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是「死性」,因我不知道還有什麼詞可以形容那人的愛開三流黃腔~

先是回說,看粗魯文字讓人難過。

這人竟然回我,有這麼嚴重嗎?

唉……

就算有人反擊,他還是那副吊兒郎當樣,說那是他的幽默,說那是他的風格,說他就是這樣的人,再說我們肚腸小禁不起玩笑話,唉……嘆,難怪到現在他還是不解為什麼當年呼聲最高的他,竟沒選上系學會會長!

 

隔了兩天,算是跟我道歉了,但是呢,我不懂真的不懂,為什麼在同學婚宴上他又拿身旁的女伴亂講話了,part time、坐檯、傳播妹……什麼樣的骯髒字都出來了~~

 

惠娥跟我說過,一次她的高中女同學對著一個要從她們那排過去的男同學說,這裡是妓女街……惠娥氣得大罵那個女同學,為什麼要這樣說自己!我喜歡那時的惠娥,也很崇拜那時的惠娥。

 

為什麼要把自己弄得這麼糟呢?

 

他在話筒那頭嘻笑說著「同學沒認出她是學妹!」其實,大家是因他那幾句「她是坐檯的傳播妹。」「花錢買的,發票在這…」而傻眼……怎麼這麼多年了,都已經邁入四十歲了,說話還是那麼不正經,態度還是吊兒郎當的。

唉~~難怪,有同學會在私下說,請離他遠一點,小心被…

 

為什麼在得意大學服胸前繡的是屏東技術學院時,怎麼不順便維護自己的形象呢?

雖然我從不認為技術學院那幾個字有什麼了不起,也不懂拿了研究所學歷有什麼好彰揚的,但最最最不明白地是既然都這麼在意、在乎學位了,怎麼就不能花點心思去塑造自己呢?

只會在那說,農友是粗人,鄉下地方水準很低……

但,我寧可遇到巴士上講手機會突然失控很大聲的阿桑,也不要聽到頂著碩士學歷的人開三流黃腔!

 

掛上電話後,只有更確定……沒有人跟他說過!

決定寫一封信把藏了15年的話說開,就我信上說的第一句,「寫這信除了要向你提出嚴正的抗議外,更希望是站在同學和朋友的立場提醒你,真的不要再使用那些粗魯的文字了!

 

因為這事,我們明白了那個女同學分不清楚什麼能說什麼不能說,也開始彼此提醒離他遠一點,害怕他所說的每個骯髒字句。

「當年你選系學會會長時,女生宿舍這,大家在討論你和XX同學,我不清楚你是否知道這事,一位女同學把你跟她說的閨房事全供了出來,所以原本很支持你,替你到處拉票的女同學們生氣了,決定不投你,因為你嚴重侮辱了你當時的女朋友和所有女生,而且你讓我們不知道要用什麼眼光去看她,只覺得她非常地可憐,然後大家離她越來越遠,同時你的形象也徹底被毀了。」 

 

有心人把這事拿去當攻擊他的手段,反問著學妹們,這樣的人妳投得下去,所以,「這事連學妹們也都知道了,大家聯合改把票投給惠娥,這也是為什麼我當初跟惠娥推薦由你當副會長時,還是有很多人不贊成、不諒解。」 

事實上,那次我投廢票。

「還是要跟你說,因為你是我同學,我可以一再地不跟你計較你的粗魯言詞,但並不表示我就是贊同的,也覺得那很好笑,甚至覺得你是幽默的……我以為你那天的道歉是真的了解聽者的不舒服,但沒想到你竟然會再拿這樣的言詞再說一次,唉,撇開年紀,我真的對這樣的你感到失望,你只要提一次,說一次粗魯的話,我就會想到鈞同學,想到你為什麼沒能選上會長這事,唉~那也都是15年前的事了!

我不想跟其他人一樣用不雅的文字形容你,因為我知道你是人來瘋,一開心就忘了分寸,但不能再這樣了,請幫你開玩笑的對象想一下,這好笑嗎?其他人會怎麼看他?就拿那天和你一起出席婚宴的學妹來說吧,part time或是包月說真的很難聽,人家也是人生父母養的,撥空陪你一塊出席,有必要這樣開玩笑嗎?你們正開心時,你要她怎麼自處,生氣還是跟著陪笑呢?生氣,等於不給你面子,陪笑,旁人怎麼看,基本上一些狠毒的話這時候就紛紛出現了,那個女的也不是什麼好人家女孩……應該也是個玩咖……我不認為這話是你想聽到的!」

 

果然,一向正直地學長很生氣地說,男的很難笑,女的很犯X

也難怪曉芬同學會說,「同學你的品味越來越low…」

唉~可憐的學妹! 她招誰惹誰了~

「唉~你用那種字眼說我,跟曉芬說我是AV情慾小說家有什麼兩樣呢?

還是要說,我沒有生氣,只是過份的難過。

唉……

你為什麼要把自己弄得這麼糟?

你想帶個正妹出門,正妹也會希望旁邊的男士是得體的,不會讓她尷尬的,應該是相互加分的!而不是只想靠另一個人來為自己加分,成為焦點的~」

 

要求別人時,也該要求自己的!

沒有會希望身旁站的是一個吊兒郎當,滿口三流粗俗語言的人~

突然想到,當年有聽說,玉同學原本不答應追求的,是因為有人不斷地再跟她說,人家他有車,他是副會長……所以才點頭。

八卦很可怕,現實更可怕。

 

「最後,要把曾經跟你說過的話再說一次,別要再為自己找藉口了,你可以不是這樣的人的!」

 

我更想說的是……重新做人還來得及!

若不幸活到80歲,那麼還有將近40年可以修正大家對自己觀感,若幸運早離開,一般人最強記憶是在相處的那一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t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