搬家,讓本來就很混亂的生活秩序更亂了!

為什麼要有搬家這種事,我還是習慣一卡皮箱帶著走,嗯嗯,決定以後不再亂買,收拾打包整理,不是件簡單的事。

很混,一直都很混,太久沒更新了…

收到兩則訊息,不知道要怎麼下標,就……繼續不知道好了~

先發現,一則舊新聞,還是去年我生日前一天的,哎唷,現在是後知後覺。

「依珊 佩岑 都叫Patty 甜美有名堂」(蘋果日報)

http://tw.nextmedia.com/applenews/article/art_id/31941906/IssueID/20090915

嗯,我也叫patty,但很抱歉,沒有甜美,也沒有名堂,而且多數時間走的是憤青路線,偶爾走一下諧星路線,所以名字這種事,不是找了兩個人統計說了就算。

第二則是「冰皮月餅」(楊桃文化)

http://www.ytower.com.tw/prj/prj_804/p1.asp

這也是去年中秋之前弄給「快樂廚房」的,但我今天才發現線上可以看到~

記得當時總編文宜有說,終於有不同於傳統餅皮的了,呵,我也吃膩了,雖說有現成調好的預拌粉可以買啦!但是…這樣總少了點心意之類的,就像說要煮碗麵給你吃,卻是沖了碗泡麵給你,那…感覺是有差的。

其實冰皮,說白了就另一種麻糬。

 

週四去書展現場。

在賽尚攤位那跟小朋友們玩得有開心,我根本是孩子王。就在meigo正在過來路上,小孩們要我去躲起來,給meigo來個surprise,嗯啊,乾脆晃去楊桃和人類的攤位。

嗯,我說的是「楊桃」,小朋友們記成是「葡萄」,哈,也是行了,都有個「ㄊㄠ/」音。

那個跟我約好,還不停圍著我中午該吃什麼上繞圈的勇嘉,最後沒到,算了,看在工作上門份上,不計較了,但還是被我說了一句,「機車!」

不過最神的莫過於白姐了。

「現在訂閱快樂廚房雜誌,買一年…」掛著麥克風的白姐,以似陳菊的低沉厚實的聲音不斷播送,我都要會背了,但是麥克風卻是傳來「你們兩個是在做什麼?」咦?只見手拿相機的eddy,忙著跑回收銀檯內,坐在櫃檯裡的補習班行政妹一臉驚恐,但麥克風繼續傳來「送一年,500塊可以看兩年…」

啊…白姐真強!

一定要來推一下大雄家賽尚的「川味河鮮料理事典」http://tsaisidea.shop.rakuten.tw/t-060-01p/

真的是沒話說的認真,而且這麼懂吃、懂食材的美食書出版社老闆,真的不多,我只是提了一下,尋找代替奶油的植物油脂,大雄真的很強,直接分析起,飽和與不飽和油脂,又說到反式脂肪……聊得很開心,真的很有我說的,你都懂,都明白,也清楚並瞭解我遇到的問題與困難,和費神花心思實驗,搞得像是在玩分子美食一樣,這這這真的是天才佳欣妹永遠不會懂為何我遲遲不敢給課程食譜的原因,實在不希望大家肚子裡裝滿跟塑膠只差一個化學鍵的瑪其林。

嗯,還是那句,大雄是神界來的。

等我的「川味河鮮料理事典」到手,再來說說,超期待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t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