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改自小5的朋友的熱切希望,在王建民沒hold住之後。

儘管媒體和名嘴們很努力地叮囑著,王先生不是神……

可,明明「造神」行動都是他們弄出來的,出事了才來跟大眾說,不要迷信!

嗯………然後我想到讀過的這個,

 

 

P1000846   

《我是誰》理察大衛普列希特 著,啟示文化出版,錢俊宇譯à這書很厚,屬哲學類的,值得一看,雖光一句我就得花很長的時間理解。一定要說,翻得太好了。

 

 

 

同一條新聞在各家新聞台輪番播著,看著男女主角的照片,在道德觀後的意識下不是甜蜜恩愛,而是惡心至極。非,常,的,惡…

直到下午,我才在FB上寫下,

關於今天的頭條新聞想說…當他因傷低潮時我們不也跟著他而心傷為他祈禱祝福的怎麼他竟是在享受刺激甜蜜哎唷受傷的不只是他的家人啊~~~是,別再造神了!!

 

《我是誰》中提到,『神』之所以存在,是因為人類想像來的,神就是『一個無限巨大而且完美無瑕的本質!』,另『存在』也是神的屬性之一。

因為我們沒法想像有什麼比存在的一個東西還要更偉大,也就是說『神存在』而且是「完美無瑕」的!

當神不完美時………不,當然不可以,神必須是永永遠遠完美的,因此造神行動之前或之後,都應該確保神的完美,而不是hold不住後叫信眾苛責,再怪信眾太迷信。

 

 

前些天新聞講到了阿基師,看著他秀開口笑的皮鞋,說著每個只花2000塊…再加上記者灌油的旁白。阿基師果然是神界的,只是只是2000塊是要怎麼活啊,光吃就不夠了,特別是在油電雙漲下,百業均漲不是嗎?

去一趟阿基師任職的飯店,隨便就得要花去一張千元鈔了,或者是一個月買罐阿基師代言的油、調味料,再加三罐阿基師鮮奶,和一本阿基師的書,還有每個月為看阿基師得花的第四台月租費,這零零總總一張真的不夠啊~~~

好,就只算吃,忍不住要試算一下。

一天100塊不為過吧,平均每餐花30塊,一個月也要3000塊大洋,啊………

因為他是阿基師,是指標,是神,所以該檢討的是我們,可是可是可是…我真心希望阿基師出本書,內容是2000塊過一個月,對了,馬英九不是在徵省電達人,那我想推薦阿基師。

 

…………因為他是基神,所以他的訓誡,我們不能有疑惑,不能質疑,更不能挑戰…………

 

但向來就很嘎滋的比利醫生忍不住說了,這是造神!

啊,正中我心裡的想法,再燜了很多天,不斷觀看後續新聞後,我難得含蓄的寫下,

『我已經開始覺得阿基師的每月2000塊是造神行為!可以就不浪費推行…強烈希望阿基師參加省電達人徵選。』

然後敏回了,「呵…看到阿基師示出他的壞鞋…我真覺得他會擠掉隋棠成為下一位皮鞋代言人…」

這讓我聯想到那試穿廣告(應該是沈導拍的),「最好是穿著高跟鞋歷經10天的測驗!」

如果如果阿基師變成了皮鞋代言人,那2000塊只剛好買雙鞋而已啊……

嗯,我想說,就阿基師的高度與在大家心目的形象,真的不需要這種過頭的行銷新聞的,根據「上帝存在理論」阿基師已經是廚神了,『神就是極大值,我們無法想出實際東西超越他』(理察大衛普列希特,2011),所以真的不用再費心製造了。

 

 

前陣子,弄了王X集團的報告,很多東西實在是沒辦法苟同,真的是沒深入瞭解就會被矇在其中,唉…

還好曹導出現了,小劈了一下,『粗俗沒品味』,但我真心的希望他可以用力給它劈下去!

上了王X官網,竟然還有『西餐禮儀』教學頁,XX的,果然是有個老是要『教育』人的老闆,唉,當客人是什麼沒知識,沒水準嗎?不只如此,還有老闆的個人秀網頁,真是可怕,好比那些美容集團的女總裁們~

我只能說這整個集團就是個『造神集團』,董事長把自己當神造呀~對內還不夠滿足,更打算對外宣傳,像個宗教………想到中古世紀的黑色邪教。

 

 

對,我真的越來越討厭『造神』這種行為了,那天『愚婦』(我心目中的愚婦就屬她一個,崇高無比)真的有惹到我,前晚才跟我抱怨製作公司對某藝人(他已經不是廚師了)的用力包裝,導致另一個藝人(同樣的,他也不是廚師了)沒有空間,不開心等等,怎麼隔天愚婦就換了個人似的,也成了製作團隊『造神運動』的一員,傻眼……所以我說,愚婦,她仍是我心目中至高無尚,無人可比的愚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造神 我是誰
    全站熱搜

    pat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