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的是這樣,若不是憶婕結婚,我想同學們全聚一塊的見面機會真的很少,所以要先來感謝憶婕一下,讓我們有見面的機會,且提供了一個超棒的場合。

宴會開始前的回顧,不時說著憶婕和東源相識16年,這16年來在他們身上發生了什麼事……

16年。

「都要讀高中了。」這是湘宜媽媽的說法。

「我一點也不想承認自己已經要35歲了。」我說。

好久。

 42憶婕和東源.jpg

憶婕和東源。照片從阿勉內偷來的,東源看起來有些累,但是憶婕漂亮就好。

一進大學,就覺得憶婕是班上最漂亮的女生,雖然大多人都說那個誰,但我還是覺得美麗不只是外表,也包含內在的。ㄟ……

說來好笑,近一年來,我見東源的次數大於見到憶婕,都在Gabee.,嗯,東源就是那個很厲害的咖啡高手,業界沒有人不知他的名。

早早就到,但是湘宜比我更早,也因早到所以可以任性的去更改座位,把葉董一家換走,敏一家和我順利與湘宜一家和小潮夫妻坐在一塊,呵~

39湘宜家.jpg

湘宜、學長和他家兒子昕宇。

小男生在跟我介紹自己的名字怎麼寫時,說,一個日加一個斤,但是我想成是「金」,心想「日金」,好像沒看過這字,但更有可能是阿姨書讀得不夠多!心虛地想這麼帶過去,還好,他手寫了一下給我看,嗯…我想太多。

 

 34敏跟陳爸爸.jpg

敏和陳小衛爸爸。

比我想更多的是陳爸爸,既然來了,就放鬆心情吧!我還是覺得陳爸爸有偷偷減肥,瘦了一點。

另外,這是阿勉拍的,為什麼不見jill和小豬呢?應該是被我帶走,去看等等要上台表演吹薩克斯風的宏鈞叔叔。

然後,我被小豬狠狠地往臉打了兩下,第一下是不小心讓她去撞到玻璃門,生氣我沒告訴她,第二下是她踩上宏鈞的調音器上,被我抓下來,生氣得又伸起右手,我卻比她快地抓住她,然後左手就過來了,啊…失算。

 

35玄義家.jpg  

玄義一家。

每次同學婚宴,玄義總是要講一下怎樣離開跳跳農場,怎麼把老婆拐回家的,呵…他是那種非常會說故事的人,然後會說自己的數「鞋」不好。

呵,才正色地說我怎麼可以去逼問小朋友比較愛爸爸還是媽媽而已,下一秒卻要我去幫他問他女兒,所以我就去了,問大女兒,「比較愛爸爸還是媽媽?」

「我愛媽媽……爸爸。」小女生說。

哈,「她比較愛媽媽。」我說。玄義嘆了口氣,搖頭。

 

 36葉家.jpg

葉董一家。

每次出席婚宴,葉媽媽都很有心地讓他們家小朋友穿一樣的衣,一看就知道是一家人。

我忘了大女兒叫什麼名字………啊,老了。她會在電話那頭唱歌給我聽。呵。跟Jill一樣,一唱就會唱很久,爸爸在旁邊心疼電話費。

 

37宏鈞家.jpg  

宏鈞和美美的鋼琴老師老婆。

前年參加宏鈞的婚宴,那場真的要叫做wedding party,超熱鬧的,倆人的音樂班的學生和老師,加一加超過百人上台表演,超讚的。

那天才跟宏鈞老婆說,高中時,軍樂隊的請公假去練習,來上課的老師就會失控地著台下非樂隊的我們咆哮(反應最嚴重的就是小熊他爸爸,熊老師,哈~),莫名其妙地被兇,我不懂,真的不懂,那些老師是怎樣,學生在課本上找不到興趣,在課外找到音樂興趣,為什麼要生氣呢?再說要參加軍樂隊,也要有一定的成績表現,太爛地會被趕出來……

所以呀,參加宏鈞婚禮時,超感動的,看著他超強的成就,我想是那些當年罵他的那些老師應該沒想到吧。

還有,後來宏鈞還不是考上第一志願,呵…我們才有機會再當一次同學。但是,我的高中三年在做什麼呢?ㄟ……

 

38凰琴家.jpg  

凰琴和女兒。

我們好多好多年沒見了……

一次跑步跑太慢,小熊對我說,要吃多一點,才能跟凰琴一樣跑得很快。

但是,我瞭的很,凰琴的外表是騙人的,以前就常聽她說,哪兒痛哪兒不舒服的,也就因為身體狀況並沒有很好,懷妹妹時,也超辛苦的。母親真偉大!

