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想跟她同桌吃飯!

 

她行為舉止粗魯外,講話也過份自負,吃相又難看…

我已經已經到極點了,我不想跟她一起吃飯,是不要!!

 

我不要跟她一起吃飯!

對,新的馬雅周期開始,首要動作就是拒絕主管的提議一起吃飯。

 

第一次見面。

她和她的朋友,就算是我們可能將成為同事,但畢竟還是不熟。

主管說要一塊吃合菜,我人生中最最最討厭吃的就是合菜,這跟吃辦桌不一樣,沒有澎湃可言,也沒有令人期待的菜色,那是吃粗飽的,就是加了很多化學調味料的粗食,唉…我不只不愛,還非常討厭。

尤其還要跟一些吃相差,沒公德的人,一塊吃,很難不瘋掉。

 

四盤菜上桌,我只是夾面前的菜,坐在旁邊的她竟然橫過我的手,去夾菜,我被嚇到了!

然後,另一個坐在我對面的她,手隻手張得開開撐在桌上,拿著一支大湯匙,配合手上的筷子在那盤蝦仁蘆筍上猛撈蝦仁,裝了一大匙後滿意往自己碗裡倒,嗯,我只能說她不愛蘆筍!

一頓飯下來,我只動著面前那盤菜,看著她一邊講話一邊把筷子抵在牙齒、嘴唇上,又不時在回鍋肉那盤菜餚上翻找比較瘦的肉片,唉…看得我食慾大減。

 

第二次見面。

我決定自行下樓去買,就走人,回會議室或是找個眼睛清淨的地方吃。但還是被主管喊了過去,唉~看著她們杯盤狼藉後,不整理。

 

第三次見面。

無法不順從主管的提議,去大M。沒這麼餓外,更多是怕吃不下去。果然她點了炸雞餐,唉,我到底身處在何處,哪個世紀呀,好野蠻,吃相難看,骨頭吐了一整桌,怎麼不遮掩一下呢?然後把炸雞拿得高高,距桌面30公分高,開始剝掉雞皮,我就在那看著那一快快裹了粉的雞皮,掉在桌面,碎渣四散。再看看另一個女的,她吃漢堡,還好。主管也是吃炸雞,但她沒有把整塊肉拿出來啃外,也沒見到桌上有骨頭,怎麼怎麼,唉…我很想走真的很想走,尤其在她打了一個飽嗝之後。

我難得如此敢挑戰,跟主管說想先走了。

 

 

跟爸媽說到這事,餐桌禮儀,無法置信,這時代了,雖說不是富裕,但至少不會餓死的狀態,何況她是七年級生,友人說這是家教問題,但忍不住要說都三十歲了還要怪到父母親身上,對嗎?

 

 

………………

我瞭主管把她當菩薩一樣拜的心態,但我真不覺得她是菩薩!

一整個很low,自以為的好笑的綜藝…

 

從小,就很不喜歡一群女生一起行動的遊戲,一起去吃飯,一起去上廁所,一起去換衣服……唉,我不喜歡。更害怕硬是要邀大家的寂寞人!

 

越來越害怕同一群人膩在一塊一整天,連吃飯時間也仍舊在討論工作,好累~午餐時間,我想自由地吃想吃的食物,和做想做的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t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