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在林同學的facebook寫到「XX啊~~~~~好想妳唷!!」,在一個星期後,她回應「我也想你(們)呀!大學生活真令人懷念。」然後我回「ㄟ…誰在跟妳懷念大學生活啊!!」

對,我說真的,我只想她的人,並不想所謂的大學生活…其實我更想飆的是髒話,靠!我一點也沒懷念什麼大學生活~

要懷要念我會想的是在澳洲那段日子,最起碼是開心和無憂的求學生活…

大學生活,我只知道我一直在煩惱下個月的生活費,然後很討厭愛亂調課的陳老師,白天不上課,調去晚上去,害我得在上家教賺下個月的生活費和不翹課當乖學生間拉扯,然後在新學期開始,得因為班導師每幫我簽寫就學貸款申請單時,那種冷嘲熱諷的態度和言語,而傷心卻不能認輸地面無表情盯著他看,更,我爸就是不想幫我付學費不行啊!還有,我就是沒錢付,是怎樣礙到你了啊!

接著,我無法參加班上或系上同學的週末活動,因為我得去上週六、日一天三個時段共6個小時的家教課,若任性地跑去玩,不只是沒賺到錢,更要花很多錢,所以在傳送下來的詢問單子上,我習慣在「不參加」那欄簽上我的名字,我這種行為被那群自視很高的同學稱為「不合群」!從此後,我就跟不合群畫上等號,事情一久,就不會有人來問要不要參加,呵…但我不懂的是什麼樣才叫合群,都十多年了,我還是沒有弄懂。

剛在春天同學facebook上看到,向來陰森的學長很認真的留了一段話,「XX你好,…(略)…,我只是要請教你XXX是第幾屆?因為你們班的聯絡網以建構完成,以後有你們拉同學進來XX系團即可,現在比較傷腦筋的是XXX那一屆到第八屆產生斷層,這才是我努力地方」

我又是一個完全不懂了,不能理解,他陰森學長為什麼這麼地積極,積極到很多年前網路剛開始時,很誇張的把系上每一屆學生的個人資料,學號、姓名、家裡電話和地址都po在網路上供所有人看,超可怕的!

我氣得打電話去他家給他,他還反問我為什麼知道他家電話,更~

完全無法再相信這不尊重別人的隱私到極點的人,他丟了交友邀請,我直接刪除,他就跑去跟敏說了一堆,更…自己不去想想為什麼,還要怪到我頭上來啊!然後他自以為地掃了一堆照片貼上去,更…完全不問問相片內的人想不想被看到……說真的,我一點也不想看到大學時代的我!對我來說,大學四年的生活很糟,是一段非常不好的回憶,所以我不想看到!

受不了了,只好寫了封信給他,「我是趙筱蓓,無法回覆你的交友邀請,實在是你真的很沒有保護別人隱私的道德,我非常害怕你又會再次把大家的名字、電話和住家地址完整地po在網路上供所有人瀏覽,另外我很確定的是我一點也不想看到大學時的照片,也不希望被所有人看到,麻煩你將有我的照片給撤下來,當你在批判政客惡鬥時,請考慮一下別人的感受與隱私權的重要……」這人還真是有夠厚臉皮,竟然跟敏說,我不虧是他中農學妹,很瞭解他,更~~一定要逼我罵這麼多次髒話嗎!

想到高三那年,陰森學長回學校做宣傳之類的,然後有夠三八的在黑板上寫上「屏技」兩字後,就丟下粉筆,兩手在空中做小鳥擺翅狀,往門口跑出去……我跟巧婉對看了好久,我還記得我坐在靠窗的位置,大家都起身靠過窗來,看著外頭超詭異的學長,這時巧婉問我了我一句「妳確定妳還要讀農規系?」我得誠實當下確實有想就別唸好了,去讀神學院的音樂系或外語系。

說真的,他的過份積極,讓我會更想屏除掉關於屏技的一切,我沒有要否定那段很討厭的生活,只是我真的一點也不想去回顧,在我的回憶裡那四年只有苦澀和艱辛!

那人還透過敏要傳給我,要我去加入系上社團,如此才能知道系上大小事……切~系都已經關門了,還需要知道什麼大小事嗎?莫名其妙,重點是……我一點也不想知道!所以,是絕對不會加入系上社團的,我只想理善良的同學就好,其他人就算了吧~~我一點也不想搞那種什麼曾經相識相惜的革命情感,我只知道只要沒有提醒,不好的記憶是會消褪的。

但是…我不懂的是,陰森學這麼積極的理由是什麼?為什麼?

該不會是想找女朋友吧~~

真是可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t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