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星主廚特快車Chief是一部公路電影,或視做旅行電影也行。

 

曾幾何時,相對於去玩旅行成了最高級,然後有了『因為旅行,所以存在』,探討的是旅行是種追尋,一種探究真理與生命存在的目的。

但,連文字也要分階級真的太作做了,送你三條線。

 

封面-2-p

 

 

記得一回出遠門回來,海關先生親切的說,「回來囉!」,頓讓我暖到冬天不用穿外套。

應該不少人有類似的經驗這話背後對家鄉的依存意義更大。

 

我大概有10年多的時間不吃香蕉,原因是上果樹課時被香蕉蕾嚇到,自然界實在太奧秘了,本來就沒有愛下,從此不敢吃,生的、加工過的任何香蕉相關料理,完全不碰。

直到,某一下午在south port的一家超市前,瞪著黃澄澄的香蕉看了好久。買了一把,整整吃了一周。這是鄉愁,也治療我不敢吃的毛病,儘管東澳的香蕉沒有好吃。

現在,我還是不會主動去吃香蕉,但至少烹煮過的香蕉,我會吃了。

 

 

好,回題。

一向喜歡公路電影中,主角們在路途中從相知到相惜,甚至體悟勉強在一塊絕對是場災難!

食物在這電影裡佔很大的比重,當刀子往酥脆的吐司切下,孜孜擦擦的聲音,讓電影院裡的飢餓指數直接破表。我旁邊的小白也歐歐耶耶的叫個不停,真的有餓!

 

隔天立刻去採買,動手弄個三明治吃。

 

 

 

起司脆吐司

 

高熱量的奶油吐司,還加上大量起司、火腿片,真的是誠意十足溫暖心窩的簡單料理,再來杯啤酒吧!

羞恥心這件事暫時不考慮了!

 

 

吐司   2

有鹽奶油 2大匙

奶油   1小匙

煙燻起司 1

原味起司 1

綜合起司 1

牛肉火腿 2

 

 

1. 起司片們。

1-1-p

 

2. 用奶油熱鍋,下牛肉火腿煎至熟。

2-1-p

 

3. 吐司兩面均勻塗上有鹽奶油,邊邊角角都不能省略,再下鍋煎,享受一下滋滋作響的興奮,煎至吐司兩面金黃。

3-1-p

 

4. 擺上起司片。

5-1-p

 

5.再 將牛肉火腿鋪在吐司上。

4-1-p

 

6. 將另一片吐司疊上,用小火烘烤方式溫熱起司,即完成。

6-1-p

 

 

 

arrow
arrow

    pat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