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人問被強暴者,妳是不是做了什麼讓他有機可趁?

也有人在討論,要不是她穿太少,就不會發生?

XX的,為什麼不去問那個強暴犯,為什麼別人看到她就不會起歹念,你就會!變態的是強爆犯,病態的是那些對受害者提出質疑的人!

昨晚一整夜,我就這樣進入病態的反省模式中,我還真覺得我是做了什麼見不得光的事,讓大學男同學用那種「虧」與極輕蔑的口吻在我的FB上留言,是這就像八德國中前校長一樣,一開始的不處理就是縱容,才會導致不堪後果,要說真有錯,我錯在一開始沒有制止,也錯在為維護表面的和平,只敢在私下抱怨,僅管其他友人提出無法接受,我只能說抱歉,是那種感到非常丟臉的說抱歉,對,歸究一切的錯,是錯在我讓他們有胡言亂語的機會!

真想飆髒話!

這也就是為什麼我不愛提我讀哪所大學,有哪些同學……真的一點光榮感也沒有!

還有,那些當完兵才回去讀書的男同學,總以為自己年長個幾歲,把我們當小女生,記得大一第一次聽到當時的班長跟幾個女生說話時,那語氣那口吻,輕蔑得可以,真讓我覺得他是來買檳榔的色老頭,把她們視為清涼的雙冬姐妹!

也就是這樣,大學四年我從沒有單獨跟他們說過話,我一向走自己路的,而且我也記得班導不願幫我簽助學貸款單子,還是在我的一再拜託,守在他辦公室兩天,他不甚其擾下勉為其難地幫我簽名,還有那個愛亂調課到晚上的老師,總認為大家晚上跟他一樣閒,可以說去上課就上課的,我只知道我不上家教下個月就沒生活費,遇到我還指著我說為什麼翹課,XX的,要不是你亂調課,我需要翹課嗎!後來就不再修他的課,他還好意思的來問我,這學期妳怎麼都沒選我的課?我需要賺錢沒辦法配合你的常調課,他則說,當學生這麼愛錢!XX的,又是一個瞧不起人,有溫室可享的王建宣,對對對,你們說的都對,打工笨死了!

 

FB寫到…

「不想殺人,但除了殺人好像就沒有其他了…」

我說的是推理小說的劇情,來留言的人都既理性也感性,叫我殺了他等我出書,或問我,要殺誰?只有sake同學胡言亂語說了一堆,要殺就殺我吧!還說他遺囑寫好了,叫他兒子好好做個有用的人,不要選民意代表,召妓不要找妮可……莫名其妙地到了極點!不客氣地回,「‎@sake…劇情很無聊…想說我看到的那些在撻伐召妓的人,自己還不是一樣在找一夜情,難道不花錢比花錢更高尚!!」然後又說,他心疼我心情不好之類的,講真的只要看到那種近「虧」的文字,就一整個反感,覺得很假,學生時代不熟外,畢業都要十多年也只見過一次面,真的沒這麼熟,而且讓我一直有在賣檳榔兼賣身賣笑的感覺,不能火只能沉靜地解釋,「@sake…我沒有心情不好啊…我只是在構思推理小說內容,不想用殺人事件,但又找不到夠勁爆的點…那個召妓事件,我只是剛好想到自以為高尚的某人,在那不恥的說著,可好笑地是他總是在找一夜情獵物…就只是事件的聯結!!」

這事後,他的留言一律採冷處理,就像我說到國中鄰座男同學理化科始終精算考89分的名字叫林志穎,他也能來插一腳說他愛林志玲…唉~真的很幼稚!

為了避免他看不懂我在寫什麼,也不看別人留言,這次我把塗鴉牆當網誌寫,說「很卡...遇到一個怪怪的女生,長我十來歲,阿母為圖方便把我的名片給她,怎知她剛好想改名,所以昨晚打電話來說她把名字改成于筱蓓……ㄟ~我該回什麼!」這人又來了,寫了什麼多影重身分,這個是什麼我也不知道,然後又來個什麼冠夫姓,實在是有夠莫名其妙的,氣得要抗議,「@sake同學…你要不要看清楚我在寫什麼,再回答…你這種回應讓我覺得很莫名其妙,而且很難笑!!」然後他又來寫「緊酸」兩字,真的火大了,「@sake…這是來找我吵架嗎?!請問我酸在哪了…算了…算你贏,你了不起,我退出~~不用再聯絡了!!」所以我把他刪了!

我不懂的是……同樣來留言的朋友,他們就可以很認真的提出建議或是認真地回應,就算是說說笑笑,也頂多像小J說,那我也改成妳的名字……唉~我同學怎麼會是這樣!忍不要說,「真的受夠了,年紀都不小了,怎麼就是不能正經一點,只會耍嘴皮!!」

然後發現被我刪除了,寫了訊息過來…

「幹麻這樣啦~~真是滴
我好愛妳對我生氣的樣子
至少還有在乎我
我會讓妳加我好友的
我一輩子都不會放手的」

什麼東西啊!什麼叫好愛…真的再逼我飆髒話!

