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些字眼會對人產生影響,讓人的臉上閃露出歡愉、興奮、熱情的表情。

譬如:有機、功德

 

 

最詭異的是有個財團一邊種植叫賣有機農產品,一邊卻投資購買孟山都的股票,ㄎㄎ~

也一邊跟拾荒阿婆、阿公搶回收資源,自稱做環保,卻一邊硬要開發保護區、佔用林班地,然後又再度投資最可怕的孟山都,啊咧不就好棒棒~

 

封面2-1-p

 

老實說,我還挺不受了的那些一直強調有機的蔬果,啊,不是應該就要這樣!

農友強調自己是採友善土地的自然農法種植,也就算了。

還有一些自稱是有機飲食達人不斷冒出來,是怎麼回事啊!

 

 

 

最近有本書惹到我了,好像喜歡吃甜食都會礙到人……

驚!少吃糖讓你從內到變年輕!:排毒、減重、更能擁有Q彈美肌,戒糖3天就能恢復好氣色、好心情

 

20150316吃糖

(照片偷自博客來)

 

我想反駁的是好心情這事,吃讓自己身體、心情都覺得舒服的食物,應該沒錯吧~所以想吃糖,就吃吧!不需要刻意節制過頭,搞得好像犯了滔天大罪一樣,還罪惡感咧……吼。

 

去年發現,我一直想吃牛肉是因為血液缺蛋白質,對蛋白質極飢渴下,吃了肉身體會平衡一點,心情也就會變好。

 

所以,來下個結論,飲食應該跟著身體需要走,不是跟慾望的。

 

 

至於那個會讓我眼睛一亮的字眼是,死亡

 

 

 

三杯雞約克郡布丁

 

英國布丁pudding款式很多、很複雜的,有甜更有鹹,還有在一堆混合絞肉裡加進葡萄乾、杏桃乾,鹹鹹甜甜根本是挑戰味蕾,還有還有很多是用蒸的,還要淋上大量的利口酒,好,有一天我會弄懂她們的。

 

約克郡布丁不是我們習慣的那種冰冰涼涼、很蛋的布丁,她比較像是空心麵包,因為用了不少油烤,表面酥酥的,內部軟綿,通常會在布丁裏頭加入喜歡的餡料,最多是牛肉,但我覺得三杯雞好適合唷,而且不論是老英,還是老澳都對自家熬的肉汁gravy非常自傲,所以我的三杯雞特意留下很多湯汁,填進約克郡布丁裡,沾滿湯汁的酥脆麵包體加上很搶戲的雞肉,真是過癮,野餐一定要這味!

 

然後,我相信你一定比我更會煮三杯雞。

 

 

 

約克郡布丁

低筋麵粉    60

牛奶           150c.c.

蛋               1

鹽               1小匙

油               3大匙

 

 

三杯雞

雞腿排       1

蒜               3

辣椒           1

薑               4

麻油           1大匙

醬油           2大匙

米酒           1大匙

鹽               1/2小匙

九層塔       1

豌豆           1

 

 

 

1. 在烤模裡各倒入1大匙油(也可以用奶油),放進200度烤箱裡加熱。

1-1-1

 

2. 將牛奶、蛋打散。

2-1-1

 

3. 再拌入過篩的低筋麵粉、鹽,攪拌均勻。靜置一下。

3-1-1

 

4. 烤模內的油已經熱滾滾時,拿出,快速倒入麵糊,放進烤箱烤18-20分鐘。

4-1-1

 

5. 烤好的布丁表面金黃、中央凹陷,酥鬆很好吃。

 

10-1-1

 

6. 鍋子熱後,放進雞腿排,雞皮先朝下,用中火煎至表面金黃,再翻面煎,可保有雞肉軟嫩外,也可以爆出多餘的雞油。

5-1-1

7. 雞肉八分熟後取出,切小塊。

7-1-1

 

8. 倒出鍋子裡多餘的油,再加入麻油,中火煸蒜、薑、辣椒,至香氣出來。

6-1-1

 

9. 將雞肉放回鍋內,加醬油、米酒拌炒至熟。

8-1-1

 

10. 放入一大把九層塔(我是九層塔控),再放進汆燙熟的豌豆,拌一下

9-1-1

 

11. 要吃時,再將三杯雞肉填進步丁裡,即完成。

封面1-1-1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約克夏布丁 三杯雞 有機
    全站熱搜

    pat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