空間,彷彿進入了時光隧道,時間倒流,一幕幕的在眼前播放,不論故事的真實性,閱讀間已深深感受到小說家華娟尋找資料的用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t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