「請把那些""小女生的話收回去吧!!
我終於想起來為什麼大一時會這麼不喜歡你
因為你總是愛耍嘴皮...
不是每個人都吃這套的,請把那些話留給別人~~
得說..你每次的留言都造成我不小的困擾
不知道該說是胡言亂語或是自以為幽默
這都會讓在同一留言板的其他人收到
我的朋友不堪其擾下會私下來問
sake
是誰...他對妳很不正經...
有的直接把先前留言給刪了,因為他們不想再接到關於同則的訊息...
同你說的...我跟你的生活已經很不大相同了
你的關心我有感受到...但過了頭的耍嘴皮,我無福消受!!

回過後……又來了一封,更讓我莫名其妙,也覺得這個人有問題!!

「我知道妳很生氣...所以我說什麼妳都聽不進去.
我只是認真的告訴妳
我討厭戴面具
所以面對妳或者面對其他朋友我都這樣
心裡想到什麼就說什麼
如果妳要的只是可以歌功頌德的我
很抱歉
妳說我虧小女生
我是很想虧小女生ㄚ

"
我想殺人..."當妳po這文
其他的朋友都知道你在寫文章...可是我會知道嗎...
如果你都依直覺得我是胡言亂語
士的
我是胡言亂語
因為我都不知道我的朋友獎的話那句是真的
哪句是劇情

我討厭面對人群
因為看到人性
你要的面具我不想戴
你很真誠的對我(你生氣ㄌ)
至於是不是朋友
...
我想妳心裡早已打ㄌ主意

42歲ㄌ如果還活在虛情假意的友誼當中
那才令人做嘔

這是在說留言給我的朋友都是虛情假意嗎?真的是……氣死我了!!

「我要的是一個"正經"的朋友,至於你說的虛情假意,不好意思我不需要,我這也沒有...只有你在那說什麼愛不愛之類的話,這說多了就是假意!!
真覺得你的解讀有問題,所以後來才把所有話都寫得非常詳細,但你還是冒出了一句...冠夫姓...真覺得莫名其妙到了極點...
我說的是"我不想殺人...",你寫之前為什麼不先先看別人留了什麼話呢,寫了一堆什麼要殺就殺你,還出現妮可...真的很怪!!
你愛在自己的版上怎麼留言是你的問題,但別人家的版是不是該尊重一點....說真的,我已經忍很久了,也跟敏莉討論了很多次,我們的共識是不要理你,但你還是跑到敏莉抱她女兒的照片上留了個...哺乳...你真是要弄髒我家我的照片!!
我敢說我看過的世界絕對比你大,接觸的人也絕對比你多,什麼叫虛情假意不用你教我,但我的朋友很"正經",也懂得分寸,更不會造成他人困擾...
如果你真認為我是為刪你跟你吵假的話...隨便你了!
我不是那種會死抓著別人一定要當朋友的人,我可以一口氣刪掉10個人,那是因為我要的是真的可以一起成長的朋友!!

除了最近跟敏抱怨外,事實上上回去找敏時,在車上Nikki也有跟我說到,對於sake胡亂留言害得她都不想寫,也很怕寫了什麼他又來亂…唉~

真的,活到這歲數了,讓我更確定……實在用不著去顧及因人生有過幾次交集,而需要特別去擔待一些不快!

忍不住要說,從這次事中瞭解到sake同學本身閱讀的障礙和理解問題,所以更加確定他兒子為什麼英語學了三年AZ沒辦法寫完,完全是「種」到父親,實在不能怪老師…更神奇的是這個父親為什麼三年來都沒發現~

唉…我應該要開心,因為從此就不用緊張因為寫了什麼,sake同學會來亂留言,也不用擔心會造成其他朋友的困擾。或許現在做的決定,有些遲了,但與其都不下決心,每天緊張兮兮的好…我該開心,擺離了令人煩心的幼稚事!

還有錯的是強暴犯,不是被強暴者,說被強暴者的不是那是種病態…

 

------------------------------------------------- 

毀掉一個人真的很簡單!

Sake同學在他的塗鴉牆上抱怨我刪了他,他的朋友竟然留了言說,他不覺他是在虧我,應該是我感覺他要追所以才刪了,接著又有了,她不知道你已婚…

依常人下的結語一定變成這樣……我因為他已婚所以刪了他!

媽呀,毀掉一個人真的很簡單!

不就從FB上刪除了一個人,我就需要背負這麼大的污名嗎?

好個自我感覺良好的同學,好個自以為帥到翻優到翻的同學~

真的很無言……也哭笑不得~

這也是叫我從此更不用去跟系上的人聯絡…

 

難怪十多年前我會這麼這麼地討厭他!

剛打電話開罵了兩分鐘,不知道這又傳出個什麼東西來,應該會變成是我對人家勾勾纏之類的吧!

哈~真的是遇到變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t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