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午去拍康健雜誌的照片,上週就約好了,弄四道菜……很久很久沒拍煮菜的了。

今年都在拍烘焙的東西,從不知道哪時才會生出來的點心書,到好吃雜誌,嗯,都是烘焙~

因為要去拍照,所以早上遠在彰化的頒獎典禮,就有勞阿爸幫我去,基本上為了2000塊從宜蘭跑去彰化,似乎也不太划算!

 

20111110阿束社.jpg   

爸說,縣政府的人要他一早八點半就到。早上10點半打電話給他時,才剛離開縣政府,因為對方把場子搞得很大,有表演又有演講,頒了獎後還要拍照等等,哈……辛苦阿爸了。

嗯,要交代一下,交代給正在看的人外,重點是交代給我自己,因為年紀大了,腦容量遞減中。是參加了「台61線乙彰濱聯絡道」的命名徵選活動,我弄了個名叫「阿束社路」。當初在想這名時,阿爸就坐在我旁邊,一邊看資料一邊問他,所以全程他都很瞭解~~哈…所以2000塊是他的。

關於命名的理由,我是這樣寫,

彰化縣西北部一帶為巴布薩(Babuza)平埔族半線社、柴坑仔社、馬芝遴社、阿束社等活動區域,其中阿束社的活動區域即在今的伸港鄉,後至清康熙時,因大肚溪水患,迫使阿束社遷徙至現今的和美鎮還社里定居。故有鑑於伸港至和美為阿束社遷徙之路,因此將亦是由伸港至和美之台61乙線彰濱聯絡道命為「阿束社路」。此外,阿束社人更從和美鎮遷到宜蘭羅東鎮,而羅東鎮的東明里、開元里、開羅里,更因阿束社人居於此而有阿束社舊稱。

但,阿爸說頒獎司儀竟然嫌我寫太長,在台上說這個以後寫短一點,XX的咧,我是照比賽規定走好嗎!唉…很想罵人,這種耍嘴皮的話真的很要不得。而且11個入圍,只到了34人,我有請我爸出席已經很給面子了,真的很不會想!

接下來,聽說要從這11個名字裡由網友投票票選,就選用最高票的那個名,然後參加投票的人可以有機會抽中ipad 2,這我又想問了,那投稿者就只是用2000塊處理?!

好吧…我還是覺得我的「阿束社路」比起其他的名字來得有意義點,不麻煩的話幫我投個票吧~

http://t61.chakraset.org/Winners.asp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台61線乙彰濱聯絡道路
    全站熱搜

    pat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