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上的事,都不該叫小事,是大事,所以令人抓狂。

 

剛,在也受不了那個年輕男孩每次站在洗手台前,任水柱一直流,聽著水流聲,想到全台都在缺水了,農友先被迫休耕,有些地區也開始實施夜間限水,上回小貓更三天沒水可以洗澡,而這個屁孩竟然在浪費水~

令人抓狂!

 

聽著沒有間斷的水流聲,氣得過去跟他說,水沒用時可以先關起來吧!

屁孩似乎認為水費不是他在繳,可以任意使用,真想送他兩下鞭刑~

 

0封面-p

 

看到很多人對中國人的無禮、沒規矩、沒水準,批評很多,但我好想說,不少台灣人,從小到老,沒有男女之分,也都變成這樣了…超沒水準。

把公共場合當自己家客廳,大聲交談、任小孩狂奔、拖鞋翹腳,更不知道甚麼叫物歸原處,有夠爛的,唯一優點是還願意排隊。

 

很想說,聲音不好聽,拜託就請小聲一點!

 

 

20150320阻礙

 

就一個窄到不行的走道,離開了順手把椅子推回桌下,有這麼難嗎?

 

去年冬天,在咖啡店。

隔壁桌的兩男一女,其中一個大臉男的講話有夠大聲,笑聲非常難聽,說話時嘴邊會有泡泡,我為什麼看那麼清楚,因為他就坐在面對我的位置。

大臉男吵,我只能戴上耳機加怒瞪,不過問題來了,那女的腳上有個剛學會走路的嬰兒,好,不是每個人都看得見那種,當那個男的一大聲,好不容易爬上母親腳上的嬰兒會嚇得掉下來。

我就這樣看著小嬰兒上上下下攀爬,還一臉驚恐樣,實在受不了了,開口請大臉男小聲一點好嗎?大臉男竟然跟我嗆,這裡公共場合他要多大聲都可以。

最扯的是那個女,還說隔壁桌更大聲,然後去跟那桌的人手指著我說,她說你們太大聲。

看!

 

這種女人基本就不需要替她隱瞞甚麼了,完全是逼我直接說出她墮過胎的事了。

我看著那個大臉男說,要不是她腳邊的嬰兒被你聲音嚇到,我才懶得管咧!

女的臉一唰變白了,也沒了囂張氣勢。

背對我的胖男,轉過來看我。

我沒理他,看著那女的誠心說,燒些衣服給小孩,天氣變冷了。

女的呼吸變急促。

然後胖男起身,另外兩人也匆匆跟著走,還好小嬰兒有勾住媽媽的腳。

 

 

好,我沒那麼想到看到大部分人看不到的事,而且還是令人抓狂的事!

 

 

 

前陣子看了阿莫多瓦監製的電影生命中最抓狂的小事。我愛阿莫多瓦~

果然他們的小事真的很令人抓狂,特別是那種無禮的行為…

店員只是問:先生一位嗎?

他硬是要回:你數學不錯!

 

看,這不叫幽默,好嗎?

 

 

多年前空姐同學說說笑笑一件她認為的趣事。

空姐同學:要茶還是咖啡?

阿桑:有奶茶嗎?

空姐同學:要珍珠嗎?

阿桑:有喔?

空姐同學:當然沒有!

 

 

當時我的同學們,有人笑得人仰馬翻,但我一點也不覺得好笑,她的言行根本是在糟蹋人!

那天,我決定離開這些狂笑不已的同學們,很確定我不想也不會跟他們同道。

 

 

我沒有生命中最抓狂的小事電影中的主角們有反擊的機會,但看著他們因為被逼上崩潰邊緣,最後爆發出的失控結局,卻有種復仇的快感!

真羨慕~

 

生命中最抓狂的小事(wild tales)這名字翻得真好,中國直翻成蠻荒故事,香港叫無定向喪心病狂,有點詭異。

 

 

 

 

紅酒燉碎牛肉

 

弄一道重要節目必嚐的料理,照原本食材、程序至少要花個一小時慢慢來的紅酒燉牛肉,為能在10分鐘完成她,我把食材都攪打碎了,連牛肉也改成牛絞肉,名字當然也變成了『紅酒燉碎牛肉』。

 

用橄欖油炒牛肉,增加風味外,牛肉香氣十足,也保有肉的甜味,加上大量的蔬菜泥後,再以還不賴的紅酒燉煮個五分鐘就很完美!不論是沾麵包直接嚐,或是拌義大利麵、白飯,會讓人上癮!

 

 

牛絞肉 200

橄欖油 1大匙

紅酒  200c.c.

橄欖油 1大匙

洋蔥  1/2

番茄  1

紅蘿蔔 1/2

大蒜  2

水   150c.c.

月桂葉 1

鹽   1小匙

麵粉  2小匙

 

 

1. 洋蔥、番茄、紅蘿蔔、大蒜去皮洗淨切小塊,放入果汁機內,再倒入水150c.c.、橄欖油1小匙一起攪打至碎泥狀。

2打蔬菜-p

 

2. 以橄欖油1大匙熱鍋。

3熱油-p

 

3. 放入牛絞肉大火拌炒至表面變白,轉中火。

4炒牛肉-p

 

4. 倒入蔬菜泥,和牛絞肉一塊拌炒至熟。

5加蔬菜-p

 

5. 加已醒過的紅酒。如果不辦法欣賞紅酒的單寧味,那醒酒的時間就拉長一點,通常以15分鐘到1小時為佳,過久則會失去紅酒風味。

6加紅酒-p

 

6. 加月桂葉。月桂葉通常為方便食用,盛盤後會被挑起來,但為表現盡心盡力的再煮這道菜,就留著吧!以不蓋鍋蓋,小火燉煮4分鐘。當湯汁收至一半,加鹽調味。

8加鹽-p

 

7. 麵粉加適量的水調勻,倒入鍋內,翻炒一下。

9麵粉-p

 

8. 當湯汁呈濃稠狀就可盛盤。

10煮-p

 

9. 很適合搭配麵包吃。紅酒開了,記得倒杯喝,嗯,未成年請勿喝酒。

11盛盤-p

 

10. 加映場。也可當成肉醬拌義大利麵,再撒上大量起司,送進烤箱成誘人的焗麵。12加映場-p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橄欖油 紅酒牛肉
    全站熱搜

    pat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