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送元氣狗去洗澡,寶羅羅東店內妹妹問資料,要我給電話。

我說,2406

只見站在電腦前的她,走到我附近的櫃架,拉出一抽屜開始翻資料…

我還真是不懂她在幹嘛~

她又問,叫什麼?

元氣,我說。

她不悅地把資料丟在桌上,回我,沒有登記。

 

另一個妹妹也起身了,又問我,妳說幾號。

我回問,「電話是24064055。」是在台中辦費員的,之前給過區域號碼,反而找不到,上回要改資料,又說得回台中改……就一整個很不貼心的制度。

第二妹妹對著不爽丟資料的妹妹,是電話號碼啦!

這脾氣很大的妹妹,叨念了兩句,「這是什麼鬼電話。」

唉……我難得脾氣這麼好,沒有跟她吵,只是覺得她活了20多年了,生活裡的電話只侷限在9開頭的七位數字,而替她感到無限的悲哀。

 

 

突然,收到簡訊,要我去電視台談工作。

一整個在狀況外,加上全身又癢又熱的,過敏藥起不了什麼作用。

在知名經紀人面前,我還是只想當我自己,就算被劈得亂七八糟,甚至到莫名其妙狀態下,我只想說,我不是那些無名相簿的美少女,用驚人化粧術矇騙大家的眼,也不是東區那些都長得一模一樣的小女生,一開口卻是粗俗的話語,所以我不太會po自己的照片,而且重點是我沒有明星夢。

她問我,有沒有自信?

我想說,要我弄點心的東西當然沒問題,只是我沒想過要站在電視裡。

但話說回來,她似乎認定我就是對站在電視裡有興趣,也或許是當時我正坐在她面前吧…這是我的狀況外,以為只是像去上個廣播節目那般。

很多時候,我會盡可能避免用自己做不到的事來批評別人,除對那些運動國手、政治人物外,因為他們花的是納稅人的錢,有必要達成大家的期待,不然就請放棄那個身份。所以,當被批評長相和打扮時,我也很認真的在觀察對方,是呀,要求別人很簡單。雖和友人們談到,這或許這是種激勵方式,however,我不吃這套,還有當老師多年,我也不採用這種抹殺他人自信而冀其能後生的手段,無關殘忍,只是覺得相當無禮至極……

還好,我有腦子。

那個金鐘影后的美食節目,永遠只有「好幸福」三個字,然後就沒了,一整集下來說了39次,聽得好煩。唉~上回還聽她在那叫,「提拉米蘇,帶我走好浪漫…」真是三條線,可知應招女郎也都是邊吃著提拉米蘇,邊找恩客的。

真想說,有空讀點書吧!至少加強「好幸福」的詞窮外,也可以正確「引經據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t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