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久不見Jason了,嗯,其實都是我沒能出門赴約。

上次見面,是多久前的事呢?想不起來了…

這期間,Jason退伍,找到新工作,和琦琦又聯絡上了,生日也過(同樣的Jennifer的也長了一歲),最重要的是他決定明年二月回澳洲。

嗯,原本想說去吃好吃的牛肉麵,後來改去吃南洋料理,一家小小的家庭餐館,好吃到爆!也終於不用再吃到那些所謂為台灣人口味最了適度調整的異國料理,哎唷,有些餐館的經營者逕自地修改了傳統味道,反成了四不像,唉,殊不知就是有人想吃「道地」的料理。

對,月亮蝦餅是越南菜,在泰國的小餐館是點不到的,除非去觀光客很多,要迎合觀光客的需求的大餐廳。

 

 090920巴巴娘惹小餐館1.jpg

這天的小餐館巴巴˙娘惹

真的很馬來西亞,啊……想去玩!

 

 090920menu2.jpg

沒有令人驚豔的menu,很簡單的就貼在牆上,一覽無遺。

看著menu,什麼都嘛想吃,海南雞飯必點,叻沙也是一定要的,還有肉骨茶、泰式酸辣湯……啊,老闆娘忙著說,這樣太多,會吃不完的。

好吧,這次就先海南雞飯、叻沙和蝦醬空心菜。

 

 090920海南雞飯.jpg

海南雞飯。飯就該是泰國香米,然後淋上煮雞肉的油湯,再加上一點加了魚露的醬汁,拌著一起吃,呵,這跟豬油拌飯,淋上醬油膏有異曲同功之妙。

那個雞肉,很貼心地去了骨,輕鬆一咬就化。雞皮看起來油亮油亮的,事實一點也不油,雞肉看起白白的,卻很夠味,超香的,尤其配上番茄和小黃瓜片,爽口又有清脆口感。

其實,每次吃雞肉時,都已經最好心裡準備,寧可雞肉油一點,也不要吃到乾澀難咬的,但眼前這個雞肉,好吃得沒話說。

啊…好餓,沒事半夜寫食文!

 

 090920叻沙.jpg

叻沙只有一種口味,椰漿、海鮮和一堆的蔬菜。很過癮,那個椰漿味全被保留了,沒有因為那種台灣人可能會不習慣的想太多的體貼,少了一半,很怕那種不到味的餐點,蛋糕不甜,奶茶沒糖,炒菜不加鹽,吼,就不到位,沒味沒素很可怕。

所以呀,滿滿的椰漿香氣,濃濃的椰漿湯,過癮。雖然一直在想,和咪在麻六甲大寶小食(應該是這個名)的雞肉叻沙、鮪魚叻沙……都會放生紅蔥頭,而且那些阿姨大姐都還會應咪的要求多加些,那個嗆,讓人無法忘記。

 

 090920蝦醬空心菜.jpg

蝦醬空心菜。只要進那種有熱炒青菜的,我向來會點,這是受我爸的影響,我家餐桌可以沒有肉,但一定要有兩盤蔬菜,與一盤海鮮。

還是想哭兩聲,上回從曼谷買回來的蝦醬,因為太臭,我媽就以為它壞了,一整排往垃圾桶丟,一排六小罐,心痛,她才跟我回家不到一星期說,所以蝦醬只要放得巧,在對的時間,對的量,是,這功夫需要勤練才能修成。

這道菜,讓我的筷子一點也不想停下,夾了又夾,然後飯吃完了。

 

090920餐廳座位4.jpg 

整個餐廳,真的不大。

餐廳座位也不多,因為接受團體訂位,對,就是人很多的那種,出現最多的就是以家庭為單位的客人,基本上沒訂位,不用等,那是運氣好,所以,托Jason的福,我們沒等,一進門就有吧檯的位置可以坐。

 

090920吧檯坐位3.jpg

我飽了,玩先。

 

090920大門.jpg

大門進來。我在亂調白平衡,請忍耐。

 

090920茶壺.jpg

右牆。一些茶壺。

 

