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向任性所以現在不想工作儘管有八則2000字的採訪稿要寫有小編的麵王要改還有下週要拍的蔬菜料理和七月要交的劇本、小說……再算下去今晚就真的可以會睡不著了真的現在一點也不想動想去弄縫紉機車杯墊、桌墊之類。

,去看一下博客來,書的庫存量。但我比較想知道是賣了多少~

因為任性,所以書封面的作者名上要求寫patty,版權頁則寫中文本名,嗯,我愛英文名字比中文名多一點,英文名是我自己取的,中文名是我媽翻字典時,挑了幾個順眼的字後拼湊出來的。不過,跟小時候比起來,現在有比較愛中文名多一點了。不愛,是因為很多人會唸錯,連老師也會亂唸,然後無禮地罵我,取這個什麼名呀!哇咧~不要給你的小孩取太複雜的名字,以過來人的經驗,我說真的。

寫了中文和英文名的小書,在網路商店便成了有兩個作者,作者、原文作者…哈,這樣的任性怪有fu的。

在博客來,果汁書賣完了,米飯還有一本,希望希望有人快點地搶最後一本,這兩本小書到底是印了幾本呢?好想知道。

 

種菜書。

 090614我一向任性的-種菜書.jpg

 

蛋糕書,第一本中英文名都寫的書。

 090614我一向任性的-蛋糕書.jpg

 

果汁書。

 090614我一向任性的-愛戀蔬果飲.jpg

 

米飯書。

090614我一向任性的-米飯輕食.jpg  

 

一向難搞的。所以對最近的工作內容與人事物都很不滿!尤其是那個終於惹毛我的攝影師,我是不會再給太多好臉色的。嗯,把我惹毛了對大家都沒有好處的。

You’re so fussy!以前室友的巧克力色朋友Tina都這樣說我但我都這樣說巧婉家的兒子超難搞。兩個處女座在比難搞!

上週五晚上去一場酒會現場來了很多未婚者更有婚姻聯合社的大叔在那拉客加入真的很奇怪那個大叔感覺很不正派給兩名片一張寫滿他在台電任職的頭銜另一張寫出版社的名和一個書名,頭銜叫作者,原以為他也經營出版社的,他才說他是作者,他寫的是愛情教戰手冊和愛情小說……答答答。我一點興趣也沒有。

我寫了不少小說,卻只敢跟親近的好朋友說,就不覺得自己寫了什麼了不起的東西,寫食譜後才有勇氣大聲的說,那個麻煩支持一下,我需要版稅收入。我還真的不是很懂為什麼要這麼地大力地宣傳,怕人家不知道,重點是……難道不怕遇到強者?真的是EQ問題。

在採訪工作上遇到Emily,她同時也是大塊「一夜叛逃」的作者,交換名片時,還沒有回過神,直到回家把書拿出來,一對才知,我錯過了讓她的簽名的機會,呵…

可不可不要只活在自己的世界?

可不可安靜低調一點?

還有一個年輕人,奮力地搖晃酒杯,在我耳邊拼命說,說他喝到了果香、花香、泥土味…ㄟ,這麼強,感覺像是達人級的,我只喝到柔順或dry的單寧味,不住要問什麼樣的果香?什麼樣的花香?什麼樣的泥土味?這人擺出一副不能置信的表情對我說,難道妳喝不出來?ㄟ,我還真的沒有喝到什麼花香,葡萄香氣是有啦!

然後,他又在旁邊碎唸說三號那瓶「很難喝」,問他三號那瓶酒到底叫什麼,是哪個品種的葡萄,他根本答不上來,再問為什麼難喝,他也說不上來,唉唷!

嗯……我沒有要炫耀自己有多懂,事實上,我也沒有懂,只是最近很常喝而已,也知道自己的嘴巴被養叼了,但是看到紅酒被他灑了出來,超心疼那紅色液體被浪費了。

可不可以輕輕地搖晃酒杯就好,那是為了讓酒和空氣接觸,不是為了把酒灑出杯外,灑在別人衣上。

我還是覺得食物只有合不合味口的問題,想到那天和老外在一家餐廳吃義大利餐,他點麵我吃飯,我們都覺得麵、飯都太軟,但是調味很不錯,這樣要歸在難吃嗎?當然不是,是喜好。

大長今的老師韓尚宮娘娘,當初在爭取最高尚宮時,題目就煮白飯,很神奇的一鍋飯,她讓大家都吃到喜歡的口感,軟的、濕的、硬的、乾的……真的完全滿足了所有人。

跟老外喝葡萄酒時,有著兩張伺酒師執照的他也只會說,不用想太多就喝,看那個口感和風味喜不喜歡,合不合……嗯,對呀,喜好是很主觀的,我不愛用「難吃」、「難喝」去說明自己的感覺,這會傷害到另一群喜愛那味的人,是尊重的問題。

昨,婚宴上的湯品內的雞肉很柴,咬了兩口就沒吃了,湘宜在問,為什麼不吃,我說那雞肉主要是用來燉湯的,所以精髓都在湯內了,肉就不會好吃。她又問,我是不是只吃好的。嗯,沒有什麼叫好的和不好的,我回說,我愛吃我喜歡吃的。

說真的,吃過幾道菜後,我一直在等甜點上來,sugar high需要更多的sugar,終於上來個甜湯,是龜靈膏,這個我真的不愛,所以…就只吃到干貝那道後沒再吃了,奶黃包也只吃了一口,其他都進了湘宜的肚子,有誰能懂我的超想吃甜食……每次吃宴會的餐,真的是一路地再等甜食上桌。嗯,我真該烤個布朗尼去的。不過,心裡卻也惦記著敏媽給的粽子…

上周五的酒會上攝影師真的又再度把我惹毛了他先是在外人面前質問我白天工作的事,他這一不經意地說出,而我卻得去扛洩密的事,氣得跟他說,「你不要再講了,會害到我!」才在那裝不知道,氣,為什麼只有我需要簽保密合約?為什麼真正大嘴巴就不用?

這人接著又一副自以為是我的誰一樣,說我喝太多,哇咧,我就是那種一喝酒立刻臉紅的人,這跟喝多喝少沒關係,但是奇怪的是,「我要怎麼喝是我家的事,應該沒有礙到你吧!」真的,我說真的,我一向會用極大聲的尖叫來處理我的驚嚇,最好惡心一點,伸手過來牽我,我就是會讓所有路人知道我嚇到了,真是惡到爆!

我可以忍受某雜誌主編對我的無禮但就是無法忍受所謂的同事這麼白目……

上週六留了言給主編她知了但我還是沒打算要告訴她和老闆那對手的主編到底在密謀什麼我不想進入事端裡也不想惹事我只想認真的把工作做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t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