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先是很久前,大學同學每隔一段時間都會寄她家baby的照片給同學,嗯,從收信者那可以知道很多人都有收到,連跟她不熟的我也有收到。

說真的,我都只是快速轉動滑鼠滾輪,然後刪掉,嗯,檔案不小,後來(不知道過了多久),就都沒收到她的照片了,一直到前陣子才知道,有人說了句類似為什麼要寄?所以她就沒再寄了。

嗯,那時還不流行blog。

但,facebook流行的現在,我仍每個月至少會收個三次高中同學寄來的照片…

 

剛回來那年,參加身平第一次的高中同學會,然後留下了mail後開始收到大量的轉寄信,一個月後開始收到B女同學的生活分享寫真與文字……

剛開始,不管什麼信都會客氣的回「謝謝分享~」

但是當信件量一天高達20封後(強烈懷疑她有看過),只好婉轉地說「親愛的,謝謝妳的分享,但,不好意思,我這信箱是工作用,要麻煩幫我改寄到XXX…」

然後,我兩個信箱都收到了……只好…

把她們的信設定為垃圾郵件,A女同學是公務員,轉寄來的信可分早中晚三階段,而且有越來越多趨勢,但A還是不敵B的特別,她從和班長出遊的照片,到結婚到懷孕,小孩出生,直到現在小孩要一歲了。

我真的要說……我跟她不熟,不熟到高中三年交談不超過20句,身平第一次的高中同學會也沒聊到天,嚴格說來,不是「不熟」是「生」的。

聽其他同學說,B和班長兩人結緣於那場同學會,單身的他們被拱在一起,就很順利地交往、結婚、生小孩……

(很多時候,我會懷疑這不是愛情,而是戀上愛情氛圍的結果,再變成依賴式親情。)

我心腸沒有很好!思考也很負面!

所以從一開始收到照片的莫名其妙,以致於到處詢問,後來明白地認為那是一個告知動作,向那些拱他們在一塊的同學,而這種告知舉動就這麼一直下去,到昨天檢查垃圾郵件,才看到又收了五封。

內容說到她孩子上週生病……

唉~~~~~~~~我沒有很想知道。

就算是好朋友,應該也沒人會天天盯著問,你/妳今天好嗎?

再說現在有Blog,還有噗浪、FB都可以讓所有人在自己的地盤寫想表達、要分享的事,唉~

阿米巴引美女心理師的話說,接到詐騙集團電話最好回應是你打錯了。

所以應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t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