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沒像勇小嘉說的要撥開蜘蛛網,但我真的有嚇到,對於那樣的工作環境,不禁想起那句話,深夜問題多,早點回家好…

早上在超有錢的出版社,或許應該說是老闆很捨得給員工極佳的工作環境的出版社,下午在一個堆滿貨品,空氣不流通的狹窄辦公室裡,落差真的很大,有被嚇到,加不可思議到極點,他們怎麼能忍受每天要待10個小時以上的環境是如此凌亂,我只停1個小時多,就已「啊柵」到不行,加上空氣少得可憐,呼吸困難,出現又要喘的徵兆,睡眠不足,血糖開始往下降,手不自主地抖,不用說,接著果然是白著一張臉~

身體不適忍一下就過去了,但心情差就沒那麼簡單了,新的食譜書想用英文名字卻被拒絕,真的有難過到,寫過不算少的小說,使用的每個筆名,編輯和出版社都沒有意見過,只有我發懶不願意想時,會幫我弄個來,怎麼……唉唉唉,一直在嘆氣!

比較不懂的是,為什麼雜誌就讓我用英文名?同一本,一篇是英文名,一篇則是中文,然後中文名還寫錯,這…

得到一個無法說服我的理由,說,稿酬給的支票,抬頭將是對照書本上的作者名寫的,這樣會計工作起來會不方便。

唉唷,那其他家出版社的會計是怎麼活下來的!

又以這種說法,雜誌的那兩篇,我是不是就領不到稿費了,天啊~~我再次把自己丟進深深泥淖裡。

 

 091010雜誌英名.jpg

使用英文名字

 

 091010雜誌寫錯的中名.jpg

又被寫錯的中文名

 

 

我想用英文名字。

我愛我的英文名字多中文很多,而且給我名的我媽,一點也不介意我用英文名字或是怪怪的筆名發表,唉,為什麼我不能用英文名字呢?!

都已經會把我的中文名字寫錯了,為什麼不讓我用英文名字啊~

我真的受夠把我名字寫錯這事啦……

 

 

連這個今年要在德國參展的名單也錯!

http://www.tibe.org.tw/tibe/2010/ch/taiwan--0831-book_list.html

 091010法蘭克福書展.jpg

 

 

好沮喪~

為什麼我不能決定我要用的名字!

嗯…不會有下一本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t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