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參加創意點心競賽,被選上了,去電視台錄影…

原以為那是必要的,離開時,主持人兼節目製作才說,很多人婉拒節目錄影,咦…我也沒有很想去說。

 

 

一直被股奇怪的情緒卡著,寫過食譜書的我,當是有必要去跟大家爭那個獎嗎?

不是要說自己有多了不起,只是…我也曾用這樣的想法質疑過素有最會說故事的文學家,他和他老婆一直都是各種文學獎的常勝軍,也開課教學,出版的書籍更是熱賣排行榜的Top 5,我的質疑是…是不是該留口飯給別人吃??

唉……很卡,所以不是很想去,又想說評審老師也是喊得出我英文名字的大廚老師,更覺得不太OK,不認為自己屬跟他同等級,只是我真的很卡。

硬著頭皮,去了,也錄了,效果好不好,我不知道,只知道梳妝師把我的瀏海往上梳,露出光溜溜的額頭,化妝師也不時提醒不能揉眼睛,眼線會暈開……這兩點才是我緊張的地方,面對鏡頭,如敏莉說的,可能有一點習慣了,但我是覺得是看多了,也就自然不怕了,想去年那場不只是編導,連導播和攝影師都下場指導,加上攝影助理們不停的嘖嘖聲,這個才叫可怕!

我完成了,離開攝影棚時,聽到工作人員們在聊。

早上是來賓示範,拍得比較慢,下午是老師和主持人可以快一點…

嗯啊…

大廚老師還要我「多上節目,可以變成陳妍希第二。」

這個就算了,我還是想躲在電腦前,寫劇本,鏡頭前的還是讓專業去吧!

一回到梳化室,立刻把瀏海拉下來,這讓我超沒安全感的,接著把臉上的腮紅擦掉,又把雙眼皮貼也撕了。除此外,還有一點就是耳邊圍繞的是客家話,這害我一直想講英文,那是外語!

 

留下看第二場錄影。

來賓也是和我一樣,參加競賽的得獎人,是個高中生妹妹。

父親帶著她一塊來,只是那先生到處發名片,又要大家猜他餐廳的菜單口味,我實在很討厭玩那種「猜猜我是誰」的遊戲,也最好是打電話給我,要我猜是誰,基本上我是直接掛電話的……

指著咖啡炒飯要我猜是什麼味道,嗯,咖啡味,我很有耐心地回,他在問妳猜是鹹的還是苦的?我是很想猜甜的啦,這樣才叫創意!咖啡炒飯後,還有其他口味的炒飯,要我猜…

我有點被弄煩了,特別是他很認真的跟我說,妹妹用的醬油有多麼了不起,只在大百貨公司販售時,我只是順勢問是哪家的,他卻閤上了嘴一副神秘兮兮樣,半晌才說,「不能說。」唉…那何必一開始要開這口呢!

拍攝間,他站在我旁邊,直誇自己女兒表現得很好…

嗯~我知道他愛孩子,但跟我說沒用啊,我不是工作人員幫不上忙的。

也因此,我偷偷挪動腳步,走到一位工作人員身邊,緊抓著她的手臂,看著電視上的畫面,聽著我不懂的客家話,再麻煩她幫我翻譯,然後聽另一個充滿活力的妹妹,小小聲抱怨主持人的傻問題,也包括主持人問我餛飩皮為什麼是方的時,我和大廚老師同時愣在那三秒種,然後又發現大廚老師不小心破梗…

吃飯間,又聽到那愛孩子的爸爸要大家猜他家炒飯的口味,我一直忍著……忍著不要抓眼睛!本來想再留下來看大廚老師的錄影,但深覺得我會因為什麼是蔭油,還有醬油的釀造法,與黃豆還是黑豆歷史哪個較久遠,跟那位爸爸吵起來!

也很想跟那爸爸說,適可而止,別再說了,大廚老師就在旁邊,還有站在你面前的本人我也沒那麼淺,好嗎?

想起,一回去徐博允老師那參加一場產品發表會,被邀請的部落客有不少人拿著大砲相機時,還會抱怨光、影、物太差,不符他的要求,很想說,各位你們正在以拍攝餐點聞名的大師面前耶~~關公面前耍大刀應該就是這樣了!

又上回,與阿米巴,和女生出版社那位應該要離職還不離職的妹妹,一起吃晚餐,席間,說到了工作,也說到了女生出版社的老板……可憐的我們都吃過他的虧!

在回家的路上,跟阿米巴聊到那老板每次見面時都會問,最近在忙什麼,我偶爾會說些「了不起」的事,因為不想讓他看輕,不過這些千萬別說得太滿,滿了就讓想喊……可以了!

對,我就是想對那爸爸說,可以了!

那天晚上,我在FB上留了句,

「老闆就是老闆不會變成朋友的隨時有意透露點什麼讓他知道我沒那麼淺還有他丟來的好處不用百分百接受不然得回饋更多~~~(晚餐心得)」

我決定閉上嘴巴,必要時再透露點什麼,或者讓別人來說自己,呵,是大廚老師跟他們說,我們是拍食譜書認識的。

但,當老師問我,最近有用什麼書時,我卻回沒有,完全不想說點心書正在最後階段。

面對不熟悉的人群,還是低調一點,多說多錯,好聽的話就留給別人說吧!

不少人,在不同時間,對我說,若妳會講客家話就好了!

這是不是意味,我表現得還可以~

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t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