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才知道你的名字,也才知道你在2013年時離開了,及離世的年紀32,竟如此的年輕。

 

封面2-1   

 

衝擊、不捨都有……熟悉又陌生就像這兩天右手腕極度不適,扭扭轉轉都沒用,卡卡的,藥師說肌腱發炎,建議的藥膏會引發氣喘,只能放棄,選擇以涼感著稱的貼布,進入第12小時,才發覺我是如此依戀右手,抓物、扭門、按鈴,打字、滑鼠,以及揉麵團,就如同我依賴你的文字,卡住、過不了關時,總會重新閱讀一次,何謂經典?就是會讓人一再重讀,之於我,你是!

 

我是透過你的文字認識吳爾夫、莫拉維亞,接著閱讀倒帶人生、百年孤寂…大部分我不曾接觸的那些我應該知道卻不知道,也不清楚該從哪開始的書籍,若非你在螢幕那端仔細介紹,我患得不是失語症,是貧血。

 

後來,除了喜歡的日本文學外,也會去翻王聰威、甘耀明、伊格言,還有駱以軍老師等的書籍,更重要的藉由作家老師們,我找到可以幫我處理困擾的德語文學,儘管問題仍舊沒能解決,但至少我嘗試了。

 

我的求學過程沒有任何需要和文學連結的部分,貧乏的閱讀經驗反造就了雜食性的我,羨慕文學家們齊聚一塊討論某本書、某位作者,腦力激盪迸出許多想法,行動力更是十足。而卡在這的我,手腕的疼痛反倒成了滿好的藉口,就如同收到非我發出的我的死訊般,滿好的,像故意巧遇的tiffany,真心寫在那一刻。

 

原來你走了……我打算佯裝沒收到這訊息,保持閱讀你、依賴你的習慣。

 

 

 

魚香豆腐

豆腐很難入味,所以需要強烈一點的醬料,麻婆、黑胡椒、魚香都不錯,但實在沒耐心,等豆腐慢慢煮入味,所以挑了本來就有味道的雞蛋豆腐,在加上方便的香辣豆瓣醬,如此一來,輕鬆上桌。

 

蛋豆腐1

豬絞肉50

1

1小塊

3

辣豆瓣醬1/2

高湯1

糖少許

­白粉水1大匙

2大匙

香油少許

 

 

做法:

1. 蔥、薑、蒜切末。蛋豆腐切厚片狀,用紙巾吸乾水分。

1-1

2. 熱油鍋,下豆腐煎至雙面金黃,盛起。

3-1

3. 再另一邊放入絞肉,炒­出香氣後,再加進蒜末、薑末快速拌炒。接著加入辣豆瓣醬,拌炒均勻。

4-1

4. 最後倒入高湯煨煮,至收汁。

6-1

5. 加入一點點的糖提味,和淋入太白粉­水勾芡,拌勻。

7-1

6. 淋上香油,撒上蔥花,上桌。

封面1-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t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