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在不想去說誰的態度如何不友善,也不想去記誰把別人的錯放大,還不時拿出來說,哎唷~

我只想說,我站在線上,我什麼都有看到也什麼都讀進眼底,所以,關於這些事我有我的看法!

嗯,是誰先沒給人家好臉色,是誰站在人家地盤不先去拜碼頭的,我都有看到,而且也很傻眼,因為他很驕傲地說了一句不需要,然後再把自己對工作的不滿與不期待,直接說給下位執行者聽,唉,依他的位階實在不適合呀!

我只能說人家不過是位吃人頭路的辛苦人,嗯,不滿和不期待應該回去說給自家人聽的,我不懂他為什麼要說給別人家知道!又像是怕人家不懂~

 

解讀…

這一向是他讓我覺得很不可思議的地方。

他總是有辦法把別人的話和行為,解讀成是對他有害的,對他是不友善的,就像無力事件,事實上,我聽過其他人的說法,反而覺得他們比他更感到無力呀~

或許,在當時,我也可以把他的行為解讀成是一種期待,期待大家快快撕破臉,甚至很有心機的認為,他是想在未來的角力戰上,先拔得頭酬……

在很多事上,我不認為他是弱者,更不認為他是善者!

 

從聽見他不停地說不滿時,我就在想,若我是那位吃人家頭路,不就為混一口飯吃的人,會做何感想?

你是期待我隨便做做是嗎?

或是…

我該更努力地完成好工作給你看呢?

還是…

我不知道了,其實我的正面思考能量很有限的,一直來,我都是很用力地不要把別人的行為或是態度,甚至每一句語,當是負面或是具攻擊性的,努力地讓自己轉個念頭,把那些事物轉個向,說真的,這轉念的過程很辛苦,也非常無趣!

但不得不這麼做,否則會有記不完的仇恨,還有腦子的容量有限,只適合把美好留在裡頭的。

 

嗯,回來……

其實,依我不爽時就想擺爛的個性,我會選擇隨便弄弄,等著他去“導”給老闆聽,說我的不適任,然後我再被老闆開除……

好,我想知道,這是他要的目的嗎?故事,這樣有算結束嗎?

不過,我更想知道的是……當他不停說不滿時,是否有幫另一個人想過,他該用什麼樣的表情,什麼樣的態度來會回應呢?

假若他是個脾氣差,是個總是想在任個層面都要贏的人的話,就如那個人,那,事情可就不會如同現在囉~

這時,我就更想問,是誰在欺善怕惡了?!

就我看到,吃人頭路的他是善者,所以他什麼也沒有回應,只是默默承受。

嗯,若他希望吃人頭路的他也能去跟老闆表達不滿意的話,我想這樣的他就太天真了!

呵,你的位階可是高他好多級,你都動不了老闆的心,怎麼能去期待那見到老闆次數少之又少的他呢?

 

不斷重複發生的事,疙瘩還不及處理,便被新的給埋入了,越來越深,越來越不能解決。

為什麼呢?

心態吧~

習慣被捧得高高的,習慣接受人家的奉承,習慣要別人改變…

對這種事,我習慣會說,真的很嬌!!

 

要求別人時,是不是要該看看自己的態度,嗯,我看到的他是非常「嬌」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t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