090920披頭四.jpg

披頭四。Jason說聽過,不認識,是呀,我也叫不出他們四人的名,可是我叫得出Bee Gees三兄弟唷,連那對雙胞胎也可以分辮出,哈,微禿的是Maurice,嗯,他過逝了,不過小時候一直以為他們是英國人,後來的後來才知道他們是澳洲人,只不過是那種愛爾蘭移民過去的。然後,他們的年紀比我爸媽大。

回來,我還是叫不出披頭四他們的名字。

 

 090920和jason.jpg

Jason拍一張。感謝,我又一次地吃不完,還好跟我一起出門吃食的朋友,都很樂意,喀完全部,Jason吃了兩碗飯。這餐的份量真的非常多,兩個人合著吃一盤就很夠了。

唉,過去載Jason時,有撥手機給公主,想說,小餐館離公主家很近,也更久沒見到公主,最近一次見到是她出現在新聞節目裡,跟她那個色鬼老外主管。不知道要怎麼說,該怪一些怪怪的台灣女生老似對著老外隨便散發費洛蒙,以致於讓那些老外以為所有台灣女生都可以亂牽、亂摸、亂親的,還是…在台灣的那些會動手動腳的老外,根本就不是什麼好東西!

跳過。

公主先是答應,不到10分鐘就反悔了,一樣是用簡訊,嗯,很好,科技的發明就是讓人可以躲起來,省去面對面的處理。

很多年前,曾經對那個號稱法國大品牌的內衣公司的一個女經理說過很不客氣的話,「誠心面對我,直接告訴我實話,可以為我們省去很多麻煩事,更不會浪費彼此的時間,還有我也可以早早把進行中的工作停止,而且妳更可以不用因為躲我,還要去找個替死鬼。」是,她在下訂海灘鞋後,鞋都裁好、打釘了,印刷廠都要準備印刷了,她卻開始躲起我,一整個月完全找不到人,最後竟然推給辦公室的工讀生,真的很好笑,這就是大企業!

我超不甘心的,直接跑去她公司等人,她才跟我說,她們的計畫有改變,去吃屎啦~有改,為什麼不早說,還要我一個月內要趕出交貨,切……為這事,我被我爸削到超想死的,那個女經理真的是害人不淺!

人家說見面三分情,聽到聲音也是呀!生意場上的往來更是,這次合作不成,下次嘛!假使沒有下次,那最起碼彼此都沒有損失呀~

一回差點跟林傑克在msn上吵起來,他連忙打電話給我,直說,文字沒有表情,沒辦法準確傳達情感,在這之前,我不認為,因為在對話時,我會把他們的講話口氣與說話的表情,都帶進來,呵,小說寫太多,但是單一方面時呢?我不知道要用哪種模式去詮釋。

好,從這刻開始,我不接受任何簡訊或離線留言通知取消或拒絕的事,那會讓我瞧不起你,因為你的沒膽識面對我,直接告訴我。科技不該應用在逃避一事,而且誰又可以保證對方一定有收到呢?!

公主的訊息裡竟然還說,她跟Jason不熟,這是要Jason情何以堪,Jason的前女友cheery不正是公主的乾妹嗎?若說他們分得不愉快,不聯絡也就算了,Jasoncheery都還是有聯絡的朋友,而且也會見面的,這…不熟兩字好傷人,科技沒有使用好,真的會傷透人心的。

 

090920老闆拍的.jpg

正當我拍得很開心時,主廚老闆也趁休息時來參一腳,幫我跟Jason拍。

呵…主廚老闆真的太可愛了,老闆娘也很風趣,原本還有點擔心,就怪Jason上回來吃飯時太倒楣,遇到老闆娘因人太多出餐不順的臭臉,這不愉快經驗,真的會叫人擔心,還好,這晚人一樣很多,在門外等進門的更不少,但老闆娘和老闆都很nice

嗯啊,我可以接受人生的很多意外,與不可抗拒的事,但有空寫離線訊息、按簡訊,應該也有空撥個電話跟我說的。是,我真的很不爽!

 

 090920飯後甜點.jpg

吃完餐,轉去星巴克喝咖啡,吃可露麗,聽Jason說未來規劃。

回澳洲,嗯,如果我在澳洲又無家可歸時,請記得收留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t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