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早就出門,事實上也沒多早,跟我預定的時間不一樣,先去和小J老闆吃午餐,素食叫我一邊吃一邊抓癢,味素就要讓我變成香腸嘴了。

心地好的小J老闆,後給了我一盒阿婆壽司補償……說來好笑,我還真是不知道阿婆壽司很有名,更直接把他跟阿婆鐵蛋聯想在一塊,出自淡水,哈。

但是為什麼有名呢?小編妹和璞真討論的結果是,便宜,真的是大碗滿意。

夏天,就是要穿短褲。

和小J老闆的一身西裝筆挺比起來,我超級怕熱。

 

今天在楊桃教室拍照煮菜的是駱進漢老師唷~

嗯,電視上的人,沒看過本尊。呵…HIGH!

一直在想小編妹說的「小可愛海帶結」,如果一開始是我收到老師的傳真,有夠省略地只寫「小可愛」,我一定會把它想成細肩帶衣,然後陷入老師為什麼會想穿小可愛的迷思裡……哈。

 090521去探班1-好多食物.jpg

過了中午才到,大家動作超快的,已經拍了50多道了,桌上滿滿的是食物。很好,我的香腸嘴過敏沒發生,不客氣的自己來啦…

啃著京都排骨,駱師傅說著還要再多燉一會,才夠軟,呵~可是我愛有口感的肉,這樣啃,才有fu,只是有些鹹,我對甜的容忍度超大,對鹹就完全不行,所以在食譜裡,都會寫鹽適量,這不是在弄烘焙,糖量是固定的,中西餐是可以邊煮邊試,很有range的。

坐在一邊拍照,要拿著筷子拍照很不方便的,光要璞真的這兩張,吼…就在她一連串動作下,抓到兩張,我我我超沮喪的。

 

090521去探班2-拍照中的璞真.jpg  

拍照中的璞真。

 090521去探班3-就要走出鏡的璞真.jpg

拍好,把食物放回桌……然後走出鏡~

順便來感謝一下,提供背景的兩位,一是紅衣的駱老師,二是駱老師的廚師友人。

老師超紅的,電話接不停。「喂,我是小駱啦…」

「小」…很不ㄏㄚ。

 

 090521去探班4-小編妹辛苦了.jpg

不旦要去採買,還要努力扛來的小編妹,呵…有感受到我說的,太貴,買不下手的痛苦,也因此,決定,以後要準備很多個保鮮盒來裝,用塑膠袋包一包會不想吃。

 

 090521去探班5-好忙呀小編妹.jpg

小編妹應該有深深地的體會到我的好……

自己買,自己扛,雖然也是會拖一下稿,但給出去的稿一定是寫完整的,呵~

親愛的小編妹,雖然我現在呀,沒有紅到讓人家不時來關心,冷氣涼不涼,或頻釋放好意,主動把醬料罐送上來,但是呀…哪天,趙patty有點小小知名度後,人家說不定會對外說,那個趙patty一開始就在我家煮。哈哈哈…雖然我現在說得很心虛,但是呀,我會加油的!

 

 090521去探班6-一張照片兩樣情.jpg

不過才要按下快門,小編妹動作超快起身,人家璞真就很ok地讓我拍,哈。

一張照片兩樣情。這是學大人的慣用的口吻。

 

 090521去探班7-拍照結束.jpg

三點不到,拍好了,總共63道,哇…超快的。也整理地差不多了…

駱老師要離開時,還特別跟我們三個握手道謝,謝璞真的拍照,謝我的幫忙整理,謝小編妹的辛苦,呵…他是可以不用這樣做的,但是居高位者,態度若越謙遜,會得到更多的敬重。

想到那個一直以抗sars英雄自居的人,唉~還真是沒辦法喜歡他,把功勞往自己身上攬,其他醫護人員就不是嗎?英雄不該只是單一個人的,他的傲慢與對老師的無禮一點也不配!實在無法原諒無禮的人。

 

 090521去探班8-要慢.jpg

然後看到璞真,拿著一疊盤,突然慢下了腳步……原本還以為她突然不舒服之類的,才說「要慢。」呵,六點才能下班。

 

090521去探班9-不要太快.jpg  

這天,整理上也很快耶~可能是因為提前結束比較沒有壓力吧!

 

 090521去探班10-休息中.jpg

差不多了,然後把一堆吃的擺出來,就一起來吃吃喝喝。

 

 090521去探班11-很白.jpg

璞真好白,在跟她比白……說來好笑,我一向不擦防曬也不撐傘的,是偶爾會穿薄外套,免得被曬痛,基本上根本不太把防曬當一回事的,ㄟ,竟然在跟璞真比白。

這同時,小編妹說,最白的是駱老師的肚子,哈,輸了。

 

 090521去探班12-少了小編妹.jpg

跟璞真在聊天,小編妹在旁邊拍,說什麼也不肯進入鏡頭一下,這樣…以後老了要回憶,我會想不起妳的樣子耶~

 

090521去探班13-璞真.jpg  

為了避免璞真說不可以po上,我現在是走先po再說的路線…呵。

越看越覺璞真真的很白嫩。跟小豬一樣,會讓人想咬一口。

 

090521去探班14-挖.jpg 

距上次拍麵時,我的體重少了三公斤多,一公斤來自於生理期時的不舒服,兩公斤是遇到抄襲鬼來的,短短四天掉兩公斤,這個比吃蛋白質餐還要有用,飯照吃但情緒不好,什麼都沒吸收進去。我整個抓狂,自己都覺得很可怕。不過,抓狂過後,卻覺得自己很好笑,怎麼可以氣成這樣,然後體重就又回來了。

 

 090521去探班15-優雅的璞真.jpg

璞真真的很優雅。

那個笨蛋adoni,哼,算了,我已經不理你了。

 

 

最後,沒照片了,因為瑞文老師進來教我們做瑜伽,哈…

因為動作太醜,更把門給半掩住。

  

原本想要來直接回家的,但突然想來去材料行逛逛,就這樣坐到永安市場去,去艾佳找店長姐姐,買了一堆巧克力。回程路上,受不了誘惑,買了兩顆北部粽,有ㄌㄧㄚ,啃完的結果就是腸絞痛。

090521去探班16-糯米粽.jpg

這週是國中第一次基測,想到,當時為了鼓勵(?)小孩,305的導師(我不記得名了,再說我的位置也不在導師室,所以跟那些老師都不熟)特別要求提供營養午餐的廠商在基測前兩天把午餐改成吃粽子和喝包種茶,嗯,就包中,但那天,吃了粽子跟我一樣鬧肚子疼的學生還真是不少,嚇得很信那套的老師都不敢再亂來。

印像中那天的糯米非常地硬,雖不像是生的糯米泡水太久,一碰會化掉,比較像是外表被烤熟,裡頭被燜熟那樣,硬卻又會糊化。

我很認真的去反應,但學校沒人要聽我的,只好叫班上學生別勉強吃,我去打電話請便當店送便當來,便當還沒送來,整個三年級已經有一堆小孩在鬧肚疼,哎唷…那種腸絞痛,我懂。還好我允許班上的小孩,浪費食物,只有少數幾個人,很想說,也還好都是成績不怎樣的小孩,哈。

嗯,考試後的結果,可確定的是「包中」只是一種傳說。

 

肚子雖痛,但半夜還是會餓,沒食物吃下,一直在想,為什麼我沒有拿駱師傅煮的食物回家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t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