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在幫你耶!

ㄜ,你誰啊?

 

要幫忙請先經過當事人同意。

 

 

當煮婦真辛苦,電視裡那些藝人廚師們三不五時要搞那種八分鐘出兩道菜,市售食譜名叫十分鐘輕鬆上菜更是常見。

這是在考驗師傅們,還是為難煮婦呀!

還輕鬆咧…

我就是要耍任性,打算花三小時弄一頓晚餐,怎樣!

 

封面1-1-p

 

 

是有幾個食譜編輯真正會煮?

為什麼要下這種標題咧~

 

 

因曾被編輯的不在乎態度搞得很煩,都要冒火了,還好有攝影師在旁邊澆水。所以當美瑞老師快抓狂了,只好雞婆的跳出來,幫忙解釋給小編輯聽,幫她修改烹煮步驟。這小編輯,雖然菜又沒觀念,但肯學肯提問題,算是不錯的。重點是她會主動洗盤、清潔桌面。

她還很好笑問我,是不是跟老師認識很久了,才聽得懂老師的話!

 

 

但是跟曹老師的那位,儘管編輯年資有三年了,很明顯的不喜歡這份工作,學習意願是零,所以在專業表現、應對態度全部都不及格,連10分都不到,甚至炒、燴、煎也分不清。實在糟透了這個人!

也難怪,好脾氣的攝影師有一回氣得直接說,收棚不要拍了!

我原以為,我這個外人在旁邊動手洗一下鍋盤、整理桌面…可以激發她一點上進心(羞恥心?),過來搶著做,但……我太天真了,這人根本沒救!也難怪,她家的書總是那個樣,一個套版供所有書使用。

 

 

 

出版社要不要來弄個最會煮編輯大賽,我好想知道有哪一家會得獎。

看到那個曾經在號稱最大食譜出版社的編輯,也就是我心目中的愚婦,每次分享的料理,都快瘋了……尤其她用報紙當餐布!

 

 

關於愚婦一說的由來,請見下一篇<維修中醃檸檬>

 

 

檸檬橄欖雞

 

越忙就越想弄些厚工一點的料理,作了道摩洛哥的「檸檬橄欖雞」,用烤箱取代塔吉鍋得時時看顧燉煮時間。

但更認真的是,提前一週醃了檸檬,一切都是為了懷念的香味!

還煮了古斯古斯,就是要非常摩洛哥~

 

醃檸檬可以參考我的作法,也可換成檸檬汁取代,但調味時要再多加些鹽。

當然庫斯庫斯也可以換成米飯,保證同樣大口大口扒。

地中海料理最重要的就是橄欖油,特別是用來烹煮,一定要發煙點高超過190度,油質穩定才好。

 

 

材料:

切塊雞腿  2

橄欖油   2大匙

醃檸檬   1/4

洋蔥    1/2

古斯古斯  1/2

鹽     少許

黑橄欖   40

芫荽    1

巴西利   1

水     300c.c.

 

 

香料:

         1

辣椒粉  1/2大匙

茴香粉  1小匙

薑黃粉  1/4小匙

薑粉   1/4小匙

 

湯汁;

水    50c.c.

雞高湯  100c.c.

 

 

1. 材料。洋蔥切碎。芫荽、巴西利切碎。大蒜切細碎。檸檬切片。

2-p

 

2. 鋼盆內,放進雞腿肉、蒜末、2/3的芫荽和巴西,接著把所有香料倒入。

3-p

 

3. 再倒入1/2大匙橄欖油,與[香料]混合,均勻的和在雞腿肉上,靜置10分鐘。

4-p

 

4. 鍋內放進洋蔥末和1/2大匙橄欖油,以小火低溫慢炒。洋蔥炒出香氣,呈褐色,盛起放在烤盤內。烤箱180度預熱。

6-p

 

5. 再以1大匙橄欖油熱鍋,將醃好的雞腿肉下鍋稍微煎香。

7-p

 

6. 加入[湯汁]和洋蔥,開大火。

8-p

 

7. 接著加醃檸檬。

9-p

 

8. 拌勻,大火煮滾,熄火。

10-p

 

9. 倒進烤皿內,送進烤箱烤30分鐘。

11-p

 

10. 雞肉烘烤的最後10分鐘,再擺進黑橄欖。

12-p

 

11. 煮古斯古斯。300c.c.水倒入湯鍋內煮沸,加一小匙鹽,倒入古斯古斯,拌一下,蓋上鍋蓋,轉小火煮。

14-p

 

12. 古斯古斯會慢慢地吸收高湯而膨脹,約5分鐘,即可盛盤。

15-p

 

13. 烤好檸檬橄欖球雞取出後,再將芫荽和巴西利拌進。

16-p

 

14. done!將古斯米和檸檬橄欖雞一起盛盤上桌。

封面 拷貝-p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摩洛哥料理 醃檸檬
    全站熱搜

    pat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