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突然轉涼,還飄著毛毛雨,很適合吃燙口的食物!

對,燙口,是很熱很熱的那種,絕對不是那種45度很曖昧的溫度,又最好是有很濃郁的味道,也就是說,沒有和我一樣有窯烤義大利麵可吃,那應該來碗熱呼呼的日本拉麵~

 

101026窯燒義大利麵-1開場.jpg 

 

記不住名字的問題是不會因為語言不同而有改善,所以這天除Primo的主廚Jason外,還有位義籍客座廚師,但我忘了他的名,就只好把他的照片貼出來,據傳他會待到週末,要吃餐動作要快!

101026窯燒義大利麵-2廚師.jpg 

 

既然是品嚐會不免要來認識(回顧)一下主角義大利麵的身世…

101026窯燒義大利麵-3麵的身世.jpg  

 

很濕,所以喘,心思都放在忍住不要再喘上,徐仲大哥說的聽進耳裡,但沒進腦子!

還好,有著倪亞達髮型的Jason主廚要示範可以離開座位,轉移一下焦點~

101026窯燒義大利麵-3徐andJ.jpg

 

 先是說明怎麼層層疊疊出個肉醬不會跑出來見人的千層麵,這是北義的窯烤肉醬義大利,嗯啊,改天也要來動手玩一下。

101026窯燒義大利麵-4徐andJ.jpg   

 

這麵肉醬味很濃郁,不知道為什麼對這個鹹味的包容度很高,吃到一口香脆麵皮,有驚奇到,也就是說如果一盤麵上桌,我應該會先喀掉最上層的麵。

101026窯燒義大利麵-5北義肉醬.jpg 

 

然後來到了南義。

用的是比較像吸管的麵條,主廚說煮這個麵要折三段再放進滾水裡煮…

101026窯燒義大利麵-6吸管麵.jpg 

   

不只是無法集中精神,還得了健忘症,真的忘了這麵的名!

 101026窯燒義大利麵-6吸管.jpg

 

還好記得,在烤模裡要塗點油,撒上麵包粉,接著擺進茄子片,再把麵條填進去,說這種層層疊疊的方式叫sformato,是西西里式。

101026窯燒義大利麵-7西西里.jpg 

 

然後烤好倒扣出來,就是個烤模狀,一直想幫她轉個身,總覺她屁股對著大家,應該很害羞才是!

101026窯燒義大利麵-8南義茄子麵.jpg  

 

就在我一刀切下,層層疊疊的麵條孔洞就這麼曝露出來,真覺得數大並不美啊~~現在她不只是屁股對大家,還衣不蔽體,真是害羞,不管地立刻把盤上的麵弄散,這樣對她、對我都好…

 101026窯燒義大利麵-9吸管.jpg

 

這是一個比較值,剛吃過味道較厚重的肉醬麵後,再吃這道,就覺得他不濃郁,卻很油,呵~

還好,是橄欖油!鄰座女生這麼說著。

認為這跟茄子是烤是炸沒關,是麵包粉!

 

最後停在義大利中部。

Jason主廚示範怎麼捲千層麵,而且是有效率的捲麵方法,這一定要學起來!

101026窯燒義大利麵-10捲麵.jpg  

千層麵裡包的是起司、蛋、菠菜泥、荳蔻粉和…不記得等拌合的起司醬。

外頭的淋醬真的完全不記得~

記得的是那個起司醬一直讓我聯想到製作奶油蛋糕時,打發奶油過程中一次加太多蛋,沒打好而出現的油水分離,也一直想應該加點麵粉來挽救一下!

101026窯燒義大利麵-11中義麵.jpg 

 

不只是天氣轉涼,連注意力沒辦法集中時,也很適合來碗熱騰騰的湯,也最好是超豐盛的海鮮湯。

光看那冒著熱氣的湯汁,身體就暖了起來~

101026窯燒義大利麵-12海鮮湯.jpg  

 

最後加碼來個甜滋滋的點心。

千層麵裡包了水蜜桃和鳳梨,淋上有甜像cream的醬,有滿足到~

101026窯燒義大利麵-13甜點.jpg 

 

 

嗯,吃得很飽,吃得很開心,真的。

謝謝招待!

 

arrow
arrow

    pat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