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參加萬菓的瑞辛貝克(Rasin Berk)作品說圖比賽,寫了兩則,嗯,成績沒有很好,還好有一篇叫佳作!

凌晨四點半,又餓了,想跟食物靠在一塊取暖。

簡介上寫說,「土耳其藝術家瑞辛貝克的畫作,他的畫風以重疊繽紛的色斑、線條與紋路為主,嚴謹中富有詩情。」但是,我怎麼看都覺得很灰色,很悲傷,所以寫出的東西也就很黑暗,看看那些得獎的人,啊…真是光明~~但連續的寒流加上滴滴答答的雨水,又1/3的布里斯本泡在水裡,和美國也浸在雪裡,讓快發霉的我很想說,2012要來就快來吧!

 

這則是佳作

 

0113瑞辛貝克13.jpg 

(圖片偷自萬菓國際藝廊)

 

縫隙

為了讓一切順利進行,避免發生衝突,佯裝我們是同類人,就在盡力維持表面和諧時,那失了衡的不平內在,卻透過指尖在手臂上劃下一道道,一次次的滲血一次次的結痂,是無法隱蔽的不完整縫隙。他們說她死腦筋,不知變通,「她缺乏偽裝技巧!」我說,在聲音被我吞進喉裡時。

 

因為,瑞辛貝克的作品都沒有名稱,這讓我忍不住想幫他命個名~就叫縫隙。

嗯,這則寫這樣應該不會太難理解吧!

 

 

另一則,什麼都沒有…

 

20110113瑞辛貝克01.jpg   

(圖片偷自萬菓國際藝廊)

 

不再是穿牆人

她手撫過牆,聽見他的唉嘆,竟若無其事地轉身;牆不厚只是傲慢讓他困在愛情迷宮裡,不能再來回穿梭。他痛苦硬撐,聽見她的到來,卻聽不見盈盈笑聲;牆不厚只是失了人性光芒令眾人不再受她迷惑,無法故技重施。一切都他們太自以為,不及逃離。

 

是的,我要說的是法國那個小說「穿牆人」杜提勒的故事,只是受限於字數,寫得很曖昧,現在看看應該真的只有我知道自己在寫什麼,哈。

超愛穿牆人的故事,嗯…還有那個半身人的牆!

但我還是覺的這畫像是一面斑剝的水泥牆,上頭的黑色紋是杜提勒掙扎的抓痕,紅色則是杜提勒的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t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