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三不五時來問有沒有工作可以pass給他……

我沒有,也沒意願,且對沒內涵的他,完全不信任!

更重要的是,我對他人格是質疑的,深信他絕對是人格發展過程中出了很大的問題,以致非常不健全!

 封面 拷貝  

S就跟那些價值觀、審美觀嚴重歪斜的蛇精男女一樣,他的自拍照下巴就如錐子般會戳破你我手機。更糟的是,他一點也不好看,還很愛學年輕女星,非常噁心,不知哪來的自信。

 

這半年來,S男不時來吵,邀喝酒,還說要去約阿唐出來,我總這麼回應他,沒空啊~

直到那天,他說去年跟阿唐的合作,最後沒結果,由於是透過第三方介紹,憂心彼此會有疙瘩……聽到這,於是我回了,

 

你去約吧~我會到。

 

一時不察也就算了,我還犯下不必要的心軟!

 

在他說找不到理由約阿唐時,我接下了「重責」,一個自找麻煩的狀況,硬著頭皮、不要臉的跟人家拉熟,約了阿唐,還好他是年輕有為的好人。

 

席間,S抓著阿唐大聊特聊,但我聽不到也找不到S所謂的「疙瘩」,亦沒有想把合作可能產生的不愉快之類,可能情況講清楚,試圖進行「修復」!

S的話題……始終圍繞在他想把的妹,阿唐好友的女友,L!

 

關係是有沒有要這麼複雜,唉…

 

去年中秋阿唐辦了一場烤肉,帶著女友出席的S,見到L驚為天人~於是展開追求,有腦(?)的L私下跟S見了幾次面後,便以千言字拒絕,已腳踏兩隻船的S不死心,極需要阿唐幫他在L面前美言幾句,於是處心積慮要接近阿唐,而我就成了可以被他拿出來利用的那一人!

 

看著把自己灌醉的S,不知哪來的自信,喊著,

我有豪宅、我有鑽石,怎麼會有女生不喜歡我!

我看上妳,是妳的榮幸……

我唱歌是忠孝東路從一段到第五段中,最好聽的那個!

 

看著一個都已經38歲,一事無成,靠著買賣軍宅坑殺老榮民的軍人爸爸的不道德所得,以及全民納稅給的每月40萬的撫恤金,過著優渥生活的人,藉酒發瘋,哭訴愛不到之苦……

 

另一頭,卻還有個對他百依百順、言從計聽的女友,以及四處跟大家分享已婚女友人工流產手術後的虛弱照,大讚她的勇敢與愛他之深切~

 

我想我需要從新審視,他身邊那些女生……他有豪宅、有鑽石,SO,愛慕虛榮?

 

我表面笑笑的,事實上是恨自己懂得髒話太少,對於被我約出來的阿唐,更是滿滿的歉意。

 

唉,怎麼都這年紀了,我竟然還被利用了!

 

然後,有人醉死了,最後竟是阿唐買單,唉唷…

 

S啊S啊……

如果你認為殺死陳水扁是你非常想做的事,

你應該就去做,而不是等別人提供一百萬給你,你才要去殺他…

學著扛起責任,別再推責了~

 

 

口誤說出「三隻小豬」是成語的教育部長,與惡意用錯誤歷史觀對學生進行「洗腦」,並且逼死一個年輕學生的教育部長,何人行為更該被指責?

 

最後,只能用阿森說的,藍色多腦殘,當結尾~

 

 

 

【豉汁蠔油雞】

雞腿肉先醃入味,炒時再加上豆豉汁和蠔油,很簡單的調味,味道卻是出奇的豐富,並具層次感。這回多煮了一下,讓湯汁收,雞肉上巴著濃郁,吃得好過癮,打算下回要多留些湯汁,相信絕對可以多吃兩碗飯的!

 

因為想讓成品看起來乾淨,吃時也方便,不用挑下,所以醃料和豆豉就不下鍋了,只取他們的味道,果然擄獲餐桌人的嘴。另為了均衡,也為配色美觀,加了半朵的花椰菜,吸飽湯汁的花椰菜真是好吃,也可以換加青江菜或是生香菇,一樣美味~

 

材料︰

雞腿肉4支

花椰菜1/2朵

豆豉1大匙

溫水2大匙

油1大匙

蔥綠1支

 

醃料:

醬油 2大匙

米酒1大匙

蔥白1支

薑1大匙

蒜2瓣

 

調味料︰

蠔油2大匙

水1杯

 

做法:

1. 雞腿肉切小塊,再以[醃料]醃,至少30分鐘。

1 拷貝

2. 豆豉以溫水泡5分鐘。花椰菜洗淨,切小朵。

2 拷貝

3. 熱油鍋,下雞腿肉煎至兩面金黃。為讓成品看起來乾淨,醃料盡量挑出來。

3 拷貝

4. 倒入豆豉汁。豆豉已經沒味道了,可以不用下鍋。

4 拷貝

5. 加入蠔油,拌炒一下。

5 拷貝

6. 再倒入水,約淹過雞肉。

6 拷貝

7. 放進花椰菜,蓋上鍋蓋,大火煮至雞肉和花椰菜熟。

7 拷貝

8. 再開鍋蓋,大火煮收汁,即完成。

8 拷貝

9. 盛盤,撒上蔥花,上桌。

 成品 拷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t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