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原來我的認真在他眼底竟是如此不堪~

20161116大家來讀台灣古典詩  

 

去年,評審老師說,我的個人意見太多,失了準則!
對,我承認因為這是我的部落格、我的地盤,我想怎麼說、怎麼批評那可笑的護家盟是我的事,這我接受,呵~


我當然知道我絕對有可能踩到某些守舊派評審老師的底線,就參加比賽而言,這是相當危險的,但我不是張英x,不是朱x珍(同一故事參加多個比賽),不是比賽常勝軍,了解評審喜好,熟悉評審口味,故特意迎合,以增高獲勝機率!當然他們成功了,所以才是常勝軍,而我只想當我自己…

所以今年,應該說每一年,我都有參加,純粹是我愛台灣古典詩,我愛讀台灣古典詩,你們主辦單位宣傳不力,沒有吸引更多人來參加,不是我的錯,更不是我的問題,怎麼評審老師說不見新人出頭,都是熟面孔!


想到aden,生氣護家盟的無知,要求大家放開心胸去理解他們同志,去接受他們的存在事實,但同時他卻對很多事非常保守,並且帶有很多老舊觀念,像住進台中青年旅社、在雲林坐公車、在苗栗搭高鐵…都帶著天龍國的精英主義想法,但問題是他並非菁英,也非在地天龍國,就是跟假ABC一樣!

剛剛,我再也受不了了,在填完支持多元成家問卷後,回應aden,


在我們要求別人要放開胸懷接受我們的不一樣時,我們更需要打開心胸接受更多新奇更有趣的事。我們一起加油!

我不知道有多少人跟我一樣,會一一去看其他部落格的文章,但讀古典詩總這樣,詩人簡介、詩作背景、詩詞注釋…愛詩網沒提供,google大神也會告訴你,一堆人就在那抄來抄去的,也不管到底對不對,跟網路流言沒兩樣…
我不想做這種事,也覺得是那是沒必要的重複。


這麼多年了,六年,我也想突破,以不同的切入角度或表達方式來說說讀詩感想,但我萬萬沒想到我的認真竟然在評審老師眼中是如此不堪!

我寫食譜,因為那是我的職業。
我寫電影企劃案,因為那是我的職業。
我寫新詩,也因為那是我的職業。


我知道讀古典詩的感想需具文學價值的,又要大眾易於接受的,所以我在讀詩感想中提到,因為這些事是我的生活、我的日常啊!為什麼要說不相干?

我搬上去的食譜、企畫案和新詩,並非去亂的,也非要歪樓,都跟詩的主題與內容有關的,這是我的尋常生活,難道得故意搬弄優美文藻、詩情畫意,難道看到花開要問花,這是為跟世界爭美,抑或是為自己綻放,這樣才叫文青,才叫文學嗎?!

不,我會跟你說,花開是為了繁殖,不要忘了花是生殖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t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