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實上,攝影大哥不想去拍,我已經轉達唐sky的話了,是他說要重拍的,他還是有很多理由,實在很想直接說,「就你拍得太爛了!所以要重拍。」不要惹火我。

天啊,可知道我有多麼想「全部」重拍,最好是把我心目的No.1璞真給帶去,可惜璞小真非自由之身。

(親愛的思榕,大雄之地位是凡人所不及的,不要跟人類計較。)

只好對著攝影大哥說,「你不方便的話,那我請我朋友幫我拍好了。」我這叫做體貼的恐嚇,不小心奏效了…啊…我希望是勇小嘉,我心目中的No. 2,去幫我拍。

ㄜ……看到那些失了焦,或是天花板、地板和門板,甚至牆板,佔掉照片的1/2,我就要抓狂了。溝通了很多次,每次都以「到時候再來裁,再來調整。」回我,一整個就是美編思考,很討厭耶~~害我忍不住都想這樣介紹,「這位是,我們雜誌社裡最愛天花板、地板、門板,和牆板的攝影師。」

我雖不懂得拍,但懂得欣賞,而且合作過的攝影師這麼多個…

Pro級的林傑克、小剛、大雄(神界的)、璞真(我的No.1)、花倫,和沒有合作到的我的No. 2勇小嘉。

還有業餘級的肯尼士、黃Jason

他們才是真正的攝影師啊……絕對不是那個「只是會拿單眼相機的美編」(引自勇小嘉名言)。

對了,當初怡霏妹有要勇小嘉幫我拍作者照,ㄟ……後來好像大家都忘了,嗯,也包括我沒有很想!

 

 

回來。

堅忍的處女座,還是會繼續忍耐下去,要求技術不好的人幫忙,因為老闆也不准我用自己人。對,勇嘉是我的人,哈!為了要求他,抽個時間幫我去拍,連那種「幫我拍,我就不跟你分手。」的話都出來了,雖然他很擔心自己的地位會被花倫給取代,大家會忘了他……嗯嗯,勇小嘉,你是No. 2,我不會忘記你的。

 

然後寫太煩,烤了一盤布朗尼二號先生,分三盒。

一盒給攝影大哥,安撫用,只求不要再亂說話了,我不想一直處在到處道歉的那個角色裡。

一盒給今天拍照的主角李摩根,感謝撥出20分鐘給我。

一盒給思榕。不過思榕回高雄去,大雄代收。思榕應該有吃到吧?!是妳喜歡的那種口感,濕黏的布朗尼二號先生。

 

 

跟主編Christine提到為了「安撫」攝影大哥,所以給了一小盒蛋糕,他就真的有比較甘願一些……

她好笑的問著,「哪時要來安撫我們一下!」

ㄟ…

 

 

拍照。

主角李摩根,今天很不太一樣。是大家熟了,所以尷尬了是吧!

想到,第一次見面,他給我的感覺就只有「冷」可以形容,儘管我已經很盡力在裝活潑了,他還是不為所動,啊…那場可算是我截至目前為止,所有採訪裡,氣溫最低的一次。

後來,我在稿子裡用了「貴氣」來形容李摩根,因為很有貴族氣息,雖然被他本人給刪了,不過也好,第二次見面就沒啥貴族氣習的可言,這次…更不用說了。

還有,那天的採訪大綱不是我寫著,是主編要求問的,我對那問題真的沒有什麼情感,如果是我自己寫的話,應該就會充滿濃得嚇人的情感。

我可是一直擔心自己問的問題太糟,太外行,光一個白蘭地,我被弄得很混亂!

哎唷~~太冷的採訪,害我超想念,前一天採訪馬克時的愉快心情。

 

那天,馬克先是把約定的時間往後延,我到時他還在開會,嗯,就從五點等到五點四十五分。因為是從楊桃過去的,在南陽街上買了幾個車輪餅(和果子燒,聽起來比較有氣質,但我不喜歡),五點,大家應該都會餓,重點是我想吃甜食。

就這樣,進了會議室,還是又等了一下,馬克坐下來時已經六點了。

好笑的是,這人完全沒準備,更忙到沒時間看採訪大綱,一遇到我手機叫,就開心地以為可以抓到幾分鐘,快看資料一下,哪知,我工作時都不接電話,直接按掉,只有傻傻地看著我,我也決定不再逼他了。

「你抽個空幫我寫,寫好再傳給我吧!」哈,我很貼心吧~

就這樣,跟馬克坐在他們家的會議室裡,一邊吃車輪餅,一邊喀白蘭地,很有fu吧……還抹茶口味、巧克力口味和紅豆麻薯,我只想吃甜的。

然後,聽他說在澳洲阿得雷德學葡萄酒釀造課程的事,還有說到我們都不明白的…為什麼…為什麼南澳的蒼蠅這麼多?!

呵,超有趣。

最好是,離開時,忘了拿要借拍照的酒給我,抱著兩瓶酒衝下樓,要我帶走,還好公司距離他們家很近,我就這樣抱著兩瓶XO在路上走……大家都閃我閃得遠遠的,就怕有個萬一,我也很剉,肩上還背著吃飯工具的筆電。

還有一回,採訪Tim時,把他特別準備的酒杯,看起來不便宜的那種,給打破了,我記得好像一次就給它打破2個。

超內疚的,還好他是好人,只問我有沒有受傷?

然後,我們花了半個小時,很熱烈的在討論有關打破杯子的事……

 

 

再回來。

為了不要讓李摩根覺得太彆扭,要求他跟我說話,放輕鬆。

嗯,事情都是這樣發生的,根本就是我講個不停。

我知,那種怪姿勢的坐姿有80%以上的摔倒可能,但請放心,我會救你的。好。乖,拍好就可以收工了。

基本上,我前晚已經有提醒李摩根要記得敷個面膜來的。千千萬萬不要奢求美編=攝影大哥會幫忙擦掉魚尾紋和眼袋的,重點是……搞不好這工作會落在堅忍的處女座身上,啊……我不要!

也最好是,我說話可以說到坐在地板上去。嗯,很好,我已經累積兩次坐在地板上採訪的經驗了。

嗯,非常好,10分鐘解決。

換我來玩一下,請攝影大哥幫我拍,哎唷……連傻瓜相機也拍成這樣,挖挖挖生氣了,拍兩張就不想玩了,早知就抓著李摩根玩自拍好了!

拍成這樣,我可以把布朗尼先生收回來嗎?

給看照片。

 

 090821第一張.jpg

啊……勉強及格,但是我還是不喜歡!

戴帽子,眉毛又沒畫好,還有那天去錄影時,化妝師又把我的眉毛削得更短更細,我還沒有習慣。不過很奇怪,去TVBS,遇到的那個化妝師從頭到尾嫌棄我的眉毛到近乎失控,那天遇到的化妝師人就很好,完成尊重我,沒有把我的頭髮吹整到連我都認不出自己。

嗯,來找我,記得請提前30分鐘通知,我需要時間畫眉毛。

 

 090821第二張.jpg

啊……主角是人啦!

我不要那麼多的牆面,更不要天花板啦!不開心ing

 

 090821臉很紅.jpg

 

反而那天喝得臉紅紅的,拍得比較好……愛這張多一點,但是還是不及我心目中的No.1啊!

璞小真,現在,超想見到妳。

 

 

離開。往大雄家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t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