嗯,我又拖到最後一刻……

事實上,還有一個小時半,我還想玩。

通常,不,一直都是這樣,確定不可能是第一名後,就暗自決定要當那個最後一名,然後開始玩耍。

 想到,大學時「陪」指導教授打槌球,每每看老師、學長和同學爭第一,就默默地當起墊底的那位,然後我親愛的同學還會來安慰我,說要找時間教我,陪我練球,哎唷,我比較想坐在草地上看別人動啦!

 

好,回來。

我那個有夠讓人看不懂的學歷背景,總是教那些面試的主管揉了又揉眼的,尷尬的抬頭,再小心翼翼地問,就怕傷害我初出毛廬的心靈。

不過,我知也很懂,掛個「農」字的系名,是很難跟管理學院畫上等號的。但如果我說我曾經是園藝科的學生,情況就會不同了唷,哈。

讀園藝科跟興趣一點也沒關係(註1),但還算是有認真在唸啦,當然是為了獎學金,所以有關蔬菜、花卉、果樹大致上都還記得,只是會喊不出名字(註2),因此說到柳丁這種園藝作物的田園管理,就真的很有感覺,果園是要整理乾淨,不是要光凸凸的沒生氣~

不記得哪個老師問過,除草劑的發明是對是錯?除草劑的使用是好是壞?

嗯嗯…當時只要想到要下田除草,就累,毫不遲疑的說,是對是好,一副彷彿那是人類最偉大的發明,現在……好,真的是有一好沒兩好!

 

 

 

面對柳丁的大出,喜歡徐仲的一句話,與其說是生產過剩,不如說是台灣實在太適合生產柳丁了;小小的台灣有好多好多種柳丁,這天桌上的3顆,台南東山、南投中寮和彰化大村,各有特色,忍不住要說,啊南投跟彰化不就在隔壁,竟然也可以差這麼多!真的是,要放在一起才能詳細辨別出各別風味,嗯,這不是比較,so沒有優缺,也沒有勝負

 

 100112livingone-1.jpg

笑容很甜的Ellen用力攪動佐柳丁切片的氣泡礦泉水,真的使力攪出柳丁甜味,比較好喝,是,我嗜甜。

 

100112livingone-2.jpg 

野上師傅的柳丁麵包組,不用多說,就好吃,更反覆唸著、念著。一定要說,那個蜂蜜實在太經典了,怎麼會這麼優呀~

而野上師傅的「真的很難」,完全說中我那些天狂試台灣產的柳丁的想法,想利用柳丁皮做橙皮吃,失敗,太薄沒口感,只好變成糖漬橙皮,用來加進磅蛋糕內,好佳在效果還不賴;果肉就拿來做果醬,但留不住香氣呀……

 

100112livingone-3.jpg  

開胃菜。

小黃瓜拌柳丁醋,脆脆口感,酸酸甜甜的滋味,真的有開味;起司搭果凝,有點可惜,起司的香濃幾乎掩蓋住了柳橙味,而起司也真的是沒話說的好吃;聽到有人說,柳丁軟糖太甜了!咦~怎麼會,我覺得還可以再多加一匙糖耶…

 

100112livingone-4.jpg  

生菜沙拉組

啊…一整個不記得,跳過。

 

100112livingone-5.jpg  

柳丁烤雞

才一小口就有驚豔到,所以要去一大盤才會更有感覺。

 

100112livingone-6.jpg  

巧克力可麗餅佐柳丁醬汁

嗯,不好意思,我沒有很愛巧克力和柑桔搭在一塊的味道,所以會比較期待原味的可麗餅佐柳丁醬汁啦!

 

 

 

寫完了,也餓了,吃消夜去。

 

 

 

註1,我是職校讀園藝科,那個種菜書的簡介上,編輯弄錯了,寫成我是園藝系,還說是因興趣去讀園藝系,啊…誤會大了,我是因為造園,才去讀外表跟景觀設計有關的尷尬系。

註2,早就把樹名給忘光了,再說本來就是硬記死背下的,還有根本不是記住樹的長相,而是去背…進去黑森林裡,大石頭後第三排的第四棵樹叫白千層,隔兩棵則是無尾熊的食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t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