不過,這個媽為了要跟我們拍照,把女兒丟在一旁…呵。

 

40怡安家.jpg  

挺著大肚子的怡安和她老公

從來就沒去記怡安老公的名字,只記得我們上網球課時,怡安會幫他準備水,被我們看到她接近他時,幾個人在一旁偷笑,是笑得很大聲的那種偷笑,然後一邊喊著「吼…怡安…」然後她會好氣又好笑地回,「幹嘛!」

問怡安哪時生,她說月底。感覺是被問煩了,所以隨便回回。呵…

 

26潮氏夫妻.JPG   

嘉喬夫妻

小潮和佳淳都改了新名字,但我不記得佳淳的新名字,他們明明有跟我說的,啊…老了!

我沒有參加他們的婚禮,當時在黃金海岸,然後,因為當學生很窮,所以紅包也沒有到,哈哈。

不過,大家都很好奇白目小姐的事,我當然就不客氣地狂說,火……對我來說,小潮跟我一樣,算是苦主之一。

 

11玉華.JPG  

玉華

真的是畢業後……12年後,第一次見面。好久。

套一句她說我的,「都沒有變!」

 

03小豬唷.JPG  

和小豬

是昕宇拍的。雖然有點晃,但是…小豬有看鏡頭唷。

 

04昕宇和葉家大女兒.JPG  

昕宇、葉董的大女兒

是伊玟幫我們拍的,我真的跟一堆小朋友混在一塊。

 

05jill's & patty's.JPG  

Jill的腳和我的

jill拍的。呵~

 

16小豬還會看鏡頭.JPG  

白嫩的小豬和敏,小豬還會看鏡頭唷…

這天吃了不少。

 

06潮氏夫妻和湘宜.JPG  

和潮夫妻、湘宜

上一次和小潮、湘宜見面是哪時呢?

我想很少人能懂,16年前,住在台灣不同地的我們被安排在屏東相識相聚,四年後大家離開了屏東,回各自的原生地,能見面的機會真的很低。

三個人,開始從一號點名,1號曉蕊,2號忠正……

50號,湘46號,敏43號,我11號……發現我跟後面號碼的同學比較要好。

 

07patty.JPG  

伊玟拍的。

湘宜和坤寶學長真的把小朋友教得很好。

10伊玟.JPG  

和伊玟

呵,湘宜的女兒,她不愛拍照,難得願意跟我拍一下。

 

27學長.JPG  

和坤寶學長

學長跟以前一樣,都沒變。你也笑一下嘛~

坤寶學長說,「我們家小孩都跟著妳。」

「我跟他們是同輩啊,阿貝。」我說。

小朋友跟著我跑,又帶著小豬到處晃,小熊忍不住說我是孩子王。

 

29宏鈞.JPG  

和宏鈞。

重點是他的領帶,哈。愛呀。

 

31和湘宜.jpg  

湘宜、小豬、昕宇和我

前幾週,湘宜突然來電說遇到book,啊……跟現在很不明白為什麼以前會喜歡的人不期而遇,好神奇的感覺。

呵~我懂,所以這電話就在我一邊開車一邊講下,說了快兩個小時,好可怕,感覺把之前斷掉的那個部份全補了回來。

湘正在讀研究所,好厲害,也真的很有心,我想,最棒的是學長,一直來他都會鼓勵湘繼續進修,而且重點是他會幫忙帶小孩,然後載著小孩去接湘下課,嗯…超溫馨的。

想到,小編說,週六下班時,會看到公司美編的老婆和小孩,與家裡黃金大狗,出現在公司樓下,來接美編爸爸下班……真的很幸福。

 

32kids.jpg  

昕宇、伊玟和Jill

伊玟姐姐會牽著Jill唷,真的好乖。感覺Jill這天也很開心。

 

33我們.jpg   

和湘宜

湘宜女兒伊玟幫我們拍的。

 

13我們.JPG  

開心

葉董拍的。

小熊也湊過來。哈…

12我們.JPG 

我們

應該拿個16年前的照片來對照一下的。呵~感謝宏鈞的肚子佔了1/4的版面。

 

小熊、葉董、昕宇和我

應小熊不滿意下,來個三連拍,幫我們拍照的是伊玟,但小朋友的身高不高,每張都是仰角,我的雙下巴都入鏡了,只好要求大家半蹲下配合伊玟的高度…連三拍,就要撐不住了,我穿了三天的高跟鞋,腳很痛。

22三連拍.JPG 

23三連拍.JPG 

24三連拍.JPG  

我愛這幾張照片,那個感謝大家的配合,我的臉看起來就跟昕宇的一樣小,真是太好了!

 

30阿牛.JPG  

和那個總是自稱是我的緋聞對象的阿牛。都這樣,每次擁抱都一定要很大力,最後那一抱,我聽見我的骨頭聲。

 

41合照.jpg  

大合照

最後當然要來跟新人拍一張,只是現場太多台相機,不知道要看哪一台,Jill只好看地板,人又多,被稱是高的我和葉董老婆,站在後方,卻被遮住了…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t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