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下是參加頒獎典禮的心得,心臟不強請不要看,但我深信我的這一拳絕對比囂張攝影師的那幾拳來得輕!因為典禮流程弄得比百貨週年慶還要亂,讓我實在沒有拿到獎的光榮感……

 

先是被通知必須提前一個小時到,好讓我這沒能用身份證證明的人有更充裕的時間,而且不會佔用到別人的時間,但就在那等工作人員setting完全,也都12點半,才上前問,可以讓我報到了嗎?一個黑框矮胖男竟然說,這麼早來我們還沒好……。我怕叨唸的男人,而且還一副我是去找他麻煩的樣,更討厭那種仗著對媒體熟那麼點,就自以為,好大的官威呀~真的非常想罵髒話,我也幹過記者,也不爽過太白目的公關公司,大開砲。規定都是你們在定的,我們遵守的結果是要受這麼的侮辱。詛咒你變禿頭…

 IMG_1159.jpg  

   

mail來,簡訊也來,一直叫大家也在13:15前完成,瞧這長長的隊,是怎麼不自己去看看12點半了還不開櫃讓大家報到,不知道在想什麼!主辦單位更真的不知道在想什麼哪家不選選這家公關公司!唉~報到後,再讓一堆人提著重重的書在現場罰站…

 IMG_1152.jpg

13:30開門,要我們自己照椅背後的指示坐,問題是貼在椅背,拿麥克風的人也小氣得不願意廣播一下,詩獎在哪,部落格的又在哪,親友又該坐哪,還有哪是媒體區,只能傻傻地在現場晃,然後又被工作人員嫌棄,太亂了!奇怪了,很多類似的場合主辦單位都會貼張座位表在外頭給大家先看一下的……還有實在受不了這些人的用詞,一直說領獎人的「家屬」,難道就不能改說「親友」,家屬這怎麼聽都奇怪!

 

先是請在這氣溫15度的天依舊穿得極少、極短,且舉止不小心會low掉的樂團表演……很不懂主持人說這表演跟古詩有關,是有關在哪?不如就把時間留給得獎者,我真的很想知道他們創作時的想法,對,看到rundown的人一定會回我,有啊,部落格首獎有說……但是啊但是,我正在會場外排著長長隊辦領獎手續。會場內發生什麼事,我都不知道,甚至連最後得獎者一起合照,也是最後才趕上的!真是爛透了…

 

上台晃了兩下,下台就得走出去禮堂辦理領獎,又是一個嚇人的隊伍!每個人只能現場填寫領獎單,寫完再拿支票,看到那支票竟然是手寫字,嚇,如果寫錯任何一個字,是要我們去找誰要!拿了支票得再重新排隊來獎狀,又是一個長長的隊。然後就聽到工作人員出來喊,大家太亂了,要大家回座位上去!明明就是整個會場沒有人了,所有得獎者都在外頭排隊。

IMG_1168.jpg   

最神奇的是就在排隊時,又來一個官威很大的攝影師,沒事找了個轉角的位置架攝影機,然後一個披頭散髮的女工作人員哪不站就是要站在攝影的左後方,腦子都不用一下,以致於從會場走出來的人和要往會場內走的人,先是被長長隊伍卡到只好繞開,接著又碰到那不用腦女,只好往沒人站的攝影機前,而這時攝影師便一個箭步衝出來直接往想通過的人來一個左勾拳,然後右邊又來個人他立刻再給個右勾,或者是直接兩手高舉把來者用力推開……無辜的領獎人親友,對這兩拳和被猛力一推應該感到很莫名其妙吧!

話說,那女記者拿的麥克風寫著「人間」,這應該是那個傳說中以「善」為本的媒體吧,怎麼「出手」都這麼狠呢?

實在不能茍同這攝影師的囂張,我離開隊伍走進很空很空很空的頒獎會場,找了很久很久很久的久,才找到一個工作人員,要他請個人出來幫攝影師擋人,重點是減少無辜的路人再挨揍,但又出來一個只有臉蛋的人,站在前面晃。看不下跟她說,妳就站在那頭擋人就好~不過說她只有臉蛋又很像說不太過去,她還是有意地走來看一下我的名牌,探一下我是誰,呵~有臉蛋的真的都比較有心機,但還是沒腦地在那喊,你們排得太亂了,快回會場坐好。不過經她調整的狀況更糟,從一排變三排,然後變成中間那排的可以先插隊,咦~我這排前方的人露出狐疑表情,工作人員才停止這動作。但變成要領獎狀得重新再排一次隊,所以總共有四排在櫃臺前。

這是什麼頒獎典禮啊~

IMG_1165.jpg   

終於淪到我在櫃台前了,那女的問我領獎單後面的數字是不是5?我這時才知道背面寫了字,還怪我字醜咧…真的這輩子第一次站在櫃台寫領獎單,諷刺的這還是個文學類的獎,卻被搞得像百貨公司週年慶等領滿額禮!唉,人家滿額禮最起碼還會開5個櫃以上…填好單,拿到支票,再重新排隊拿獎狀…當時真的有股獎狀乾脆就不要拿好了的衝動!

 

回到會場。看到氣質又不小走針的樂團離場,我到底錯過了什麼,在思考時,前方主持人喊著得獎者到台前拍照……那那那,我想到和我同是三獎的敏姐還在外頭,不,還有很多很多得獎人都在外頭!看到敏姐回來,東西一放拉著她去拍照,照片拍好了,主持人接著宣佈頒獎結束……………啊~~~~這到底是什麼頒獎典禮啊,誰可以告訴我!!!而且外頭還有長長的隊伍在等領獎。

或者說這不是頒獎典禮,是領獎排隊……我不是那遠從高雄、台東上來的朋友,也不是一大早就得出門的人,但我都想罵人了!

IMG_1163.jpg  

為彌補,只有拿著相機找施教授拍照。期間,聽到工作人員對被要求不要出去排隊,在會場內等待外頭消化的得獎者說,也可以選郵寄方式,這時有個女孩問,多久可以收到,他說兩個禮拜。救人唷……這是,早知道就今天別到,找天去聯合報大樓領就好了。事後想了一下,敏姐也算是被犧牲掉的,她明明就拿了三個獎,但第一個獎先頒了,所以出去排隊,以致於後面的兩個獎都沒上台去領……這是……唉~~真的爛透了!!

還好我傍晚買到的草莓都沒有爛。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愛詩網
    全站熱搜

    pat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