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些天接了個案子,前總編輯找的,因內容有趣接下,但…唉~又落於窠臼!

先說一下要怎麼在家製作乾香蕉片how to dry banana chips

 

乾香蕉片

材料:香蕉2根,檸檬汁1大匙,蔬菜油適量。

佐醬:蜂蜜1大匙。

其他:烘焙紙1張。

作法: 

1. 烤箱開上火80度預熱10分鐘。

2. 烘焙紙鋪在烤盤上,再用廚房紙巾沾取蔬菜油,在烘焙紙上塗薄薄的一層油,以免沾黏。

3. 香蕉去皮,切0.3公分厚的薄片,先暫浸在檸檬汁內,防止褐化

4. 用紙巾拭去香蕉片的水份,整齊排列且不重疊的在烘焙紙上。

5. 送烤箱最底層以上火80烘烤1.5小時,至脆硬即可取出。

6. 烤好香蕉片先放在冷卻網上,冷卻後,可沾蜂蜜一起食用。

Tip也可以在香蕉片上淋上糖蜜,烘烤1小時,如此就有蜂蜜口味的香蕉片。

 

嗯,紅色標出的字就是我想說的,卻被編輯反駁說,「不要寫太複雜,讀者會打電話來問,出版社會把電話轉給妳,妳會接不完!」

但,我倒覺得寫得不明不白,讀者試過過程一定會遇到瓶頸,那不就陷入困境,且對我產生質疑…

唉~我是想告訴讀者怎麼才能烤成功,而非失敗!

當我提出只要開上火,放最底層,編輯又回我說,若讀者家烤箱沒能上下火分開呢?沒有最底層呢?

不住又想嘆氣…

怎麼我都懂那雜誌的讀者群了,妳怎麼會不解呢?

雜誌的第兩期還花了很長篇幅教讀者怎麼製作法國麵包,第三期還出現瑞士卷,這可都是高階烘焙課啊~

她的問題讓我完全不想回答,也懷疑編過上千本食譜書的她,是否曾拿起食譜書烹煮過!

 

想說,總編輯就算離開了前一出版社,卻離不開窠臼,好多觀念問題,真不知要怎麼跟她溝通,而她的怕事怕麻煩,更叫我又想嘆氣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t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