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生命,我從來就不是會去熱烈擁抱的人,所以那種對於生命、生活、未來充滿無敵幹勁的人,我總感到害怕,太熱情了,無法招架。

 

我一向質疑為何要存在的。

 

13-p

 

 

是,我不只是灰,更是陰暗。

 

死亡,反而比較貼近我,非常希望能在42歲前死掉,因此合約最多簽三年,再多、再長我也不確定能不能執行完成。

 

 

最近,頭頂上的天線非常強烈,似乎很有機會在42歲前死掉(竊喜中…)。

只是該交出去的工作,還沒弄好,得快快加把勁才行,大家都在等。

責任會叫我暫時先好好活著,整理好了,才能離開。

 

 

不需要花時間質疑我的想法,我沒那麼重要,更不會影響任何人。

關於生命面貌,我自認看過不少了,算夠了。

 

 

橄欖義麵沙拉

 

非常沒想法的把這料理命為「橄欖義麵沙拉」,名字雖叫是沙拉,但更像是料多香氣足的油炸麵,加上有黑橄欖提味,與一堆味足的香草,鹹香鹹香的很有地中海風味。

 

原將這料理定位為開胃菜的,而刻意把天使麵折成小段,好方便食用,可萬萬沒想到份量看似還好,吃來卻非常有飽足感,開胃菜最終成了兩餐的主菜,話說橄欖油和食材充份拌至乳化後,味道變得較為溫和,還有多靜置個1至2小時,所有味道融合一塊後,也更為飽和,這時黑橄欖的鹹味也被中和了,比單吃更好入口。

 

 

天使麵  80克

橄欖油  20ml

雞里肌肉 50克

起司丁  60克

黑橄欖  35克

番茄   1顆

鹽    1小匙

 

 

香草:

芫荽  1束

蘿勒  1束

巴西利 1束

 

 

調味料:

鹽   1小匙

黑胡椒 少許

橄欖油 1小匙

 

 

沙拉醬:

鹽   1小匙

檸檬汁 1大匙

乾辣椒 少許

 

 

1. 食材們。

1材料-p

 

2. 天使麵折小段。

2折麵-p

 

 

3. 1小匙橄欖油熱油鍋,下義大利麵翻炒一下。

3炒麵-p

 

4. 再倒入水,水需高於麵條至少2公分,加1小匙鹽,大火煮至麵熟(還帶麵心)。

4煮麵-p

 

5. 雞肉依序撒上[調味料]

5-p

 

6. 雞肉下鍋煎熟,放涼後,剝成絲。

6-p

 

7. 黑橄欖切片狀。番茄切丁。[香草]只留葉子部份,切1公分小段。

7-p

 

 

8. 煮熟的義大利麵瀝水放涼後,倒入沙拉盆內。

8-p

 

9. 將番茄、雞絲和[香草] 放進沙拉盆內,稍拌一下。

9-p

 

10. 再將起司丁、黑橄欖和[沙拉醬]的材料放進沙拉盆裡,拌勻。

10-p

 

11. 接著倒入橄欖油,攪拌所有食材。充份攪拌可讓橄欖油乳化,味道更加。

11-p

 

12. 常溫靜置約1小時,讓所有食材入味後即可盛盤。

12-p

 

13. 盛盤。

0封面-p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橄欖油 義大利麵 地中海
    全站熱搜

    pat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