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很不愛主動說自己到底是讀哪個系畢業的,因為接下會面臨一大堆疑問,這是自找麻煩!再說,我懶得理會故意要找麻煩的人,卻又不想讓他們得逞,因此就不提了。

可,今天看到金石堂小編的文,但裡頭有些誤會…(唉,這一切都是那種菜書的介紹文有誤開始…)

http://panel.pixnet.cc/blog/article_edit?blogarticle_id=28441627&blog=hsiaopei

只好在自己的地盤上,大聲疾呼…………我是農規人!

  

農規=農村規劃技術。

實在懶得理那些自以是傢伙的問題,我只想說,我從沒因讀這系後悔過,更沒因覺得丟臉,或是……出現我那少數高傲同學的認為系上老師應該要負責的想法過,總之,我是農規人,但不是那個會把這話掛在嘴邊講的人!

這沒有矛盾,只是覺得佛、神、主等等都應該放在心底尊重用的,不能隨便搬出來!

 

我知也懂,淑雯小編要幫我多打打種菜書,因此找了種菜書的介紹引文,只是當初,到底是怎麼了,我也很不明白,怎麼會有了以下這段話…

「因喜好而念園藝系,一路以來,在種菜的過程中不斷精進…」

那個並沒有因為喜好,純粹依聯考分數做的選擇,還有我大學讀的是農規系,之前是園藝科,更沒發生在種菜過程中求精進!

嗯…

就當是最後一次,以後就不再解釋了。

 

 

給看原文……(其實,我並沒提到種菜書的書名的,編輯卻很有心地去查了出來,這點確實叫我很感動。)

 

用來種菜的花園

認真回想了一下,從明日報到新聞台到現在的部落格,嗯,這種和自己對話的記錄生活方式已逾十年了(驚!),偶爾回頭看看舊文,像極是要把壓在最底層的檔案用力抽出來,翻開前還得先吹去上頭的灰塵,這其實滿有趣的,尤其遇到那些寫得不明不白的內容,只有更擰緊眉頭。至於「我的花園沒有花」這名稱,純粹是因寫了本告訴大家要怎麼種菜的書,所以花園裡只有菜,沒有花,就這麼一直沒改過。

閱讀是小時候看著玩伴總拿著故事書看,也就這麼跟在他身後撿他讀過的書,其中就有一整套的東方出版社出版的亞森羅蘋,沒錯,就是那個還附注音和偶爾穿插幾張簡單的圖,這可說是我第一次感受到閱讀的樂趣!因為工作和興趣的關係,最常看的是烹飪食譜,或者是跟吃、食物有關的書籍,像食物與廚藝》三套,與近來的蝸牛食堂》的療癒小說,或者《在巴黎餐桌上:美好年代的美食與故事》這類的飲食文學,再者就文學小說與推理小說。克莉絲蒂是我最崇敬的推理小說作家,再者就島田莊司,而最近又把既晴的《請把門鎖好》,忍不住往門板看check一下鎖;威廉格納齊諾、齊格飛藍茨的德語小說則會誘導讀者探尋再探尋。

專職的寫手工作,多宅在家裡,不是坐在電腦前就是在廚房實驗,應該宅太久很怕人多的假日出門,多會利用平日時間和友人找家不錯的餐廳用餐,或是一個人到書店翻書,再拿本書、帶支筆到咖啡店打發一下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t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